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法國·巴黎| 塞納河上鎖上我們的愛情鎖。

我記得,有一個傳説,是這麽說的:一對相愛的人,只要在一個從滿靈性的地方,結一把寫上雙方名字的同心鎖(又稱愛情鎖),兩人就能心心相犀,相愛到老。這,是一個美麗的寓言,一個虔誠的禱告,更是一個永恒的陳諾。傳説是美麗的,於是浪漫的故事,也就代代相傳。只要相愛的人,將同心鎖鎖在鎖橋上,期盼愛情永恒不變。

這就是爲什麽,世界各地很多國家,都有情人鎖。除了法國巴黎外,還包括加拿大多倫多、德國科隆、德國法蘭克福、韓國首爾、俄羅斯、意大利儸納、波蘭弗羅茨瓦夫、中國黃山情人鎖,還有就是衆所周知的,臺灣剛剛于今年的情人節(2013年2月14日)當天正式啟用的情人橋,位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是淡水漁人碼頭的跨港大橋。(暈倒,我們是去年底到的淡水魚人碼頭,錯過了。)

走,帶大家看看巴黎藝術橋(也稱情人橋)上,那些密密麻麻,五顔六色,琳琅滿目的同心鎖吧!







當然,我倆都是成熟人,明白說,傳説就只是一個傳説,同心鎖只是人的願望而已;掌控愛情之舵的,依舊是我們自己。
但,後來想了想,難得我倆一塊來到這個浪漫之都,不妨也為我們這充滿歷練的愛情,浪漫一番。

於是,我倆選擇在利奧波德-塞達-桑戈爾行人橋(Passerelle Léopold-Sédar-Senghor)上,鎖上了一個屬於我倆的愛情鎖;讓我倆的愛,永遠被“鎖”在一起。








我倆在鎖上,用不退色筆,寫上了YMYL,及080808(我倆註冊日)的字樣。


然後,我倆一塊,在橋上選了一個「心儀」的地方,一塊將同心鎖鎖上。


 希望將來,我倆若有機會再次踏上這個浪漫的橋的時候,還可以找到我們鎖上的情人鎖。


























最後,我倆站在維納河上,望著橫跨塞納河的新橋,許下了對彼此愛的陳諾,再深情一吻后,我倆一塊將鑰匙仍到塞納河中去;就讓塞納河,為我們的愛情見證。













我們在塞納河的這座橋上,鎖上了屬於我們的愛情鎖,讓塞納河,替我們至死不渝的愛,作見證。




溫馨提示(一):
如果你和妳有計劃到巴黎遊玩,記得一定要感受一下這種巴黎的“專屬”浪漫哦!在你和妳沿著塞納河畔走走,感受著塞納河兩岸的法式古樸典雅的風景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去那座情人橋上面走走看。
其實,在那裏,可以鎖上愛情鎖的,不僅僅是情人橋而已。與情人橋並列在不遠處,也有2座供情人們鎖上愛情鎖的橋,因爲最原先開始鎖上情人鎖的橋,實在鎖上太滿的情人鎖了。
其中一座,就是我們上鎖的那一座,位置是在杜勒麗花園和奧德賽博物館面對面的那段河面上,稱為利奧波德-塞達-桑戈爾行人橋(Passerelle Léopold-Sédar-Senghor)是一條位於法國巴黎的橋樑,橫跨塞納河。

Passage Léopold Sédar 是在許多橫跨塞納河的橋裡,唯一一個沒有橋墩的橋,橋身的結構是鋼鐵,橋平面的地則是全部都是熱帶進口的木頭鋪成的。 相較於塞納河的其它橋, 都用大石塊砌成,所以算是頗有個性的一座橋。所以,在這裡鎖上愛情鎖,也很不錯哦,呵呵。

溫馨提示(二):
如果想的話,可以先把鎖頭選好買好,喜歡怎樣的就買怎樣的,甚至可以刻上名字,去到橋上了,再將鎖頭鎖上。若真沒預備上也不擔心,在橋上,也有兜售鎖頭的,只是選擇就沒那麽多而已。像我們的,就是在橋上買的。

溫馨提醒(三):
最近的地鐵站:國民大會(313米),索爾費里諾(415米),杜樂麗(460米),康科德(527米),金字塔(843米),瓦雷訥河(919米)。

附上地圖:



8 則留言:

  1. 真心地祝福你和他,就算没有爱情锁,你们都白头偕老~恩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謝謝你...我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 ^^

      刪除
  2. 有没有找DANIEL送给HOLIDAY的那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沒啊,那麽多,哪兒找得著啊!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