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泰國·曼谷 |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前言:

這是我們在曼谷的第四日。一大早去了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后,便往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N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出發:

美功鐵道市場DAMNOEN SADUAK 水上市場CHANG PUAK CAMP 午餐ASIATIQUE THE ROVERFRONT CALYPSO BANGKOK THEATER 人妖秀。

泰國·曼谷 # DAMNOEN SADUAK 水上市場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上午

起飛到泰國曼谷前,花了一些時間針對泰國的水上市場做了功課。話説,曼谷的水上市場,還真不少。有小規模的,有大規模的;從傳統的水上市場,再到人造的水上市場。我們可沒有能耐把所有的水上市場都去一趟,所以,得小心挑。嗯,不得不感謝我的前泰籍學生們,提供了不少有力的意見給我們。因爲我們志不在買,也不在吃,只在想體驗一番在傳統水上市場穿梭的樂趣,所以前後咨詢了兩個前泰籍學生,最終也採用了他們的意見,選擇了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

其實,在曼谷的第三日,我們已經參觀了其中一個水上市場---大城水上市場(Ayothaya Floating Market)。但因爲這是個人造的水上市場,所以沒能體驗那種坐在船只上,穿梭在船與船之間的樂趣。而且,也沒有看到小販們會用舢舨載著一船又一船的水果蔬菜等商品售賣,與自己想象中的畫面,落差很大。所以,我倆還是堅持到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一趟。

嗯,因爲是包車,包車費内已包含有雇船的費用,所以甭需我們去協商雇穿的價格。我們抵達的時候,司機主動前去跟負責人洽談。嗯,也正好有船,於是,立馬上船出發!


這是我麽候船處。
登上了船號 27 號的船隻,出發咯!

一開始我們還很疑惑,咋沿河兩旁都只是叢林,還有不少的水上人家?後來問了才知道,船隻必須再往前一些,進入水上市場的區域,才可以看到一船又一船載滿商品售賣的舢舨。好吧,我倆這下是徹底度假,乾脆靜下心來,好好欣賞沿途的翠綠風景。
看,我們賣力的船夫,小心翼翼的開船。因爲迎面不斷有船隻反方向開過來,在這窄小的河道上,還真的需要發揮禮讓精神。










































船夫首先把我們載到一個 Coconut Sugar Farm。

坦白說,這裡看起來有些簡陋,也有些殘舊。一旁擺賣的紀念品,沾滿了灰塵,而且選擇不多,價錢也比較貴。所以,來到這裡,我們沒有購買任何的東西,只在椰糖厰參觀。
























嗯,在這裡可以觀看整個的椰糖製作過程,也可以購買椰糖。
還有免費的 WelcomeDrinks。

























嗯,我們在這裡打開逗留了10 分鐘后,又從新登上船隻,正式往水上市場出發去。




















在船隻還沒正式開入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之前,沿河就可以看到一些水上攤口。





















這裡兜售各類的商品,但價錢比較高。如果在這裡看中了喜歡的東西,切記要 殺價」哦。
沿河兩旁,都擺滿了各類的商品。遊客們喜歡的話,就可以讓船夫把船停下,慢慢挑選。



















這裡也可以看到船上攤販賣著各類的泰式小吃。遊客想要吃的話,就知會船夫,船家就會用鉤子把遊客所乘坐的船勾過去,然後遊客要吃的食物送到遊客手上。
看,這裡也有曼谷的特色小吃,芒果飯。





















看,應有盡有。
無意中還看到,這裡有冒牌貨,一部分則是贗品,但似乎都乏人問津哦,呵呵。





















嗯,這裡很熱的說。
看,這裡不少的舢舨,載著一船又一船的水果售賣。





















嗯,因爲志不在買,所以我們也只是蜻蜓點水的看過。








































東西是每買到,也沒吃到,倒是拍了不少照片。



























































































恩,放眼望去,他們的生意似乎都不太好噢。
攤主看起來有些悶,但也默默得等待生意上門。我們的船隻穿過他們攤前時,他們會很賣力的推薦他們的商品。

終于,在這裡一輪的 “Windows Shopping” 后,我們的船夫,載著我們離開這裡,改以快速的船速前進。嗯,眼前,又是另一種的風景;兩則都是水上人家。
終于,這才正式了駛入了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靠近入口處時,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個橫跨河上的 Welcome To Floating Market 的招牌。
嗯,船隻剛駛入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的入口,眼前呈現的景觀,跟剛才的景觀,截然不同。這裡許多的船隻,將河道擠得水洩不通。不僅如此,這裡還有人聲鼎沸的叫賣聲,推銷他們所售賣的商品。

