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霹靂 | 邦咯島 (Pulau Pangkor)# 高佬海鮮飯店· Restoran Pasir Bogak。

三年前,到邦咯島參加維持三天的在職訓練。

依稀記得,我們在那裏,度過了那年的中秋節。一位隨行的顔校長(Mr. Gan,目前是檳城美以美男子中學校長),或許是「同情」我們這一群爲數不多的華裔教師,沒能在中秋節之日與家人共度,於是邀請我們幾人,到高佬海鮮飯店吃晚餐。更感動我的是,中秋節前一日,我傻乎乎的問了顔校長,在這邦咯島上,哪兒能弄盒月餅,心想能與華裔老師們一塊吃月餅賞月。我記得顔校長當時說,這島上根本買不到月餅;我聼了於是心想,也不勉強了。豈料隔日,他意外的給我們這一群華裔老師,帶上了一盒四粒裝的月餅。我後來才知道,他動用了人情牌,托人到離開島最近的小鎮買的。

這一份感動,我一直銘記于心。那一日,即便我其實很不喜歡吃月餅,我也很努力的啃了不少。不為什麽,只為他的用心。我從來沒料到,他居然把我一句簡單的話,聼進去了,還費了心思,給我們弄月餅去。

霹靂邦咯島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午餐 高佬海鮮飯店

所以,這一囘再次回到邦咯島,我憑著開始模糊的印象,再次找到了高佬海鮮飯店的地理位置,與家人吃上了豐盛的一餐。呵呵,這裡的價錢,還是如三年前一樣,價廉物美啊!

呵呵,菜單比較「好看」了。
 這裡的選擇很多樣化。當然,說的是各類的海鮮和煮炒。


我們一行四人,點了兩青菜兩海鮮。

飲料是他們自煮的羅漢果,一大罐【RM8.00】。


這是我點的苦瓜炒咸蛋,【RM8.00】。

很久沒吃炒咸蛋的苦瓜了,所以當在菜單看到的時候,心癢癢的點了。恩,很不錯吃,又順道可以下下火。
馬來風光,小份的,【RM8.00】。這是給小姑點的。話説,小姑不怎麽愛吃苦瓜,所以顧及到她的胃口,於是讓她挑一樣她喜歡吃的青菜。結果,她選上了這道蕹菜炒巴拉煎。

光看賣相,我已經猛吞口水了。香氣四溢,撲鼻的巴拉煎香,,讓我們食指大動啊。哇,放在口裏,是又香又辣的,很下飯啊!
 炸魷魚,小份的,【RM13.00】。

一小塊一小塊的,一口剛好一個,很方便吃。這魷魚塊,外層裹上一層面粉,炸得非常香脆,裏頭的魷魚,吃起來很Q很新鮮。
這是辣子螃蟹,小份的,【RM22.00】。

下訂單的時候,我們因爲擔心吃不完而構成浪費,於是問了服務員,這小份的辣子螃蟹,分量應該不會太多吧。服務員說還好,不會太多。我們後來也想想,RM22.00,應該也不會給太多「只」吧。

結果,上桌的時候,是這個樣子的。這花蟹,不算太大只,但數了數,也有六只這麽多啊!六只,共12個鉗子啊!天,等於我們每人都得吃下3個鉗子呢,還有其它部分啊。
結果,就成如此「壯觀」了。

我們一行4人,食量都不算大,故對我們而言,真的好多,好豐盛啊!那一夜的晚餐,我們還真的是撐到不行啊!但,真的很滿足。
帶大家看看四周環境。

我們到的時間算早,可餐廳已經來了不少客人。到了晚上8點左右,餐廳内是座無虛席的啊!這還只是餐廳内沒冷氣設置的用餐環境,餐廳右邊還有個冷氣設置的用餐環境啊。

三年后再次來到這裡用餐,高佬海鮮飯店的左邊多了兩家其它餐廳。但放眼望去,邊上那兩家,光顧的人數寥寥無幾。

這一餐總數吃下來,是【RM62.60】,
沒有徵收服務稅,也沒徵收政府稅,非常合理,非常平民化的價錢啊!
重點是,食物真的很好吃;強烈推薦給大家啊!

附上一些餐廳資料:

高佬海鮮飯店
Restoran Pasir Bogak

80-81,Taman Bogak Permain,
Pangkor Island.




後記:
三年前,一群「菜鳥」老師,和顔校長,合影于高佬海鮮飯店。謝謝他當年對我們的照顧,也謝謝他帶我們吃好吃的!






7 則留言:

  1. 我很喜欢马来风光,呵呵~~
    煮熟了的海鲜应该没有我不爱的,哈哈!!

    三年前和三年后你都没有什么改变呢~
    你短发也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我也喜歡啊馬來風光,但不敢多吃呢;家裏的長輩也老叮嚀。

      呵呵,我比較不會打理短髮,所以後來又鬚長了.

      刪除
  2. GIVE ME 5...这间很熟悉叻。。。我那时也和我的肥佬去吃这间。。我们一致也觉得很不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ko Chan,

      哈哈,GIVE ME 5...! 連我婆婆吃了也說很好吃啊!
      而且價錢也非常的公道!

      刪除
  3. 看了推荐来到这家餐馆,但是食物与服务态度都让人大失所望!破坏了我们一家大小到这个小岛度假的雅兴。

    回覆刪除
  4. 看了推荐来到这家餐馆,但是食物与服务态度都让人大失所望。破坏了我们一家大小来这小岛度假的雅兴。请服务生加冰块,添水茶,假装充耳不闻之余,还摆出一副臭脸。连都结账要催三催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生活,

      謝謝你的留言。哇,聼起來蠻嚴重的。

      我只能說,或許個人口味不同吧。我們一家人吃了都覺得非常的不錯,而且價錢真的非常的廉宜。或許,你們的要求比較高,所以覺得食物不怎麽樣,是吧?呵呵。

      說到服務,我光顧了兩次,基本上都沒有面對你以上的問題哦,更何況服務生還擺出一副臭臉?真令人納悶。是不是中間有什麽誤會?雖然我沒有覺得他們的服務非常的‘卓越’,但至少也不像你說的這麽差。

      真不好意思,聽到你的遭遇。不過如果我是你的話,如果服務生加冰塊動作很慢,我會乾脆自己起身勞動(或許人手不足),結帳也一樣,直接到櫃檯結帳。我個人覺得,爲了這些芝麻綠豆,區區的一餐而破壞了一家大小到小島度假的雅興,非常的不划算哦。有時候換一個角度處理事情,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哦!呵呵,如果在這家餐廳用餐有如此不愉快的經歷,頂多下次不光顧咯,別氣坏了自己,破壞自己的情緒,很不值得呢,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