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歐洲·意大利 | 泰國機場轉機酒店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始與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前,想說個小小的故事,那是我曾經切身的經歷。我想,這也是大部分遊子,或旅遊愛好者的經歷。

十餘年前,從砂洲(民都魯)來到檳城求學。當時,廉價航空公司還沒投入服務。有的,也是一家僅有從砂洲飛往檳城的航空公司---馬航。當然,中間必須得轉機。我永遠記得,從檳城到吉隆坡轉機,再飛往民都魯的 2 張機票票價為 RM1196。對當時的我們而言,這絕對是個天文數字。於是,爲了能省點錢,我們這些砂洲子民,紛紛申辦馬航的學生証。爲了享有50%的機票優惠,於是,每每飛回家,我們這些砂洲子民,都會持著馬航的學生証,在需要乘搭的航班登記為 waiting list。然後,就得在機場等空位。也就是說,航空公司會待當日我們所需要乘搭之航班的所有乘客登機后,看看是否有空位,若有空位,我們就可以馬上在櫃檯以50%的優惠買票登記。試過好幾次,順利的飛到了當時剛投入服務沒多久的吉隆坡國際機場 KLIA,可從吉隆坡飛往民都魯的航班爆滿,於是被迫在機場過夜,待隔日的航班是否有空位。

一直到現在,我無法忘記那些一個人在機場過夜的日子。沒有床,沒有枕頭,沒有被單;對於體質非常怕冷的我,絕對是种煎熬。帶上的外套和圍巾,似乎也起不了明顯的功用。於是,隨便找個人煙比較稀少的角落,一張沙發,捲曲著身子,就這樣在機場的某個角落的沙發上,忐忑入眠。當然,漫長的夜裏,或許只有幾十分鐘是真正入眠的。畢竟一個女生,處身在人煙稀少的角落,不得不小心警惕,再加上隨身攜帶的手提袋,深怕入眠后會不翼而飛...那種不安,現在回想,也覺得心有餘悸。

於是,我當時就有個想法:將來,若我有能力,若碰上需要在機場逗留漫長的時間等待轉機,我一定要入住機場的酒店!感恩,踏入社會工作后,至少到目前爲止,我再也沒有“重溫”那些在機場過夜的日子了。

扯遠了,呵呵。言歸正傳。就因爲曾經的這些在機場過夜的“痛苦經歷”,於是後來每每出國旅行,我都會問他,需不需要在機場過夜?若需要的話,一定得訂機場酒店。

這一次的意大利遊,因爲乘搭的泰航,我們在曼谷轉機,中間需要等上16個小時。幸好泰航算是體貼,送上了機場的免費住宿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 曼谷國際機場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從檳城國際機場起飛,早上8.40am (泰國時間)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嗯,要在曼谷機場逗留約16個小時,才繼續飛往羅馬,ROME。辛虧泰航有提供機場酒店免費的住宿---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我倆決定啥也不想,抵達曼谷機場后,哪兒都不去,就在機場的酒店内抱頭大睡,好好的養精蓄銳,好養足精神,迎接我們的意大利行。嗯,酒店的服務和房間,還算很不錯。大家往後若被迫需要在泰國國際機場過夜的話,不妨參考參考。

這是櫃檯處,住客必須在這裡辦理入住或退房手續。
這裡的牆壁,張挂著6個國家的時間。當他在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我很認真研究這些國家的時差,然後喃喃自語,爲什麽會挑中這6個國家?爲什麽不是其它國家?哈哈。
入住手續有點煩瑣。主要是因爲需要填寫的資料太多,包括護照號碼,國籍,航班時間等資料...


酒店内的餐廳,就在登機櫃檯處的後方。很寬敞。在這裡可以免費上網。

餐廳通往酒店房間之間,還有一家泰式按摩院。若住客真的覺得很疲憊的話,可以在這裡享受一下泰式按摩,放鬆放鬆。
通往酒店房間的走廊,置放了好幾張舒服的皮沙發。
我們的房間,必須下樓。當然,有扶梯,不必“爬樓梯”啦,呵呵。



終于來到了我們入住的 334 號房閒。

房間燈光非常的昏暗,非常適合補眠啊,呵呵。
基本設施都很齊全。
沐浴間。


我倆還來得及沖個熱水澡。


嗯,整體體驗還是不錯的。當然,我對這機場酒店也沒有太多的要求,主要是有張床可以休息,冷了有被單蓋,然後可以舒服的洗個澡咯,呵呵。嗯,因爲我們轉機逗留的時間很長,足足16個小時,所以他們有為我們提供午餐和晚餐,接下來的文章再與大家分享。在這裡附上酒店資料,若大家真被迫在曼谷國際機場過夜,或轉機時間太長的話,不妨考慮入住這家機場内的酒店,入住價格請參閲這裡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電話:
 +66-2-134-6565-6

電郵:
 booking@dayrooms-ciplounges.com/
info@dayrooms-ciplounges.com

官方網站:
http://www.dayrooms-ciplounges.com/index.php
地點:
這家轉機酒店位于 4 樓國籍航班登機口的RESTRICTED AREA
Concourse G (西邊)








8 則留言:

  1. wow~ 这是很好的资讯,下次如果真的不幸要逗留那么久,至少有个地方可以睡个觉洗个澡也不错!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Flashngo Kenneth,

      是啊。
      我最怕在機場逗留太久的感覺了...
      幸好現在較大的機場都有酒店,可以補眠休息啊,呵呵。

      刪除
  2. 我每次看着时钟时,也会想着跟你一样的问题,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嬌嬌,

      哈哈,可見我們某程度上的想法是一樣的,哈哈!
      (其實我比較介意,爲什麽沒有馬來西亞的時間咯,嘿嘿~)

      刪除
  3. 哇,不错,也顺便让我知道以前的飞机票有多贵,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lefish,

      所以啊,亞航崛起的時候,我真的感激不盡啊!!

      刪除
  4. 在机场“夜宿”很不好受吧~ ><

    我跟家人试过(那时候我和弟弟们还小),我爸带我们到langkawi,第一次去什么都不懂,没有先购买回程的票,就这样夜宿街旁椅子等天亮,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又没有了开水,天啊,一次就怕了!!!

    如你所言,如果要逗留长时间的,我也会选择找酒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曉佩,

      是啊,那種不舒服,特別是不安的滋味... =.=
      對啊,就是那種感覺,睡也不是,不睡又很困,haiz...

      嗯嗯嗯,是啊。出門嘛,就是要“享受”去的,不要受這種轉機的苦啊,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