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歐洲·意大利 | 八天七夜輕鬆行 # 精彩花絮

遊回國,也有三個月多了,現在才開始動手,好好整理相機記憶卡内收錄的滿滿回憶。不好意思,文章的分享,讓大家久等了。

三個月過去了,思緒沉澱了。然,整理照片的同時,所有我倆共創的回憶:每個景點帶給我們的感動;每餐食物帶給我們的溫度,每秒當下心靈的感動,都記憶猶新。

意大利,是我與他共游的第九個國家。感謝神,我珍惜我倆每一次的共同出遊;一起踏上那陌生卻嚮往的國度,一起創造屬於我倆共同的回憶,一起開拓視野,一起去體驗生命中的精彩。就仿佛我的生命中有他,他的生命中有我一樣。感恩。

這一囘出遊,其實是“三人行”。當時,帶著還不足三個月的她出遊,我倆格外的注意。因爲她的關係,我倆把行程安排得比較輕鬆;不跟時間賽跑,也不跟景點較勁。

我們發現,放慢了旅程的腳步,反而讓我倆對意大利這個城市有著不一樣的體驗。當然,因爲有孕在身,也因爲時間的關係,我們在意大利,也只踏足了羅馬(ROME),米蘭(MILAN),佛羅倫薩 (FLORENCE)。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 檳城國際機場曼谷國際機場 

這一日,起了個大清早,天未破曉,打的的士,就往機場奔。辦了登記手續后,在麥當勞簡單的享用了早餐后,登上泰航TG426 航班的飛機,飛往曼谷;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飛程時間。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 曼谷國際機場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早上8.40am (泰國時間)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嗯,要在曼谷機場逗留約16個小時,才繼續飛往羅馬,ROME。辛虧泰航有提供機場酒店免費的住宿。我倆決定啥也不想,抵達曼谷機場后,哪兒都不去,就在機場的酒店内抱頭大睡,好好的養精蓄銳,好養足精神,迎接我們的意大利行。
嗯,因爲需要逗留16個小時,所以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有提供早餐和午餐。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曼谷國際機場 羅馬國際機場 

好不容易,在機場逗留16個小時后,最終登上了泰航 TG944的航班,飛往意大利羅馬。飛程約11個小時。感謝神,我倆在飛機上還算安穩的渡過。我倆還在曼谷飛往意大利的空中,迎來了我倆的結婚周年慶
















嗯,我都忘了,在飛機,到底吃下了多少餐的飛機餐了,呵呵。雖然沒有什麽胃口,但泰航的飛機餐,個人覺得還是不錯吃的。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抵達羅馬國際機場 

羅馬時間6.40am,飛機順利平安的降落羅馬的國際機場。早晨那初升起的太陽,以其溫暖的溫度,迎接我們的到來。
耶,吃盡了轉機之苦,終于抵達羅馬咯!



我們最後選擇了乘坐機場直通巴士服務到羅馬的巴士總站。於是,就到櫃檯買了八十票,一張 €5.00。大約4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巴之總站了。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羅馬 # 入住 Hotel Mirage

我們入住的酒店,Hotel Mirage,就在總站的邊上,步行不到3分鐘就可以抵達,非常的方便。當然,最重要的是,酒店服務很好,房間也很衛生舒服。之後再發文與大家詳細分享。


















辦完了入住手續后,他堅持要我休息一會兒。嗯,於是,我也乖乖的在酒店内稍微補眠。一直到午餐時間,我們便開始出發,找食物填飽肚子去。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羅馬 | 午餐 # Chef Express
最終,我們選擇了來到 Chef Express解決我們的午餐。結果,“一個不小心”,點了太多了,哈哈。雖然很努力,但是還是吃不完。當然,有一半的原因是我自己的妊娠反應,胃口不是很好,所以也吃不多。
醫飽肚子后,我們在巴士/火車總站内,購買了48 小時的 ROMA PASS。有了這 ROMA PASS,我們就可以無限次數的在羅馬内乘搭地鐵,或巴士,或輕快鉄,或火車了。另外,隨這ROMA PASS,一些旅遊景點還可以獲得入門票折扣哦。

於是,我們在羅馬的第一個景點,向意大利鬥牛場,出發!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羅馬 | 鬥獸場 · Colosseum

