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泰國·曼谷 |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前言:

在水上市場醫飽肚子,順道逛了一大圈后,我們便離開大城水上市場后。接下來的目標是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邦芭茵夏宮崖差蒙空寺大城水上市場瑪哈泰寺→帕司山碧佛寺。

泰國·曼谷 #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下午

長途跋涉后,終于來到了 Wat Mahathat 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泰國歷史上時間最長的一個朝代是 Ayutthaya,其首都為同名的 Ayutthaya (大城),Wat Maha That 始建於阿育陀耶王朝初期西元 1370 年,毀於1767 年緬甸人的入侵,,後於 1917 年部分重建。

進去參觀前,遊客必須先在售票處買入門票。


入門票一張為50泰銖。
這售票處有賣明信片,一張15泰銖。我們在這裡挑選了兩張。

售票處的左手邊,有語音導航服務租借。如果遊客想更了解這瑪哈泰寺的歷史故事,可以到這裡詢問服務。寺内所有有標示耳機牌子的地方可以聽講解。
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這個説明板。

這裡頭四處都是這樣的座塔。




這裡留下了不少歲月洗禮的痕跡。看,這裡不少的佛座,不見上半身,僅剩下下半身。
 這是少數比較完整的佛座。


 一行五人,留影瑪哈泰寺内的殘磚敗瓦前。



又是一座無頭的佛座。




在瑪哈泰寺中,除了可以欣賞觀看佛塔外,最有看點的,就是樹抱佛頭

當然,被觸角一樣的榕樹根環抱的著名的佛頭,其説法很多。其中一個説法是這樣的:由於這個寺被森林包圍並侵蝕,一尊佛像的頭部被纏繞在盤旋的樹根當中。這種聖像和大自然糾纏在一起的現像在泰國佛教裡是極其幸運的兆頭,這尊佛像就成了該寺參觀最多的一尊佛像。


這顆佛陀的頭被包裹在樹根中,就像從樹中生長出來一樣已經和樹是那麼渾然一體。遊客如果要跟這個佛陀的頭留影,必須蹲下來,據説是因為自己的頭是不能超過佛祖的頭的。






另外一個説法是,當年緬甸軍入侵時砍下佛頭後,把祂放在無花果樹下。結果,這無花果忽然把佛頭纏繞起來,而緬甸軍也因此被嚇跑了。當然,以上所有的説法至今仍無從考據,就看你們要相信哪一個説法,呵呵。

嗯,個人覺得,來到曼谷,這個景點,很值得推薦。附上一些資料:
(一)開放時間:9.00am~5.00pm
(二)入門票:50泰銖

8 則留言:

  1. 值得一游的历史古迹!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rtan Dad,

      絕對是!記得列入你的行程内!

      刪除
  2. 它有点古歌城那种神秘的感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確實啊,特別是那個「樹抱佛頭」。

      刪除
  3. 有历史的地方最吸引我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有機會到曼谷的話,一定要去啊!

      刪除
  4. oh yes i have been there, gorgeous.

    回覆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