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德國·慕尼黑 | 鐵阿提納教堂。

這是我們在慕尼黑,第一個踏入的教堂,也是第一座,讓我們感覺非常讚嘆的教堂---鐵阿提納教堂(Theatiner Church St. Kajetan)。踏入這裡,除了被其輝煌宏偉的建築吸引,我們更對牆上那些雕刻非常細圓潤膩及造型逼真的塑像深感驚嘆。

鐵阿提納教堂(Theatiner Church St. Kajetan)是由巴伐利亞選帝侯Ferdinand Maria和Henriette Adelaide of Savoy夫婦建於1663年到1690年, 以慶祝1662年期待已久的王室繼承人,王子馬克西米利安二世Emanuel的出生。

這座教堂為意大利巴洛克式,模仿了羅馬的Sant'Andrea della Valle,由意大利建築師Agostino Barelli設計。 1690年,他的接任者Enrico Zuccalli在原計劃之外增建了一對71米高的穹頂雙塔。洛可可式樣的正立面直到1768年才由弗蘭索瓦·德·屈維利埃完成。其地中海外觀和黃色色彩成為該市著名的標誌,並對德國​​南部巴洛克建築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教堂內部採用繁複的灰泥裝飾,由於其亮白的色彩而感覺非常明亮。灰泥裝飾由Nicolo Petri(1685 - 1688)完成而小教堂內有馬克西米利安二世夫婦的墳墓。

走,帶大家看圖説故事去。

教堂外觀。



踏入教堂,其宏偉的建築,讓我們讚嘆。
遊客們都會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放輕聲量,在教堂内呆上數十分鈡;或是欣賞教堂内細膩的雕刻,或許靜靜的禱告。








































































這是站在教堂很前方,擡頭看到的教堂内部的頂部設計。
想說的是,照片所可以拍攝下來的,跟親身立在教堂内所看的,感覺真的很不同。畢竟照片少了立體感。身歷其境,才能感覺教堂之宏偉及壯觀。


























在這裡,信徒們可以按教堂所規定的捐款數額(2/3/4/5歐元)捐款,然後點蠟燭。


 

神,是聼禱告的神。

 這裡還提供聖經,供信徒們閲讀。
這是教堂入口處,上方的雕刻。


這教堂的入口處,有售賣以教堂為設計的信用卡,一張 €0.40,3張則 €1.00。

 看,沒有收銀員,遊客購買多少張明信片,自行將銀額投入小鉄箱内。



























離開教堂,我們到教堂外的廣場看看。
這是在教堂前方的統帥紀念堂(Feldherrenhalle)。




備註:搭乘地鐵U3、U4、U5或U6號線至Odeonsplatz站可到達。

2 則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