在這裡,四處都是帶著寬邊斗笠的婦女,划著小船,船上載滿各類的熱帶水果;她們一邊招呼著大多都是遊客的客人,一邊忙著預備客人所要的東西。



















看,這位婦女的船隻上,載滿了香蕉。






嗯,無意中發現,在這裡居然也有與設只互動的服務。遊客可以與蛇只合照。不過,當然不是免費的啦。
在這裡,我們不斷又不斷的與絕大部分是勞動婦女,擦身而過。我有些好奇,爲啥絕大部分都是婦女?呵呵。
嗯,我們選擇不下船,就只坐在船上,穿梭在船與船之間,去好好感受這種很不錯的體驗。
看,滿船的水果。
有些看上去,年齡似乎也不小了。可爲了討生活,依舊在這裡售賣她們的商品。
嗯,哪兒飃來香噴噴的香味兒?哦,原來是這個婦女,在這裡賣現炒的泰式小吃呢。
烤的也有哦!
等待客人之際,閒聊中的她們。
這裡,處處都是頭戴斗笠,手搖著船漿,載著滿船的商品,緩緩前進。

我們就這樣,坐著小船,穿梭在繁雜船群中,體驗搖搖晃晃的水上生活。



一輪體驗后,終于回到岸上。此時,碼頭有人帶著印上 Floating Market Damnernsaduak, Thailand 字樣和照片的瓷盤紀念品,中間貼上了我倆坐在船上出發前的照片,要價300泰銖。嗯,我們覺得特別貴,就一口拒絕了。後來,他們還不斷的減價,一直減到100泰銖。但後來我們還是覺得小貴,而且也很不實用,所以還是拒絕了,呵呵。





















溫馨提示:

(一)我們共去了兩個水上市場,一個是人造水上市場---大城水上市場(Ayothaya Floating Market),一個是傳統的水上市場---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當然,沒去過的水上市場,就沒能給大家做比較,但以我們去過的兩個水上市場比較而言,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去后則的水上市場。

(二)上網查了資料,顯示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為早市,不分週間或週末的每天都有,但到中午船家、商家會逐漸散去或開始休息。所以,若大家想要體會當地人真正的水上交易,建議避開觀光客湧進的時間---9:00am-1:00pm,若能夠在7:00am左右抵達,那時候沒啥外人,反而有不一樣的體會。我們因爲在時間安排上比較緊,加上實在沒有能耐6.00am起床出發,所以最終還是得在光客湧入的時間,跟著其它船隻,船擠船的湧入這個市場,呵呵。

(三) 大城水上市場(Ayothaya Floating Market)的商店前有遮陽棚,熱,但不曬。但,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絕對是又熱又曬。怕黑的女生們,記得防曬哦!

(四)這裡的船價,以艘為單位,目前公定價是300-350泰銖之間,可坐6到8人,全程約1小時。意思就是説,2人雇傭一艘,也是如此價錢;8個人也是此價。而且,經營水上遊船家很多,不滿意走往下間再問,不要擔心只有一家。如果大家計劃自己去找船家,建議早點到,不要等到旅遊團到了,那就不好殺價了哦!

5 則留言:

  1. 这个真的很有东方威尼斯的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rtan Dad,

      呵呵,真的是很不錯的體驗呢。

      刪除
  2. great issues altogether, you simply gained a new reader.
    What would you suggest about your publish that you made a few days in the past?
    Any positive?

    Also visit my web page; gta san andreas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小影,

      哈哈,是。喜歡的話,可以帶回家哦。
      不過話説,哪裏的東西超貴,要買一頂得殺價。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