在全歸 ROMA PASS 的功勞,讓我們可以輕鬆的避開人龍,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入斗獸場内參觀。
從斗獸場往外可看到的建築之一,Monte Palatino。
斗獸場不遠處的君士坦丁凱旋門(Triumphal Arch of Constantine)





















離開鬥牛場后,我們徒步到離開斗獸場不算太遠的景點看看。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羅馬 | 威尼斯廣場 · Piazza Venezia 

看,富麗堂皇,很有氣勢的 Piazza Venezia。它位於義大利羅馬的一個廣場,因為附近的威尼斯宮(Palazzo Venezia)而得名。威尼斯廣場位於卡比托利歐山的山腳,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對面,並靠近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羅馬 | 第一個戰利品 # AW LAB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打包行李的時候,一直提醒自己一定得記得帶上一雙舒適的平底鞋。但,不知道怎麽的,後來居然把它給忘了。所以沒辦法,只好在這裡敗一雙舒適的運動鞋咯。

嗯,晚上的時間,我們就在附近的商店四處走走看看。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 羅馬 | 晚餐

不曉得爲什麽,在羅馬,我特愛吃那裏的葡萄,不管是青葡萄或紅葡萄。所以,只要路過有售賣葡萄的餐廳或檔口,或小店,我都會買來吃。這一日的晚餐,就先吃下了不少的青葡萄,才吃的晚餐!

在羅馬的第一個晚餐,我選擇以皮薩填飽肚子,呵呵。至於他吃什麽?接下來的文章再慢慢與大家揭曉吧,呵呵~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 羅馬 | Hotel Mirage # 早餐

我們下榻的酒店,有提供每日的早餐,所以早餐吃什麽都不用傷腦精。清晨起來盥洗完畢,就可以輕鬆自在的刀酒店内的餐廳用早餐。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 羅馬 | 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要參觀聖彼得大教堂,還真需要十足的耐性。我們抵達的時間雖然不算太早,但也不算遲。可,遠遠的走進,就看到了無盡的人龍隊伍,我的天啊。於是,無論願不願意,都得耐性的排隊。

話説,在這裡,發生了令人氣憤的事件兒。“某個不懂得排隊文化”的國家遊客,不僅在排隊的時候嚷嚷,還理所當然的插隊!氣煞!
和老公商量了以後,我倆最後還是決定登頂。

嗯,好不容易,氣喘如牛之後,最終才登上教堂頂部。哇,站在頂端鳥瞰​​羅馬全景,真的覺得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 羅馬 | 梵蒂岡博物館 · Vatican Museum

離開聖彼得大教堂,我們徒步來到不遠處的梵蒂岡博物館

幸好出發到羅馬之前,上網做了詳細的功課,知道若要避開長長的人龍,以最快時間進入梵蒂岡博物館,就得上網購票。若不然,在那裏排隊等待買票的話,一定會花上很長的時間。
梵蒂岡博物館的入門票,一張€16.00。

梵蒂岡博物館内,我們還真的停留了不少時間。這博物館裏頭珍藏太多的無價之寶,包括畫毯廳和地圖廳。來到這裡,我們不禁向其他的遊客們一樣,不輕易的放慢腳步,去欣賞裏頭珍貴的寶物。博物館内十分的富麗堂皇,每個寬敞的畫室,都充斥著濃濃的藝術氣息。





















因爲在博物館内逗留的時間太長,我們就連午餐也在博物館内的餐廳解決。



















在博物館内參觀了數個小時后,終于帶著滿意的步伐離開。只是,有點倦意。於是,便決定在博物館附近走走。走著走著,路過冰淇淋店,忍不住買來吃。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 羅馬 |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走馬看花

坦白說,我從曼谷機場,就開始逛 Hermès 的分店;從曼谷,一直到意大利,再到德國。至於其它的牌子,因爲事前做了充足的功課,知道到哪裏可以以半價購買,所以在羅馬這條名牌街,除了Hermès,我們只走馬看花。
逛著逛著,我們來到了這裡非常受歡迎的 Giolitti 冰淇淋專賣店。雖然人龍很長,但好在等待的時間不長,畢竟大家買到了自己喜歡的冰激淋口味,就離開了。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羅馬 | Hotel Mirage # 早餐

在羅馬的第三日早餐,依舊在酒店所提供的餐廳内“解決。”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羅馬 | 聖天使城堡·聖天使橋 # Castle & Ponte Sant' Angelo

