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德國·奧格斯堡| 吃在奧格斯堡·Arkadas Döner & Pizza

在德國奧格斯堡,我們三組四人行當中,有一位是馬來同胞;換句話說,他信奉伊斯蘭教(穆斯林),吃的食物,必須是清真食物

德國的官方宗教是基督教,故穆斯林為少數信徒;要找到一家清真食物,已經算幸運了。
在奧格斯堡的老街上,恰好有一家清真餐館--Arkadas Döner & Pizza;爲了「尊敬」他和他的信仰,也爲了顧及他的感受,只要有他跟我們一塊進餐,我們都會選擇回到這家餐館。

這一家餐廳,第一次上門的時候,是歡慶他生日的那一夜德國·奧格斯堡 | 祝你生日快樂);第二次上門的時候,是我們正要離開奧格斯堡前的午餐。換句話說,這是我們在奧格斯堡這小鎮上,享用的最後午餐。

現來先重溫一下他生日當日我們在這家餐廳所吃的美食吧!首先,是這好大一份的皮薩。
到後來弄清楚了,才知道其實這也就是Kebab。烤火雞,跟沙拉,還有大量的醬料一塊送上。

原本,我們得自行將以上所有的烤火雞,沙拉及醬料,夾入這麵包内吃;但後來因爲我們的食糧都「不怎麽樣」,所以就將這些麵包佐吃,呵呵。
 恩,來自土耳其的Kebab,在德國演變到後來,人們以薯條取代土耳其麵包佐吃的。
 現在看到這烤肉串,還真是回味無窮啊!真的很好吃!
恩,這是我們第二次光顧這家小食館所點的食物。

其實,兩次光顧這家小食館,我們都特別的幸運
第一次光顧的時候,有他的德國同事當「翻譯員」,所以沒有所謂的語言障礙。
第二次光顧的時候更是「幸運」,店内居然有個中國籍的員工!這下溝通更不是問題了!

以下這道「内臟湯」,正是她介紹給我們吃的。
説不上來這湯喝起來是什麽味道,咸中帶甜外,還有一種不知什麽味道的,導致我們對它的接受程度,不是很高。
四人行當中,他的其中一個華裔同事,是不折不扣的「飯桶」。來到德國的第二日,他對米飯的思念,已經去到了「抓狂」的地步了。這下遇上了會講中文的中國籍員工,可是抓緊了機會,對餐單上的名稱,問長問短;其實,不過就是想問餐單内有否任何有米飯的餐點。
呵呵,這位中國籍員工似乎也看穿了我們這些平日以米飯為主食的東方人對米飯的「思念」,後來很乾脆的直接介紹我們一道很適合我們口味的「泰式料理」,如下圖所示。

我們一行四人,後來共點了兩份。

恩,泰式料理,對大馬人而言,可是一點都不陌生;它甚至已經融合在我們的飲食習慣當中了。所以,當這位華裔同事,看到這道餐點被端上桌的時候,興奮得手舞足蹈。於是,他將對米飯的「嚴重思念」,全都展現在這道泰式料理上;不上五分鐘,這酸辣鷄和米飯,全都被他狼吞虎咽的掃個晴光!
 再次,Kebab。同樣的,烤肉下滿滿都是沙拉。
 同樣被我們佐吃的土耳其麵包,呵呵。
這就是典型的土耳其烤肉三文治。如果你食糧大的話,將烤肉,蔬菜,及醬料放在麵包裏這樣一口一口咬著吃,肯定很好吃!
看,這烤肉在串子上,不停的轉呀轉;背後的氣體烤爐會把串子上的肉烤熟。看這烤肉,有勾起你的食欲嗎,呵呵。
廚師正很認真的,從旋轉串子上,將烤肉一片一片切下來。
餐廳内觀。

餐廳外觀。
如果有機會到德國奧格斯堡這個小鎮,不妨到這一家小餐館試一試哦!
在這一家餐館内,不僅僅可以吃到好吃的烤肉,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吃到米飯哦,呵呵。


在這裡附上地址和地圖吧: 

Arkadas Döner & Pizza

地址:
Maximilianstr. 64,
86150  Augsburg,Deutschland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9.00~5.00pm
週日:11.00~5.00pm

電話:
0821-810 6244

 
View Larger Map

 

2 則留言:

  1. 完全一个地中海的感觉,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哈哈,對,真棒!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啊!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