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歐洲·德國 | 八天七夜輕鬆行 # 精彩花絮

來沒想到,我會再次踏上德國這個我非常喜歡,非常喜歡的國家。很感謝他,每每到比較遠的國家公幹,因爲捨不得,都會把我帶上。這樣,就不用受思念之苦了... ^^

喜歡德國,這個目前在歐洲經濟最穩的國家。也或許我們踏足的,不是德國最大的城市,所以相對的比較安全。若在法國,或在意大利,因爲人生安全問題,我壓根兒不敢一個人四處亂走,但在德國,我卻可以很放心,很自由自在的一個人活動。

而且,這一次的德國遊,因爲我倆自個兒的粗心,我們經歷了一場“有驚無險”的“丟背包”經歷。後來,因爲德國人的高素質,居然讓我們的背包兒,“完美無缺”的物歸原主,讓我倆對德國原本就很好的印象,瞬間更是好上加好。(接下來的文章在於大家詳細分享啦,哈哈~)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意大利米蘭 → 德國斯圖加特,Stuggart

嗯,結束了在意大利的八天七夜輕鬆遊后,我們搭上了 Germanwings 的航班,飛往德國的斯圖加特,Stuggart。
不曉得是不是夜班機的關係,我們乘搭的班機,空空如也哦,呵呵。




















飛程約兩個小時左右。
正置夏天的德國,因爲天氣變化的緣故,讓原本夏天的溫暖溫度,不知所蹤。迎接我們的,是10度左右的冷溫度。幸好出發前,我們做足了功課,再加上他德國同事的提醒,我們做足了保暖功夫,應對德國的變化莫測的氣候。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德國斯圖加特 # Hotel Ibis

在德國的斯圖加特,我們選擇入住 Hotel Ibis。之後再與大家詳細分享這家酒店的價格,酒店内的裝潢,還有服務。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 德國斯圖加特 # Hotel Ibis # 早餐

這家酒店,一樣有包早餐,所以我們在斯圖加特的早餐,都無需操心。早餐睡到自然醒后,便可以很自在的到酒店餐廳享用早餐。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 德國斯圖加特 # Schillerplatz & Marktplatz 市集

早餐完畢后,我們決定先到這裡的早市走走看看。在意大利時,我們並沒有機會到意大利的市集逛逛。所以來到德國,我們自然不放過這裡的早市。於是,我們來到了Schillerplatz & Marktplatz市集。這個一周兩次的市集,有點格格不入的,立在這裡的購物商場旁。
在國内,要吃上新鮮的櫻桃,還真不容易。即使能買到新鮮的,價錢一定也不菲。但,這裡的櫻桃,不但新鮮,而且價錢也非常的合理!我可是吃得非常痛快!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德國斯圖加特 # 符騰堡州立博物館 · Landesmuseum Württemberg

符騰堡州立博物館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最主要的歷史博物館之一,主要記錄了符騰堡的相關歷史文物。符騰堡州立博物館最早始於16世紀,當時是斯圖加特公爵的藝術室,而後來作為博物館建立是在1869年,由符騰堡國王——威廉一世而建立。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德國斯圖加特 # Schlossplatz

人口五十萬左右的斯圖加特,市中心具有幾個非常堂皇的景點,構成花園,城堡,宮殿,廣場,購物街交錯的城市空間。第一個吸引我們的便是Schlossplatz 。

我們於這個象秋天的夏天,來到這裡,只見這裡青年人老年人,大大小小的,男女老少的,乃至一家大小,都在這裡聚會野餐曬日光浴,好不熱鬧。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德國斯圖加特 # Neues Schloss

Neues Schloss是 晚期巴洛克的新城堡,是宮廷廣場背後華麗的背景。今日,它是邦政府財政與教育部所在。
Schlossplatz 旁,是購物吃東西的好地方。這裡好不熱鬧,從購物商店,到大大小小的餐廳,人潮都非常的擁擠。我們也在這兒逛得不亦樂乎。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德國斯圖加特 # Carls Brauhaus

午餐時間,我們選擇來到了Schlossplatz 廣場旁的 Carls Brauhaus 餐廳用餐。哇,超好吃,超飽的一餐。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德國斯圖加特 # Marktstrasse 購物商場