酒店吃飽早餐后,我們來到了聖天使城堡·Castle Sant' Angelo
走著走著累了,便在聖天使城堡内的一餐廳内享用晚餐,
順道在這裡休息。
參觀完聖天使城堡·Castle Sant' Angelo后,我們來到了城堡前的聖天使橋。在這裡我們也都逗留了好一些時間,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羅馬 | 萬神殿 · Pantheon 

離開了聖天使城堡·Castle Sant' Angelo后,我們來到了萬神殿。在這裡,除了參觀這個教堂以外,我們還目睹了一場和平示威...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羅馬 |納沃納廣場 · Piazza Navona

離開萬聖殿,我們依舊徒步來到了納沃納廣場。這裡真的好熱鬧。也或許是周末的關係,這裡還真是人山人海。還有不少的藝術表演在這裡上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六日# 羅馬 | RISTORANTE  S.P.Q.R

晚餐時間,我們來到了RISTORANTE  S.P.Q.R,輕鬆浪漫的享用我們的龍蝦海鮮大餐!很棒很棒的晚餐!Yummy~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羅馬 (ROME)→ 佛羅倫薩 (FLORENCE

這天早上,我們從羅馬,乘搭火車,往佛羅倫薩出發。

火車票是我們在羅馬火車站的自動火車票販賣機購買的,兩人的票價為 €86.00。

火車内蠻舒服的。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半。
在火車上解決午餐。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佛羅倫薩 | Hotel Romagna

這是我們在佛羅倫薩下榻的酒店,也是我們在意大利下榻最小間的酒店。

嗯,不曉得是不是在羅馬的時候,走得有些累,纍計了疲憊,所以抵達佛羅倫薩的第一日,我的體力開始不勝負荷,所以我們只在酒店附近走走,連晚餐也是打包囘酒店吃。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 佛羅倫薩 | Hotel Romagna # 早餐

在酒店享用了早餐后,我們也只是在酒店附近走馬看花。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 佛羅倫薩 | 京都大酒樓·Capitale Della Cina # 午餐

在意大利數日下來,我的胃口一直不是很好,也開始想念中國料理。於是,這一日的午餐,我們來到了京都大酒店。酒店内的餐廳,提供了非常到底的中餐,吃得我倆不亦樂乎!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 佛羅倫薩 | The Mall

嗯,The Mall 是意大利最著名,也是最老牌的一家暢貨中心,位于佛羅倫薩城外。規模雖然不算特別大,但卻有非常多的意大利的知名品牌。這裡可以找到不錯的商品和價格,而且過季的商品都以高達五折的價格出售。

我們從佛羅倫薩的巴士站,買的前往 The Mall 的專巴,一張 €5.00。
因爲 The Mall 坐落在佛羅倫薩城外,所以還真是跋山涉水,最終才抵達的 The Mall。


我在起飛前做足了功課,所以也很順利的以非常優惠的價格,敗了一些回家。
之後再與大家分享我在這裡敗下的戰利品吧。





















在 The Mall 逛了數個小時,辦了退稅手續后,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5點了。於是,我們再次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回到了佛羅倫薩。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后,我們再次出發,找晚餐吃。

嗯,因爲我們知道我們酒店附近也有家Hermès 的分店,於是便進去詢問那個我尋找的款式。可惜,還是缺貨中。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 佛羅倫薩 |Santi Michele E Gaetano 教堂

這座教堂,就在Hermès對面,於是我們便順便到裏頭參觀參觀。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 佛羅倫薩 | 聖母百花大教堂 ·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ce

天啊,這個教堂,真讓我們看得讚嘆!明明是很堅固,很大間的教堂,可外表看起來,卻很想“紙教堂”,真的很特別。而且,晚間來到這裡,涼風習習的,在這裡漫步,真的非常寫意舒服!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 佛羅倫薩 | Ristorante Caffe Giotto# 晚餐

晚餐,我們來到了聖母百花大教堂邊上的 Ristorante Caffe Giotto 想用晚餐。之後再發文與大家詳細分享。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 佛羅倫薩 米蘭(MILAN

