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霹靂 | 邦咯島 (Pulau Pangkor)# 福記海鮮樓

因爲不是第一次到邦咯島,再加上出門前再再做了功課,對於島上的美食蹤跡,心裏自然已經有個譜。

霹靂邦咯島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午餐 福記海鮮樓

做了那麽久的車程和船程(可謂是跋山涉水)后,我們一行四人抵達邦咯島的第一個「活動」,自然是填飽肚子!

第一站的午餐,我們選擇來到了在這裡小有名氣的福記海鮮樓(又名福記飯店)。


在邦咯島,在午餐時段營業的海鮮餐廳,不多;要再從這些少許的海鮮餐廳内,挑出「值得一吃」的,更是有些難度。而這家,是我個人心目中認爲值得推薦的三家的其中一家。

踏入這裡,迎接我們的是圍著圍裙的一個中年男性;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餐廳老闆。值得一提的是,他真的是一位非常老實的和真誠的老闆。話説呢,我們一行4人,食量都比較小,所以點菜的時候,一般看食物的大小份量,3或4樣菜肴為恰好。在檳城,一般我們上海鮮餐館時,老闆或工作人員根本不管上門的人數多少,只管猛介紹他們的海鮮,最好我們點越多越好。即便我們說夠了夠了,他們也會繼續不厭其煩的「鼓勵」我們多點一點,即便真的已經很夠了。所以,我個人特別不喜歡這種做生意方式,爲了自己的生意,也不顧吃不吃得完的問題,一點兒也不環保。

但這一家的老闆,就不一樣了。

因爲他們沒有預備餐單,老闆都以口述的方式給客人介紹菜色。我們原本心想可以點四樣,於是就開始點菜。我們先點了玻璃生菜,再點了老闆推薦的蠔煎。老公想說,不如來一只清蒸魚,於是就向老闆詢問生魚的種類。老闆給我們推薦了好幾种,後來婆婆選擇了銀鯧魚;老闆建議甜酸辣蒸法,好吧!原本我們還想多點一道,但老闆居然提醒說,3樣應該夠了,魚蠻大只的。我跟老公互望了一下;老闆見我們還有所猶豫,就很禮貌的建議說,不如先等上菜后,看看三樣夠不夠,不夠的話,再追點。我心裏在想,這麽老實的老闆,上哪兒找?

上菜咯!

首先是玻璃生菜,哇,真的好大一盤。當然,玻璃生菜的做法並不難,很容易做就可以很好吃。就像這一道玻璃生菜。清脆的口感外,還吃出了淡淡的生抽和蒜頭香,很下飯。

玻璃生菜,【RM12.00】

這是老闆給我們推薦的蠔煎,【RM16.00】。

一開始看到它被端上來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爲我個人很不喜歡這種超得乾乾的蠔煎。豈料,勉強的吃了一口的時候,發現大有驚喜。這道蠔煎,居然是外酥内軟的!外邊的蛋,咬起來很酥,但咬到裏頭,居然是軟軟的,帶點粘性的蛋和生蠔;咬起來口感很豐富,不會乾乾的,很棒吃!
 可以搭配送上的辣椒醬一起吃。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原汁原味,所以就不沾了。
接下來,就是這道痠甜辣清蒸魚,【RM38.00】。

在蒸熟的銀鯧魚上,淋上痠甜辣醬汁,熱騰騰上桌。吃海鮮,新鮮最重要。在邦咯島,應該不會吃不到不新鮮的魚吧?像這一尾,新鮮到不行啊!魚肉吃起來真的很鮮甜。

看,3樣都是Giant Size的!吃得我們好飽哦!

呵呵,幸好我們聼了老闆的建議,只點了4道,要不然肯定浪費了咯,呵呵。

 大熱天,我們一行四人,都點了羅漢果,【一杯RM1.50】
 這一餐吃下來,共【一杯RM76.00】,沒有服務費,更沒有政府稅。個人覺得價錢還算合理。

 朋友們,如果到邦咯島的話,不妨試一試這家福記海鮮樓的海鮮啊!




 附上一些資料:



福記海鮮樓
Pangkor Fook Kee Restaurant

電話:
05-6851157
012-5563606

地址:
No. 423, Sungai Pinang Kecil, 
32300, Pangkor, Perak.







6 則留言:

  1. 看鱼卖相
    印象好像来过~~~
    也是我想念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ck Peng,

      或許還真的吃過吧,呵呵,因爲這裡在下午時段營業的海鮮餐館,實在沒有幾家呢。

      刪除
  2. 蠔煎我喜欢!!!
    不过我更爱啦啦煎,哈哈!!
    这么老实的老板真的要绝种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啦啦煎???宅媽,那是什麽來的???哪裏有得吃??

      是咯,老闆真的太老實了。

      刪除
    2. 就是把蠔换成啦啦,民都鲁的餐馆有啊,反而这里我没有吃过蠔煎,呵呵~~

      刪除
    3. 哇,謝謝你告訴我!我若回去民都魯,一定試一試!

      蠔煎啊,宅媽,來檳城吃啊! ^^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