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泰國自由行 | 宋卡·【吃·玩·在撒米拉海灘】。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訪泰國的宋卡(Songkhla);之前到合艾,根本沒有想過要從合艾移步到宋卡。當然,基於時間的限制,我們沒有在宋卡逗留太久。

在宋卡,最不能錯過的,莫過於撒米拉海灘了(Samila Beach);從合艾前往撒米拉海灘,大約一個小時車程。喜歡陽光與沙灘的朋友,這個海邊,絕對值得一游。因爲,這裡的海灘,有著美麗的白沙灘。慢步在這海灘上,海風習習,好不舒服;所有煩惱也隨風消失。沿沙灘一路走下去,除了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之外,還可以向路邊小檔口購買一些很道地的小吃,邊吃邊欣賞美景。










沿著海灘一路走下去,還可以看到路邊擺賣許多小吃和飲料。

友人介紹說,這個流動檔口所售賣的,是泰國非常特色的椰子冰淇淋;馬來西亞絕對吃不到。

 椰子冰淇淋的賣相。看,以椰殼當容器。剖開椰子,取走椰水,再放入幾球冰淇淋,再加上一些花生、海底椰等。
 看友人的表情,就知道這個椰子冰淇淋有多好吃吧!
再沿途走下去,會看到不少的婦女,提著籃子,兜售小吃。
咋看之下,這种小吃,還真像快孵出小雞的蛋啊!
這是馬來西亞吃不到,泰國人稱之為番石榴的水果。吃起來很爽口,很多汁,所以很能解渴!
 眼,心血來潮的話,還可以買個風箏,放風箏曲!
兜售風車的婦女。
 恩,我們還巧遇在這裡取景,拍攝婚紗照的情侶;可見這個海灘多受歡迎啊!
 恩,沙灘上還有個馬夫,拖著一只馬。我忘了得付多少泰銖,就可以騎馬和拍照。
恩,友人介紹說,這個沙灘上,有幾個不可錯過的「拍照景點」,當中包括美人魚銅像,以及「貓和老鼠」的雕像。

恩,好不大個的「貓和老鼠」的雕像。與我們同行的那個3嵗小朋友可是嚇坏了啊,呵呵!
恩,這一尊美人魚的銅像,寧立在岩石上。恩,原來這個美人魚銅像,背後有著這麽一個傳説:傳說一名男子釣到了一條美人魚,原本得送贈國王,但美人魚指她必須嫁給釣到她的人,否則就以死相抵,男子最後抵不過她的哀求,兩人結為夫妻,但美人魚的附加條件是:不能說謊。

過後,美人魚在海底向巫婆討藥服下後尾巴變成了腳,但她必須每三個月返海一週,兩年後,她為男子生了個小孩,在孩子兩三歲時,美人魚又再下海回家。才過了2天,孩子就生了場大病。

男子為了安撫兒子,告訴兒子明日就去找媽媽,就這樣日復一日地哄騙兒子。一直等到妻子回來後,美人魚驚覺她的尾巴變不回雙腳,一問之下,才知道丈夫說了謊。

美人魚一氣之下,帶著孩子跳下海後不復返。男子思念成疾,每天到海灘雕刻美人魚雕像,千年後的今日,美人魚石雕也早已換成了銅製雕像。


當然,傳説傳到了今日,人們已經相信,觸摸美人魚像還能獲得天賜良緣呢!呵呵!

恩,宋卡行,也暫時告一段了。總的來說,宋卡有別​​於合艾的熱鬧,街邊鮮少密密麻麻的攤位,加上靠近海邊,反而散發濃濃休閒氣息。

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再來!



2 則留言:

  1. 哈~一开始从上慢慢往下阅读的时候,我就想一定会有那个美人鱼雕像~哈~

    很多年以前站在美人鱼身边看着波浪海面,当时心想她是不是就从那里跃进大海永远不再回来?

    回覆刪除
  2. Cat Bean,

    恩,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這美人魚背後有這個一個傳説。看來,她會永遠佇立在那裏,等你下一次的到訪... ^^

    回覆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