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臺灣自由行 | 臺北·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占地24.79公頃,位於台北市中心,是為追念先總統 蔣公而建造的紀念堂,造型仿北平天壇之頂、埃及金字塔之體,高聳威嚴,正廳恭置 蔣公坐姿銅像,底座部份設有展覽室和放映室,陳列 蔣公一生對國家民族偉大勳業之文物,供民眾參觀,紀念堂左右分列戲劇院與音樂廳,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建築,莊嚴宏偉,許多國內外之文化表演均在此進行。由於占地廣闊、建築美麗,是民眾活動聚會及婚紗攝影的勝地,更成為國外人客必訪之地。

3層臺階高14.5公尺,主體牆高24公尺,斗拱至寶頂尖高31.5公尺,合共70公尺。大門高16公尺,重75噸,為青銅鑄建。正堂分上下2層,上層平面為40公尺見方,四角各突出7.5公尺,後方居中恭立 蔣公座姿銅像, 以供瞻仰。下層大廳設有文物展視室、中央通廊、演講廳、懷恩藝廊、中正藝廊、瑞元廳、中正紀念圖書館、先總統蔣公紀念室等。

註:以上部分資料取自:中華民囯交通觀光局

自由廣場前方。

 中正紀念堂正前方。



貼上一些旅遊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電話:  
02-2343-1100

交通(大衆運輸):
搭高鐵或台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