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歐洲·意大利 | 羅馬 # 聖天使城堡·Castle & Ponte Sant' Angelo

前言:
這是我們在意大利羅馬的第3日。這一日,我們依舊讓自己睡到自然醒。慢條斯理的盥洗完畢后,便到酒店的餐廳内享用早餐。早餐享用完畢后,我們便出發到今日的第一個景點---聖天使城堡·Castle Sant' Angelo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羅馬 | 聖天使城堡·聖天使橋 # Castle & Ponte Sant' Angelo
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是意大利羅馬的一座城堡,該建築位於台伯河畔,鄰近梵蒂岡教廷,聖天使城堡首先作為阻止西哥特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被當作監獄使用,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現在聖天使城堡已成為一座博物館,也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之一。公元6世紀,教宗格列哥裡一世巡遊經過此地,見到天使長彌額爾顯像,城堡因而得名。 (資料摘自:維基百科
這是城堡的右側外觀。感覺自己仿佛進入來童話故事的世界,對城堡總是多少憧憬。

先來張照片留念。
我們發現從城堡右則攝下的角度,會比右邊的美。看,一些遊客也跟我們一樣,從這個角度補抓城堡的外觀。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聖天使城堡入口前的橋樑,以及12尊天使雕像。
進入城堡前,在城堡的入口處旁看到了一個賣藝“表演”。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破綻”?哈!
 其實,我還真佩服“藏在裏面的那個人”。
話説,這麽炎熱的天氣,他/她把自己悶在裏面,還真不容易啊。
而且,我觀察了一陣子,來來往往的遊客,基本也沒有給他/她留下銀子啊...

城堡入口處。
 首先當然得購買如門票。
購買如門票的櫃檯設立在入口處的左側。


這裡還有語音導航系統租借,一台 5 歐元。
持有 ROMA PASS 的遊客,可以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購得入門票哦!一張 7 歐元。
購票以後,我們便開始在城堡内探索了。聖天使堡佔地面積不會很大,但卻記錄了歷史痕跡和文化底蘊。




剛開始參觀,還沒走幾步路(話説城堡地面不是平面的,需要稍微用力往“上”爬),我便乘他拍照的時候坐下來休息了,呵呵。
 要登上城堡的頂部繼續參觀,我們得往這個“大隧道”的通道,慢步盤旋而上。
哇,實在挑戰我這個孕婦啊!
一開始我堅持背著我那稍微有些重量的相機包往上爬,後來他不忍心,最終還是把我的包包拿過去。結果,他背著兩個包包往上爬。往上爬的過程,偶爾也會遇到“半路休息”的遊客,呵呵。

 我都忘了,我到底爬了多少的階梯啊。
擔心我的他,一直走在我的後方默默地守護著我,也不斷溫柔的提醒我說:慢慢走,我會在你後面跟著你的步伐;放心,我就在後面。感謝他一路都那麽細心啊。

聖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紀羅馬皇帝Hadrian (哈德良)皇帝設計並親自指揮建造,作為他自己以及其繼承者的安息之地。幾個世紀過去了,聖天使堡也經歷了一些變化:首先作為阻止西哥特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是作為監獄,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現為國家博物館,館內除了收藏有stuccoes,frescoes和羅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古代的武器也是這裡的一項重要的珍貴藏品。聖天使堡前橫跨台伯河的聖天使橋是羅馬城中最美的橋樑,橋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個天使手上都拿著一樣耶穌受刑的刑具,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貝爾尼尼之手。 (資料摘自:百度百科
走,帶大家進去看看。
































參觀了博物館后,我們選擇繼續往更高的地方爬,以一睹羅馬的美景。
在這裡,可以從正側面欣賞聖天使城堡入口前的橋樑,以及12尊天使雕像。

還可以看到梵蒂岡哦!

 城堡頂端的雕像。
 城堡内有個地方供遊客免費取用飲用水哦!
 
在城堡内一輪的參觀后,我們便計劃離開城堡,去參觀城堡前的橋樑,以及12尊天使雕像。豈料,這個時候發現入口處排隊的人龍,好長啊!幸好我們上網做的功課,知道要避開人龍的話,必須早到哦!
走,帶大家去看看聖天使城堡入口前的橋樑,以及12尊天使雕像。

12尊天使雕像,個個都栩栩如生。






















留影聖天使城堡和橋樑前。






















分享完畢!個人覺得這個城堡蠻值得參觀的,而且不需要花太多時閒。我個人建議逗留參觀的時間為一個小時半左右。附上資料:

聖天使城堡·Castle Sant' Angelo

電話:
+39 06 681 9111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9:00am-7:30pm.
(1月1日和12月25日閉館)

票價:
10.5歐元
(持有 ROMA PASS 的遊客可獲得折扣)

售票處開放時間:
9:00am-6:30pm

交通:
地鐵A綫Lepanto; Ottaviano-San Pietro,
公共汽車綫路62,23,271,982,280路Piazza Pia站。

官方網站:
http://www.castelsantangelo.com/museo.asp 

地址: 
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86 Roma, Italy

溫馨提醒:
(一)若不想排長龍買票進入城堡,記得早一點抵達哦;
(二)持有ROMA PASS的可獲得門票優惠;
(三)城堡内有幾家咖啡館,累了有地方休息,喝杯咖啡休息之餘還可以欣賞美景。

地圖:



相關文章:
(一)歐洲·意大利 | 八天七夜輕鬆行 # 精彩花絮
(二)歐洲·意大利 | 泰國機場轉機酒店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三)歐洲·意大利 | 泰國機場轉機酒店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 午餐·晚餐
(四)歐洲·意大利 | 羅馬·下榻的酒店 # Hotel Mirage
(五)歐洲·意大利 | 羅馬·午餐 # Chef Express
(六)歐洲·意大利 | 羅馬·斗獸場 # Colosseum
(七)歐洲·意大利 | 羅馬 · 第一個戰利品 # NIKE 運動鞋 
(八)歐洲·意大利 | 羅馬 # 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九)歐洲·意大利 | 羅馬 # 梵蒂岡博物館 · Vatican Museum
(十)歐洲·意大利 | 羅馬 #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 Giolitti 冰淇淋









6 則留言:

  1. 感觉意大利的每一座博物馆都有自己的特色,重点是全部都好漂亮啊!看了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HH,

      可以好好計劃一下啊,真的!
      歐洲國家一游,真的會讓我們打開眼界,
      許多景點會讓我們嘆爲觀止啊!
      Go go go!
      乘馬幣沒有掉到很“慘”之前快點去,要不然兌換率會讓我們越來越吃不消的啊!

      刪除
  2. 情侣装哦!
    那坐着的是真人么?怎么没看到人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Xueen Ho,

      呵呵,我們也因爲好奇心,上前“觀察”后,發現衣服内藏著真人呢。
      你注意看看,他的上半身特別“長”,因爲他把他的頭藏在衣領的部位。
      你看到頭上的帽子和墨鏡,使用很細的鐵鍁架住的。
      所以遠遠看過去,就好像是一個沒有頭的人坐著一樣咯,呵呵!

      刪除
  3. 我好像錯過了博物館的那一部分。。。 還是老了,記憶不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翻翻照片看看就知道了...
      有時候拍照就有這個好處,忘記了,照片可以幫我們記,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