去年,到法國巴黎的時候,就打算敗一個 Hermes 回來。可,愛 Hermes 的美眉們都知道,他們家的包包,都是限量推出的;即使預定,也要等上個一、兩年,甚至兩、三年。所以,從去年在法國,到今年的意大利,我倆可是在法國以及意大利我們所踏足的省内所有的分店,“碰運氣”的走了一篇。從去年在法國的失望而歸,一直到今年在意大利的空手而歸,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最終我終于砸德國斯圖加特購物人潮比較沒有那麽洶湧的 Marktstrasse 内的 Hermes 分店,終于敗下了非常喜歡的手提包。而且,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顔色!當然,除了包包,我也帶走了另外一個飾品。之後再發文跟大家分享吧。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 德國斯圖加特 Stuggart → 奧根斯堡 Augsburg

 這一日,睡到自然醒后,我們慢條斯理的在酒店享用了早餐之後,再慢條斯理的在酒店内收拾行李。這一日,我們便將乘搭火車,前往奧根斯堡。

爲了節省一些時間,我們在斯圖加特的火車站内吃午餐。
告別斯圖加特,意味著他的旅途,暫告一段落,必須好好的收拾心情,投入工作。相對的對我而言,旅程的暫告一段落,以爲著我將從新回到奧根斯堡這個老城,再次重溫我在奧根斯堡當上一周的德國貴婦的日子。另外一面,當然是好好休息了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原本不在我們計劃的行程的裏面。但由於我們自個兒的粗心,在抵達奧根斯堡火車站下車的時候,落了一個背包行李忘了拿,結果,行李包直接被運到慕尼黑了。於是,我們只好乘搭下一班的火車,車程45分鐘,來到了慕尼黑火車站的 Lost and Found 領取我們的行李包。感謝神,我們有驚無險的領囘了行李包。感謝這個過程給予我們幫助的“德國人”,呵呵。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 慕尼黑 # 塔克拉瑪乾維吾爾餐廳 · 晚餐

找回了行李,松了一口氣。我們心想反正都來到了慕尼黑,就乾脆在這裡隨便逛逛。最後,連晚餐也在這裡解決。坦白說,在慕尼黑能吃到維吾爾餐,真的感覺非常意外。之後再跟大家細細分享。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Ibis Hotel

晚餐后,我們重新搭上火車,回到了奧根斯堡。嗯,來到奧根斯堡,還入住同樣的酒店---Ibis Hotel。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Ibis Hotel · 自助早餐

這一日,是他第一日上班的日子。與他一樣從馬來西亞飛往奧根斯堡公幹的同事會和用早餐后,我便目送他們上班去了。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Arkadas Döner & Pizza · 晚餐

這一日的晚餐,待他們下班后,我們來到了Arkadas Döner & Pizza,享用我們的晚餐。嗯,重新回到這個熟悉的古城用餐,那感覺真的很棒。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Ibis Hotel · 自助早餐/午餐

這一日,因爲妊娠反應,我並沒與他們共享早餐。因爲感覺有些疲累,所以我接下來幾日,都在酒店内睡到自然醒。往往自然醒起身后,都過了我習慣的早餐時間。結果,酒店提供的早餐,接下來數日,都變成了我的早午餐了,呵呵。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La Nuova Firenze · 晚餐

在奧根斯堡的晚餐,基本都不需要我們操心。他們公司的同事,經理和老闆,基本都給予我們很好的招待。這一日,他們的德國同事便帶我們到La Nuova Firenze享用豐盛的晚餐。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Ibis Hotel · 自助早餐/午餐

我發現,我反而在國外的早餐,吃得特別的健康。每日,都吃下不少的水果,穀類,也喝了不少的果汁。相對于國内吃的早餐,歐洲人吃的早餐,相對我們的而言,一點兒也不油膩。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Nam Hoa Asia Imbiss # 午餐

在奧格斯堡這個老鎮上,有一家中餐廳。在奧格斯堡的幾個午餐,我都在這裡解決。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在這裡享用的午餐。
2014年8月21日  星期三 | 奧根斯堡 · 當貴婦的日子

每日目送他上班后,我都可以自由安排時間。要嘛在酒店上上網寫部落格,要嘛帶上一本書,在這個自己熟悉的老鎮上,找一家咖啡館,一面看書,一面品咖啡/巧克力,再吃上一些自己喜歡的蛋糕或點心。
很喜歡這樣的旅遊模式,可以卸下所有的角色,在這個無人知道自己的老鎮上,不需要顧慮太多,靜靜的,沉靜在文字裏。
2014年8月21日  星期三 | 奧根斯堡的老街