隔日早上,再次收拾好行李,我們便出發到佛羅倫薩的火車站買前往米蘭的火車票。因爲距離火車出發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多,於是我們便決定在火車站内的 Bar & Snack Moka 解決我們的午餐。
我都數不清了,在意大利我們到底吃下了多少的皮薩了...
之後,我們便乘搭火車,從佛羅倫薩往米蘭出發。米蘭是我們意大利遊的最後一站。當然,因爲顧慮到有孕在身,我們依舊選擇輕鬆的自由行。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 米蘭 # Hotel Bolzano 

在米蘭,我們入住三星級的 Hotel Bolzano。嗯,這家酒店的老闆是中國人,所以酒店内雇用不少的中國籍員工。在意大利這個國度,聽到熟悉的中文,還真是覺得非常的親切。當然,這些中國籍員工,看到我們,也誤把我們當中國人。後來,我們跟她們解釋說,我們其實是馬來西亞華裔,她們難以置信的瞪大眼睛看著我們,似乎不太相信馬來西亞的華裔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呵呵。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 米蘭 # 米蘭主教座堂 · Duomo di Milano 

米蘭主教座堂,是米蘭最大的哥特式主教堂,有“米蘭的象徵”之美稱。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歐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築之一,有“大理石山”之稱。但,相較於教堂外部的華麗裝飾,教堂的內部就顯得低調許多。教堂前有個大廣場,涼風習習下,在這裡“遊蕩”,顯得格外的清閒。








































米蘭附近有個高級商場,我們把下午時段全都耗在商場裏頭,走馬看花,順道開開眼界。我倆特別喜歡逛那些看起來有售賣比較特別的東西的商店,特別是在國内買不到的。遇上覺得適用的,就會買回來用。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 米蘭  # Gran Caffe Visconteo · 晚餐

來到晚餐時間,我們依舊逗留在米蘭主教座堂的廣場前。於是,我倆乾脆在教堂前的餐廳想用晚餐;一面用餐,一面欣賞教堂的美,再一面享受意大利空氣中最舒適的溫度。

如此放慢腳步,才發現,偶爾,放慢旅途的腳步,才能真正的欣賞到一個地方的美,才能真正去感覺,心中的感動。好喜歡好喜歡當下的感覺,特別是,最愛的人,也在身邊,分享這份感動。
這一夜的晚餐,這一夜的感動,在心中,留下了很深的美好回憶。



















黑夜中的教堂,展現另外一種美。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 米蘭  # Hotel Bolzano · 早餐

這日早上,我們在酒店所提供的早餐享用早餐。嗯,這裡的早餐,感覺相對的比其他我們下榻的酒店所提供的早餐選擇來得多樣化一些。


這一日,我們沒有安排任何特別的旅遊景點,只到附近的一些小景點走走看看;當然,還有走馬看花,購物的活動。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 米蘭  #  斯卡拉大劇院 · Teatro Alla Scala 
 
斯卡拉大劇院 Teatro alla Scala,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當然,我們沒入内看歌劇演出啦,只是在外頭看看





米蘭這個藝術之都,處處都是雕像。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 米蘭  #  Bar Ba Del Corso · 午餐

這幾日下來,無論早、午、餐,都吃得很豐盛。雖然因爲妊娠反應,胃口實在不怎麽樣,但爲了肚裏的她,我還是很努力的多吃一些。

嗯,感恩,身邊有個特別體貼的他,全程不斷遷就我。無論是行程,到所吃的餐點,他都以我為首要考量。看出我有一絲倦意,就不斷建議我休息;看到我沒胃口,他都會盡量挑選我還能吃得下的餐點,鼓勵我多吃...  感動,感恩...
休閒的午餐后,我們繼續在米蘭這個藝術之都内走走看看。嗯,路過在意大利蠻有名的冰淇淋店, GROM,我自然不放過。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 米蘭  #  埃馬努埃萊二世長廊 ·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吃完冰淇淋後,我們決定從新回到埃馬努埃萊二世長廊走走看看。嗯,埃馬努埃萊二世長廊就在米蘭大教堂廣場左側,建於1865年-1877年。這個長廊呈十字形,長196米,寬47米,高47米。廊頂呈拱園形,頂上裝有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鋪成的馬賽克圖案。巨大的拱形建築富麗堂皇,長廊內有裝璜考究的金銀首飾、時裝、禮品店、餐館,咖啡廳和書店。這裡是米蘭市民的休閒中心,到處是休息的市民及觀光客,常年很熱鬧。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 米蘭  #  Bar Duomo · 晚餐

一輪滿意的走馬看花和購物后,不知不覺又來到了晚餐時間。我倆商量后,決定重返米蘭教堂前的餐廳,挑另外一家餐廳,繼續一面欣賞美景,一面想用晚餐。好喜歡當下的感謝,感覺又是浪漫,又是寫意...




















