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泰國·曼谷 | 北壁府 # 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

前言:

離開了桂河大橋,司機載我們前往臨近的戰士墓地---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
這是我們今日行程内的第三個景點:
戰爭博物館桂河大橋 戰士墓地騎大象坐竹舟午餐NAMTOK SAI YOK NOI 瀑布近距離接觸老虎 

泰國·曼谷#  北壁府 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上午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北壁府最多的,似乎就是墳場了;泰式的墳場、中式的墳場、西式的墳場;在桂河大橋的南段,就有個北碧府戰士墓地,是盟軍殉難戰士的最大墓地---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 (สุสานทหารสัมพันธมิตรดอนรัก),亦稱北碧府盟軍墓。

二戰時期,日軍佔領泰境期間,並強迫盟軍戰俘建造鐵路,連接緬甸及暹羅。這條鐵路,犧牲了無數珍貴的性命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鐵路」之稱,著名的桂河大橋,不過就是其中的一段。鐵路的每個結構,每根鉄枝,都凝結著鮮血與生命。據説,鐵路平均每修1公里,就有600多人付出生命。

而這麽多的爲了建造死亡鐵路而丟了性命的戰士,一部分就永遠的安息在北壁府的War Cemetery,一個西式的墓園。此墓地經年修葺整齊,四周環境優美。面積16,000平方公呎,埋葬6,982位盟軍戰俘,也是盟軍殉難戰士的最大墓地。仔細一看,每一個墓碑上都有不同的紀念文,但絕大部分都是家人寫給愛子和愛夫的。很多戰俘,去世的時候,年齡都不過30嵗啊。

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


















這些戰俘,日夜趕工,日以繼夜的修建鐵路。最終,這死亡鐵路,可是以多少戰俘們的血汗建立而成;又有多少戰俘,爲了修建這鐵道而賠上了寶貴性命。



















「泰國人民永久奉獻給尊敬的二戰烈士之安息之地」。  



















踏進墓園,十字架兩側,整齊地埋葬著6,982名二戰烈士,長眠這裡。










































安息吧!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想,這些戰士之死,比泰山還重。多少的他們,離開的時候,正是生命最輝煌的三十年華。

戰爭的殘酷令人多麽懼怕,所以和平才顯得如此珍貴!






















這個墓地,是免費公開給所有人參觀的,參觀時間其實也不需要太久,20分鐘應該足夠。我個人覺得,如果大家已經到桂河大橋參觀了,真的不妨再多坐一小段的車程到這裡看一看,讓整個桂河大橋的參觀,更爲「完整」;先到戰爭博物館去看一看他們當年為建鐵路所受的苦,再到桂河大橋(死亡鐵路)看一看他們當年賠上性命所建的鐵路,最後再看看那些賠上性命的他們長眠的地方。

附上一些資料:

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

電話: 
+66 34 511 320

開放時間:
每日 8.00am ~ 4.00pm

地址:  
Mueang Kanchanaburi District, 
Kanchanaburi, Thailand ‎ 


4 則留言:

  1. 当时的牺牲都成了如今的英雄, 是很值得世人去尊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是啊。犧牲的,都是年輕的啊。
      可想,當時,多少母親沒了兒子,多少妻子沒了丈夫,又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父親...;
      戰爭,總是殘忍。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