因爲去年到過這個老街,所以今年重遊時,我們可以放下相機,更投入的去欣賞並陶醉在這老街,拍的照片自然也少了。





















2014年8月21日  星期三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Hasen·Brau·John·Benton # 晚餐

這一日的晚餐,依舊無需我們操心。在他的同事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這家餐廳,吃一些比較傳統的德國美食。
2014年8月22日  星期四 | 奧根斯堡 · Augsburg # Nam Hoa Asia Imbiss # 午餐

歐洲人的食量,真的很大。我很努力的吃,也僅能吃下一半左右...  =.=

2014年8月22日  星期四 | 奧根斯堡 · 當貴婦的下午

明日,我們就會離開這個奧根斯堡老鎮。我繼續在這個老鎮上,收羅德國的巧克力外,最後決定繼續當上一個下午的“德國貴婦”。
2014年8月22日  星期四 | 奧根斯堡 · Trattoria La Casa Vecchia # 晚餐

因爲明日下班后,我和他就得趕往機場乘搭飛機飛往曼谷,所以,這一日,出動了他公司的同事,經理,和老闆,為我們“餞行”。哇,這一日的晚餐,真的吃得很豐盛啊!之後再和大家細細分享哦!
2014年8月23日  星期五 | 奧根斯堡 → 慕尼黑機場 # 晚餐

這一日,待他下班后,我們打的的士,往慕尼黑機場奔跑去。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抵達的慕尼黑機場。辦了登機手續后,便在機場内享用晚餐。


2014年8月23日  星期五 | 慕尼黑機場 → 曼谷

吃完晚餐,我倆帶著矛盾的心情:一半捨不得這次的出遊,另一半卻又是歸心似箭的,登上了泰航 TG425的航班,飛囘亞洲咯!再見了,歐洲!再見了意大利!再見了德國!

我都忘了,我是如何在飛機上,打發那超過十個小時的飛程啊,呵呵。
飛機餐不錯吃,可我更想念馬來西亞美食啊!哈哈!
2014年8月24日 星期六 # 曼谷國際機場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十餘小時后,終于抵達的曼谷國際機場。因爲逗留機場的時間超過6個小時,所以泰航也爲我們提供了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的房間休息。





















2014年8月23日  星期五 | 曼谷 → 檳城

最終,終于塔上了飛往檳城的航班,飛囘檳城咯!Opps,仍舊處於嚴重的時差中!努力調解中。連飛機餐,我都沒什麽胃口吃,就隨便吃了幾口充飢。
大約兩個小時的飛程后,終于抵達檳城國際機場了!終于回到我可愛的家咯!我們的意大利和德國遊,終于還是完美的落幕咯!








7 則留言:

  1. 看到那个大大橘色的Hermes纸袋,我要尖叫了~多少女孩子梦想拥有一个Hermes包包呀~
    超级期待看包包分享文~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呵呵,我倆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把體積龐大的大,從德國帶回來的啊,呵呵。
      嗯嗯,好好好,我儘快發文分享就是,哈哈!謝謝捧場啦! :)

      刪除
  2. 我真的难以想象你是如何请假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公務員也有無薪假的啊...
      就是沒有薪水領的那種咯,但條件必須是三個月前申請。
      當然,手續相當的繁雜,但只要有適當的理由,從足的時間申請,並且符合條件,是可以申請的。我們也和你們一樣,有申請假期的權利啊,呵呵。
      當然,首要條件是不影響工作。
      你看到我歡樂出遊的一面,沒有看到我因爲良心過意不去,免費替學生補了好幾個月課的一面啦,哈哈!

      刪除
    2. 就是这个三个月前申请的限制啦。。
      不过德国公司好就是在计划够谨慎。。。。 美资就常常有突发的计划。。。 哈哈哈

      刪除
    3. Han,

      德國公司也有突發狀況的,只是比較大的工程,在時間上才會拿捏得非常嚴謹啊。
      我也試過假期申請了,卻因爲他公司安排的時間上的更動,而去不了的啊。

      刪除
    4. 當然,也試過公司臨時要他出國,我根本沒來得及的申請。
      就好比這一次去德國公幹,回國不到3日,公司就要他飛臺灣,我怎麽可能來得及申請?
      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