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泰國·曼谷 | 邦芭茵夏宮 BANG PA-IN SUMMER PALACE

前言:

在曼谷的第三日,我們會合了同樣來自檳城到曼谷遊玩的三位友人,一塊探索曼谷的古跡。我們都覺得,到泰國旅行,其中不能錯過的景點,是世遺及古蹟遊覽。曼谷以北85 公里、只有個半小時車程的大城府---Ayutthaya ,不止有獲列入世遺的泰國第二王朝大城王朝遺跡,還有現任王朝卻克里王朝西洋風格的夏宮。於是,我們一行五人,在這一日,以2000泰銖,包了一台車,往古跡出發。

這是我們在第三日在曼谷遊古跡的行程:
邦芭茵夏宮崖差蒙空寺Ayothaya Floating Market→瑪哈泰寺→帕司山碧佛寺

泰國·曼谷 # 邦芭茵夏宮 BANG PA-IN SUMMER PALACE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上午

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Summer Palace,位於湄南河上的一個小島上,17 世紀大城王朝時期,便在這裡建造寺廟和夏宮;到19 世紀中拉瑪四世開始在這兒以新哥德( Neo-Gothic )風格修建寺院,他的兒子拉瑪五世繼而大規模建造西洋風格的行宮。



嗯,參觀邦芭茵夏宮有服裝限制,不得穿無袖或裸露的上衣及短褲,以示禮貌及尊重。我的他,因爲穿的牛仔褲有那種 「破洞」的設計,被工作人員看到,於是要求他必須穿上他們所提供的圍布,才可入内(需要繳交200泰銖為抵押,歸還圍布的時候退還)。
 入門票為100泰銖一人。
入内不遠處,就看到有一尊神像;信徒們可以自由參拜。

這裡的範圍不算太大,但也不算小。遊客們可以選擇自行慢步按著地圖上的指標參觀,或許也可以乘搭這裡出租的小車,讓車夫載著你四處參觀。我們選擇了自己慢步參觀。看,多優美的風景。




  邦芭茵夏宮湖水亭之一。
大城府除了兩個王室歷史遺址和宮殿,還有香火鼎盛的廟宇Wat Phanan Choeng 。
這座廟宇始建於1324 年,比大城王朝元年還早26 年。
相傳鄭和下西洋時,曾經到訪此廟,所以當地華人都稱它為三寶公廟。

 金光閃閃的立在水面上,成了不少遊客拍照的景點。



我們到訪的這一日,正巧是泰皇的誕辰,所以這裡有進行一些特別儀式,非常熱鬧。我們看到不少穿著軍裝的人士在人群中穿梭,於是邀請他們跟我們合照。
可惜就太陽太熱情,要不然在這裡慢步,肯定很舒服。
眼睛都睜不開了。
邦芭茵夏宮內的寢宮有如希臘神殿,充滿著西洋新古典主義風格。
也正逢泰皇生日,所有這裡到訪的遊客,可以在訪客留言簿上留下姓名簽名,以及對泰皇的祝福語。我們也趁機留名了,呵呵。

女生要進入宮内,不可以穿褲,必須穿裙以示尊敬。友人靈機一動,把圍巾當圍布圍上,我剛好也有帶上圍巾,所以也有樣學樣的圍上了。所有的遊客,不管男女,一律都得脫鞋進入。嗯,宮内不准拍照哦!
看,風景多怡人。
看,這裡還有被剪成各種動物形狀的樹。
 泰國的象徵之一---大象。
這裡還有個中國式宮殿。


6 則留言:

  1. 这个地方小时候在历史书看过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是啊。所以真正看到實景的時候,會多一份熟悉感,多一份激動。

      刪除
  2. 哇,旅游还穿情侣装!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呵呵,你眼睛真犀利,這樣也看得出來... ^^

      刪除
  3. 大象形状的树好可爱,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就是,而且都好大‘只’,超可愛的。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