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泰國·曼谷 | 北壁府 # WORLD WAR II & JEATH WAR MUSEUM

前言:
此次曼谷行,原本我們計劃全程自由行。所以,出發以前,我倆都很積極的一塊「做功課」,還做了一份我倆都認爲挺「完整」的曼谷旅遊攻略,包括啥地方值得體驗值得去,啥地方可以逛街啥東西值得買,啥餐廳應該一試,還有就是啥地方可以應用啥公共交通抵達,然後打印出來;這其中還包括一些到曼谷旅遊應該注意的事項和溫馨提示呢。我的他,特別是在曼谷的交通這一塊事宜上,做了份很詳細的功課。畢竟有好一些郊外景點,不是地鐵能到的地方。

結果,離開起飛前幾日,我倆做了更深入的討論。他特別是對那種需要「轉站」、「更換交通工具」的事宜,耿耿於懷。他一直認爲,我倆此次出國旅行的目的初衷,是放輕鬆自己,好好享受,好好遊玩一番。既然爲了放鬆自己,好好享受和休息,那爲啥還要自個兒乘坐公共交通折騰?

我聼了聼,也有道理。最後,討論了以後,我倆決定,只要是地鐵不能到,比較偏遠的地方,我們或是找地接配套,再不然就是包車。所以,朋友們不好意思,我這囘的曼谷游,沒能在乘塔公車方面,提供大家任何指南,  ^.^

於是,起飛前,他很認真的,再次做起了功課;曼谷相關的地接配套,或包車之類的資料,不斷網上做功課,也向友人詢問。最後,我倆在曼谷的第一日行程,選擇了地接,每人繳付1000泰銖;兩人2000泰銖

地接第一日的行程如下: 戰爭博物館桂河大橋 戰士墓地騎大象坐竹舟午餐NAMTOK SAI YOK NOI 瀑布近距離接觸老虎
  
泰國·曼谷 # 北壁府 WORLD WAR II & JEATH WAR MUSEUM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這是一間老舊的博物館,裏頭可以看到這裡所展現和紀錄的二次世界大戰在泰國發生的傷心往事。

據説,這個博物館名稱裡的 「JEATH」 是:日本 Japan,英國 England, 美國 America, 澳洲 Australia, 泰國 Thailand, 和荷蘭 Holland 的縮寫。1939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時候,日軍在亞洲多個地區展開侵略戰事。為了後勤補給, 日本人動用戰俘約 6 萬多人,徵調勞工近 20 萬人,修建了泰緬鐵路。原本計劃 6 年完工的鐵路,在工人高死亡率的代價下,於 17 個月後完成全長 415 公里的鐵路。全工程總共造成 12,399 名戰俘死亡,其餘勞工約 7至9 萬人死亡。這個博物館記錄及收藏了當年種種的傷心事,告誡後人戰爭的可怕以及和平的珍貴。


這個二戰戰爭博物館的入口處前方,展示了戰爭中,日本製造的 C56 型火車頭。而牆壁上可見參戰盟國的國旗。
想要繼續觀看,就需要購票了。購票處救在火車頭旁邊;一張入門票為40泰銖。
一踏進來,就被這十大中文字給吸引了!老舊的博物館, 紀錄著二次世界大戰在泰國發生的傷心往事
但坦白說,我倆都覺得,這博物館,似乎沒有受到很妥善的管理。這裡不僅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嚴厲的把關,就連解説的工作人員也沒有。遊客買了票以後,就得靠自己,在裏頭摸索。所以我倆還真的是隨便走,隨便看。看不明白,也沒人可以問,全都得開自己的領悟力,暈。

唯一能見到工作人員的,就是設置在這博物館内,收費的廁所   +.+

於是,我倆都只是走馬看花,也隨意拍一些覺得比較「有看頭」的照片。

入口處的左邊的骷髏頭。我沒看得出來是什麽動物的,應該是羊的吧?
戰爭時期官兵用的車,賓士呢!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當時代所用的直升機。
看起來還蠻新的。

在直升機的戰士處下方,可以遠眺桂河大橋。
我趁機拍了張照片。
接著,我們就下到博物館的底層。

這裡頭展示了那個時期的生活狀況。我們只站在門外往内探頭看,沒有踏入,應該感覺有些陰森森的。
這裡也展示了當時日軍逼迫戰俘數百人建鐵路的模型。
被關在火車車廂內,可憐的戰俘。



 當時各類的交通工具。





日軍。
唯一被展示的船。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桂河大橋。我倆在這裡留下了一張合影,背景的景物就是桂河大橋。


嗯,在這博物館内,基本不需要花太多時閒,半個小時應該足夠,因爲沒有太大。
而且收費也沒太貴,可以進去看一看啦。

附上一些旅遊資訊:

WORLD WAR II & JEATH WAR MUSEUM  

開放時間:
8.00am ~ 6.30pm (每日開放)

門票價格:
40 泰銖

電話:
0-3451-2596,0-3451-3478

傳真:
0-3451-1523

地址:
Kwaiyai Rd, Ban Tai, Mueang Kanchanaburi, 
Kanchanaburi 71000, Thailand.
(位於曼谷西北邊 Kanchanaburi (中文稱北碧府),也就是在桂河大橋旁)







8 則留言:

  1. 曼谷坐计程车不贵,重要是要跳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對,我們在曼谷也坐了很多次;凡跳表的,價錢真的很合理啊!
      但,去比較遠的地方(超過一個小時的),我就不考慮坐了...

      刪除
  2. 帅到。。。是Cessna 152,型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是,可惜就那麽一台!!

      刪除
    2. 只有一架我也会开心很久,哈哈哈!!! =]

      刪除
    3. 哈哈!有機會你也去一趟! ^^

      刪除
  3. 我去的话也应该会找地陪,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我們找的地接司機,英語不好,有點雞對鴨講。所以,我們壓根兒也沒想要請他陪同咯...
      再説,還要替他付如門票。是沒貴,但就覺得不需要。
      我個人認爲,這些講解服務,應該是由博物館負責,畢竟有收入門票啊!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