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法國·巴黎 | 埃菲爾鐵塔·浪漫之吻。

經歷了生命中非一般的剝奪后,我倆帶著更珍惜彼此的心,踏上了舉世聞名的浪漫之都---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自然是不容錯過的巴黎四大代表建築之一,是必游之地。

巴黎 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艾菲爾鐵塔,也被讚為巴黎鐵塔Eiffel Tower,是衆所周知的世界著名建築,法國非常重要的象徵之一,也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這鐵塔,得名於設計師居斯塔夫·埃菲爾,並且是屬於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
在我們的自由行的計劃行程内,原本計劃在行程的第3日,才來到這浪漫的鐵塔。豈料,第二日來到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遠遠的就看到了埃菲爾鐵塔,讓我激動不已,興奮得像個小孩子般的活蹦亂跳。我忘了我激動得跟他重復了說了多少次的:「親愛的,是巴黎鐵塔耶!親愛的,是巴黎鐵塔耶...!」,然後像個小女孩一樣,按耐不住興奮,不斷舉起右手,往鐵塔的方向指去。它就像根巨型的定海神針一般,屹立在不遠處的前方!好感動啊!

很多人說,游巴黎,得乘年輕。也有人說,一生人當中,一定要跟心愛的人,遊一趟巴黎。

感謝神,讓我們乘年輕,就能帶著相愛的彼此,來到這浪漫之都。

第一次,我們在巴黎鐵塔不遠處的前方,留下了浪漫之吻。埃菲爾鐵塔,它見證,我們至死不渝的愛。



登上巴黎的舊凱旋門,遠眺埃菲爾鐵塔。在這兒遠眺埃菲爾鐵塔,多了一份迷離美。


遠處眺看艾菲爾鐵塔的激動后,終于來到了計劃的第三日!

前往參觀埃菲爾鐵塔的那一日,我是滿滿的期待。剛踏出地鐵,還沒走幾步,就看到了這個路牌!哇,讓我禁不住加快腳步往路牌的方向「跑去」。

真的,再走沒有幾步,夢寐以求的埃菲爾鐵塔,就在眼前了!
我倆禁不住駐腳,又是觀賞,又是拍照!
它真的比我想象中還要摩天啊!




 我倆禁不住,在埃菲爾鐵塔下方,繞著鐵塔,走完了大大的一圈。

很感恩,我們在這裡,巧遇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專業攝影師;
謝謝他替我們補抓了無數美不勝收,非常有留念意義的美照片!

話説,在巴黎,扒手是四處可見。
所以在這裡,絕對不能 「隨意」的把相機交給陌生人,請他們幫忙拍照;
那絕對是「送相機入虎口」的舉動;相機及相機裏頭那些可貴的照片,
恐怕就會隨著相機一起被「拿走」了。

所以,能在這裡遇上一個可以放心把相機交給他的人,而且還是專業攝影師,
我倆除了感覺幸運外,更多的是謝天謝地!

看,專業攝影師抓的角度,不賴吧!

恩,這是從夏佑宮方向拍的埃菲爾鐵塔。

再來個吻!

 來到艾菲爾鐵塔,除了白晝的鐵塔,豈能錯過天暗下來后,閃燈的鐵塔?

在日長夜短的巴黎,要等這天暗下來,還真需要「耐性」啊!
於是,我倆決定到鐵塔附近的餐廳一邊吃晚餐,一邊等天暗下來。

看,亮燈咯!


 8點多的巴黎,依舊如此光亮。

好不容易,九點半的巴黎,天終于暗了下來了!
四處一片漆黑,唯獨埃菲爾鐵塔,閃著橙黃色的燈光,照亮了許多人的心靈。
那位新加坡專業攝影師,巧不巧也跟我們在同樣的地點等待看天黑下來的埃菲爾鐵塔。
這一囘,他居然主動表示欲替我們拍合照!棒!
 埃菲爾鐵塔,這浪漫的鐵塔,它作爲愛情的代表,再次見證我們的浪漫之吻,也見證了我們的海枯石爛!
 可惜照片留不住燈光閃耀的埃菲爾鐵塔。

不算閃耀的埃菲爾鐵塔,真的很輝煌!美呆了!




我個人最喜歡這一張;
天,是完全黑了下來,只剩埃菲爾鐵塔,寧立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離開前,還是忍不住拍了幾張!
 
那位與我們巧遇並同行的新加坡專業攝影師,似乎看出了我的眷戀和不捨,
再次主動的表示可以替我們拍合照。
於是,再一次,我們在埃菲爾鐵塔下方,留下了合影。

 這是在埃菲爾鐵塔的正下方牌下了的角度。
 站在埃菲爾鐵塔下的那種悸動,我想,我將一輩子難忘。
謝謝埃菲爾鐵塔帶給我們的感動!

 隔日,我們來到了戰神廣場,再次遠眺這埃菲爾鐵塔。

 藍天白雲下的埃菲爾鐵塔,有著另一面的美。

不少旅客和巴黎人,帶上了啤酒,坐在廣場前,
一面欣賞埃菲爾鐵塔,一面飲酒,好不享受。


這一次,我們遇上了來自美國的遊客。
在他請我們替他拍全家福之後,我們也請他替我們拍張合照。



埃菲爾鐵塔,有機會,我一定再來,與你「敍舊」。

請你繼續宏偉的毅力在巴黎之都,繼續見證這世間上相愛的人,在你面前留下海誓山盟,留下浪漫的吻。

 恩,有計劃到巴黎旅遊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埃菲爾鐵塔哦!

在這裡附上一些旅遊溫馨提示/旅遊貼士:

旅遊貼士(一):
巴黎鐵塔共有三層。到二樓爲止有樓梯可以爬,票價也比較便宜。但若要上塔頂,只能搭電梯。
電梯可以通三層,票價較貴,等待時間也最長。
票價以及開放時間,大家可以參閲:埃菲爾鐵塔官網

旅遊貼士(二):
到達埃菲爾鐵塔的方式如下:
1. 地鐵:Bir-Hakeim、Trocadéro、Ecole Militaire等地鐵站
2. 地區間快線車站(RER):C線,Champ de Mars-Tour Eiffel車站
3. 公交車:22、30、32、42、63、69、72、80、82、87等線
4. 水上公交(BATOBUS):Tour Eiffel站,Bourdonnais碼頭(www.batobus.com).
 
附上到達地圖:


更多相關的埃菲爾鐵塔旅遊資訊,可以參閲埃菲爾鐵塔的官方網站:

 中文版:
 http://www.eiffel-tower.com/cn

英文版:
 http://www.tour-eiffel.fr/



6 則留言:

  1. 真羡慕你能親臨目睹巴黎鐵塔的美呢~*尖叫*
    我只去過中國的“世界之窗”望梅止渴一下……
    要幸福久久哦~祝福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ra,

      謝謝你的祝福... ^^
      將來有機會的話, 你也一定要到這個浪漫之都遊一趟!
      巴黎,真的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啊!

      刪除
  2. 好漂亮的巴黎铁塔,是每个女孩子梦想都要来的地方,呵呵~~
    不过不知道我几时才有机会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是啊,巴黎也是我曾經很嚮往的地方...;
      當站在巴黎鐵塔前的那一刻,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就在巴黎啊!

      宅媽,
      會的,會有機會的!
      以前我也不敢想,但沒想到'願望'終于實現了...
      我能,你也能的!

      刪除
  3. 恭喜你的愿望成真!

    Palais du Trocadéro 那一头也能拍到人像+铁塔的好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謝謝你...

      恩,很多角度都可以拍到美照片啊我覺得!
      但原來會抓角度也很重要啊,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