看,這皮薩,真的超大分的。
我倆食量都不是很大,很努力才把它吃完呢。
不過,真的很不錯吃的說!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米蘭  #  斯福爾扎城堡 · Castello Sforzesco

這一日在酒店享用簡單的早餐后,我們來到了斯福爾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米蘭  #  意大利凱旋門 · Arco della Pace

斯福爾扎城堡,可以遠眺意大利凱旋門 · Arco della Pace。這個凱旋門也算是米蘭重要的新古典主義古蹟之一,而且它常被拿來與巴黎凱旋門互相比較,被認為是一個縮小的版本。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米蘭  #  Bar Castello

離開斯福爾扎城堡,我們決定來到城堡前的 Bar Castello 吃午餐。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米蘭  # EXPO

嗯,午餐完畢后,我們這麽巧的發現,附近正有個 EXPO,於是便進入抽熱鬧。沒想到大有收穫哦!之後再慢慢發文與大家分享吧!

















開心的在 Expo 内消費后,我們的意大利之旅,算是接近尾聲了。於是,我們回到酒店領取了行李,坐火車到米蘭國際機場,飛往德國的斯圖加特,Stuggart。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米蘭  # 機場 · 午餐

在米蘭機場,享用了我們的午餐之後,我們就正式跟意大利說再見了。我們的意大利八天七夜遊,也正式結束咯!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 意大利米蘭 → 德國斯圖加特·Stuggart 

嗯,搭的 Germanwings 航班,飛往德國斯圖加特,Stuggart。嗯,德國的遊記,待我完成了意大利的遊記后,再細細與大家分享哦!






14 則留言:

  1. 好好记载啊啊!!我就是每次出游回来就懒惰了!现在很后悔没有完成!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晶晶,

      我這囘也因爲妊娠的關係,這意大利遊記,也拖了三個月多才開始寫...
      德國的都不曉得什麽時候才能開始動筆... =.=

      沒關係啊,現在再補寫啊,呵呵。

      刪除
  2. 发现巴士车票有中文的哦~
    意大利,我只去了威尼斯,Rome、Milan和Florence也是我想去的地方,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是,一開始看到,也有點意外。
      不過,後來想想,也有原因的:很多中國人到那裏旅遊,更誇張的是,有些中國遊客,會特地坐飛機到意大利 Florence,然後坐專巴到 The Mall 購物買名牌。之後,就又飛回中國了。我們往 The Mall 的時候,就跟超過一般(一輛巴士)的中國人同巴士咯,呵呵。

      嗯,有機會再去!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再次!
      嗯,好的好的,我會多加“努力”分享的,呵呵~

      刪除
    2. 哇~我还以为那是电影情节,真的还有搭专机去购买名牌的。。。><

      刪除
    3. 是真的,我自己也覺得非常的誇張啊。
      之前也就聼人說,有點不敢相信,但後來親眼目睹,不得不信。
      在The Mall那裏,她們那種“搬家式”的購買方式,更是令我傻眼啊!!

      刪除
  3. 好丰富的游记!教堂都超美的~ 期待你接下来的发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H,

      是啊,歐洲的教堂,都如此的富麗堂皇。。。
      嗯,我會在接下來的發文内,詳細的與大家分享哦!
      謝謝你的支持哦! :)

      刪除
  4. 我敢打賭,你小孩出世後也是吃葡萄的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啊?是這樣的嗎?哈哈!
      好好好,我們就來賭一把,嘿嘿。
      但,確實啊,我愛吃葡萄,一直到現在啊...
      基本每日都吃咯...

      刪除
  5. 请问在飞机上用餐需要付钱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不需要哦,全都是“免費”的。
      一般只有廉價航空才會另外收費或附錢的,我們乘搭的泰航不是廉價航空哦,呵呵。

      刪除
  6. 看了你的欧洲游记, 让我好怀念。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再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lybao123,

      我也是啊,一邊寫,一邊回味。
      沒關係,等咱們小孩大一些再去,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