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臺灣自由行 | 臺北· 淡水老街。

這是我們在臺北的最後一天,也是在臺灣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在這個淡水老街走走看看。

可惜寒流來襲,讓整個淡水,感覺起來冷颼颼的;凍得我一直把手藏在口袋中。

但,天氣雖是冷的,淡水老街的人,卻都是熱情的。在我們剛到淡水的時候,就遇上了一對很熱情地姐妹花,這對姐妹花乃當地聞名的黑金傳奇的老闆娘。其中,妹妹或許察覺到我冷得直哆嗦,就速速的端了一小杯的姜母茶,送到我手中。當她無意中觸碰到我的手時,驚覺我的手實在冰冷,於是很自然的,伸出她的手捂住我的手,試圖給我取暖,嘴裏直説:“妳的手好冷啊,天氣太冷了。來,姜母茶多喝點有幫助,不買沒關係。” 說罷,她乾脆把我(們)帶到她們的店面前,給我手中的姜母茶,續了又續。接著,還熱情的跟我們聊起話來。當她知道我們不是臺灣人時,她更是熱情的給我們介紹當地不能錯過的美食和景點;讓我們再次感覺,臺灣人實在熱情啊!

“告別”了這對熱情的姐妹花之後,我們個別手捧著一小杯被續得滿滿的姜母茶,往淡水老街的大小巷走去。

穿梭在熙熙攘攘淡水老街,感覺這裡多了一份純樸的味道。 

這裡有不少的店面,都很吸引我們;短短一條路上,販售各類東西的新、舊店面交雜,形成相當獨特的風味。在這裡可以吃到麥當勞,也可以品嚐到遵循古法製作,遠近馳名的魚酥、滷蛋及各種口味的餅類;在這裡有專營五、六十年代童玩、零食的店面,也有不少販賣如印尼、非洲等各地充滿獨特風情的各類擺飾、玩偶,讓我們簡直目不暇給。
  
當然,這裡聞名的「阿給」,我們又豈能錯過。

原來,所謂的「阿給」,就是這種油豆腐包冬粉的怪怪小吃。「阿給」使用專用的冬粉,久蒸不爛,Q勁十足,稍微泡軟的冬粉,用特調滷汁拌一拌,入味又好吃,包在外頭的豆腐皮,使用整塊油豆腐,所以可以吃得到濃濃豆香味。

這就是所謂「阿給」的長相咯!
用筷子輕輕把豆腐包划開,QQ的冬粉外露咯!
 與「阿給」一塊端上的魚丸湯。看,居然還有内陷的。
 恩,吃完以後,身子也暖快多了。於是,我們繼續穿梭在淡水老街裏。

走著走著,逛著逛著,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淡水碼頭。當然,因爲靠近黃昏時分,加上當日的天氣,下著細細小雨,所以整個淡水碼頭,看起來是朦朦朧朧的。



恩,在淡水老街,因爲天空不斷下著綿綿細雨,所以我們很少把笨重的相機拿出來,拍的照片自然也不多。
 淡水碼頭,渡輪。



恩,多得那對姐妹花的提醒,告訴我們這裡有一間很有特色的教堂,讓我們一定要去看看。恩,我們也就這樣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這間教堂前了。
這座教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所以在這老街裏頭這樣屹立著,別有一番風味。教堂左邊是高聳的鐘塔,右邊屋頂的尖塔柱頭是以小帽尖裝飾,外牆則以清水磚砌造。








恩,逛好了,也吃飽了,我們也是時候離開了。淡水老街,有機會我們一定再來!

貼上一些旅遊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
交通:搭高鐵或台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捷運至淡水站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