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德國·奧格斯堡| 吃在奧格斯堡·Kebab King

來到德國,豈能錯過「Kebab」?

「Kebab」是在德國隨處可見的美食之一,而且價錢也相對的「經濟」。
Kebab 其實是源自土耳其,但在歐洲各國,都大受歡迎。Kebab,既是“旋轉烤肉”(土耳其語:döner kebap),在德國通常簡稱döner。而土耳其語“烤肉”即kebap,又音譯作“卡巴”,是一種把旋轉烤羊肉牛肉雞肉削下來的肉加上配料而成的土耳其菜式。而一個典型的烤肉三文治則是烤肉片,加上生菜絲及土耳其麵包而成的。

恩,這一家 「Kebab King」,地點靠近奧格斯堡(Augsburg)的火車站。
這是中午時分,我一個人四處走走覓食時看到的。看它座無虛席的,應該很不錯吃吧?於是,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嘗一嘗去。


 餐點選擇和價錢,全都展示在餐點燈箱上,一目了然,也方便了我點餐。
喜歡的話,這裡也有皮薩,陷料還真豐富。但,我只有一個人,喫不了一片大皮薩。


看,串在旋轉串子上的烤肉, 不停的旋轉燒烤著,看了豈不叫人垂涎三尺?

我於是點了分最傳統的羊肉Kebab。
天,好大一份,足足有我的手前臂一樣大小!
恩,這Kebab,吃起來還真好吃,難怪這麽多德國人都把它當正餐。除了經濟外,也很好吃,更重要的是,營養也不錯。

看,除了烤肉外,裏頭還夾滿了白包菜、紫包菜、西紅柿及芝士,再加上美乃滋調味,吃起來一級棒!


看,顔色搭配,多漂亮!
這是餐館内免費自助的紅茶,喜歡喝多少,自行續杯,自行加糖。我於是倒了一杯,拿了塊白糖。
可惜這Kebab實在太大份了,我僅能吃下一半   >.<

























有機會到歐洲的話,大家可別忘了嘗一嘗Kebab,真的到處都是,而且絕對是物超所值,又可以吃到很飽,營養又豐富!
但,如果你的食量像我這麽「一般」的話,記得別一個人點一份,可以跟朋友分一半,要不然肯定啃不完的,呵呵。


8 則留言:

  1. 刚看到Kebab这个字的时候还以为是马来人的食物呢,呵呵。 原来德国也有这个哦,好像还不错吃的样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 C,

      其實Kebab來自土耳其,土耳其正是回教囯.
      我個人覺得,我國吃到的Kebab,也就引自土耳其...;
      因爲土耳其是回教囯,跟我國一樣,所以被引進到我國是,自然而然就跟'馬來人的食物'划上等號?

      恩,吃起來還真的很好吃啊!有機會去德國旅行的話,記得試一試!

      刪除
  2. Kebab也是我爱吃的食物之一~可以拿着走拿着吃太方便了!多年前去悉尼我也是把Kebab当午餐,一条Kebab的分量可以吃两餐...@_@

    只是我们这里的Kebab给的肉都给很少(卖家小气得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咯,真的很大份,可當兩餐吃,而且很好吃!!

      呵呵,在國内,我幾乎不吃Kebab的,覺得味道不怎麽樣...
      去到了德國,我才知道Kebab可以怎麽好吃... ^^

      刪除
  3. 土耳其和欧洲的历史关系千丝万缕,希腊的gyro也是类似的食物。
    相同之处在于:都好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現在有點兒懷念了... ^^

      對了,你到過希臘? 愛琴海??

      刪除
    2. 都是那些年的事了。。。。
      至今还是常常会怀念那里的蓝和白

      刪除
    3. 沒關係,有機會你可以再去一趟嘛... ^.^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