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臺灣自由行 | 臺中·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是號稱臺中最大的夜市

當然,因爲有「曾經的學生」當我們的向導,所以,我們不至於在夜市内「迷路」。其實,我還真的不曉得,是臺北的士林夜市比較大,還是這個台中的逢甲夜市要大一些;反正給我的感覺,這兩個夜市,都非常之大。馬來西亞目前,應該沒有比這兩個夜市更大的夜市吧,我想。

現在回想我們在逢甲夜市所嘗的美食,依舊垂涎欲滴啊!可,有些美食,可是馬來西亞所吃不到的啊;這下咋辦?  =.=

走吧,帶大家看看我們在逢甲夜市内所吃的美食小吃吧!

恩,首先,看照片内排場龍的顧客,就可以推測這家「一心素食」店的美食,有多好吃!要不然,大家怎麽會心甘情願這樣排隊購買呢!沒錯,說的就是這家的臭豆腐!也是「時尚玩家」曾經強力推薦的!

恩,自兩年前在香港痛快」的吃臭豆腐后,就一直很「懷念」臭豆腐那股「魅力無窮」的味道,就是那種,「」味吃到嘴裏,不知怎麽的就變成香味;那種特殊的香,香得或為無窮,香得經久難忘!

沒想到,一別就是兩年!














有別于香港的臭豆腐,臺灣的臭豆腐不成串。臺灣的臭豆腐塊,相對的比較小塊。恩,我們在一心素食店吃的臭豆腐,味道比在臺北吃的好。臭豆腐吃起來香脆,再配搭泡菜、小黃瓜及特製漿料,吃起來很爽口!















這檔「大甲芋頭城」的芋圓,老公到現在念念不忘;就在一心素食店的旁邊。
看,熱的「芋圓綜合」,還真是「包羅万有」。他比較喜歡吃「沒有經過太多人工過程」的食物,就是吃起來,還可以吃到新鮮材料原本的樣子;這裡的芋圓,絕對就符合他的「要求」。看,新鮮的芋頭,紅豆,地瓜等。當然,味道是絕對的棒,才會讓他讚不絕口啊!

對了,忘了說,這家的芋圓,也是「時尚玩家」曾經強力推薦的啦。












接著,是這家的「章魚燒」。












看,多大一份,料多實在,吃起來皮薄餡多,外酥内軟。熱騰騰的放在嘴裏,吃起來還真是夠爽!













 接下來,香脆的「黃金左腿」















看,還有口味供選擇!












恩,這就是「黃金左腿」了!看,新鮮炸出來的去骨雞肉塊上,上了淋上沙拉醬的新鮮沙拉。這去骨雞肉塊,不但「方便吃」,而且吃起來鮮嫩多汁,讓嘴裏散發滿口的雞肉香!














接下來,帶大家吃滷味去!這家「將軍滷味」,據説也是逢甲夜市内數一數二好吃的滷味。





























恩,自己拿起小筐,在各樣滷味前挑選。挑好后交給老闆,老闆就會將那些滷味切塊裝在袋子裏,然後用竹簽插著吃。


















接下來,「懶人蝦」。看這麽多人排隊,就知道其知名度不容置疑了吧!












恩,原來所謂的「懶人蝦」,是不用剝蝦殼,可以將蝦子連殼帶肉的一塊吃掉。而且蝦只很新鮮,再經過油炸,灑上一些調味料,吃起來很爽口,口感很Q!
呵呵,結果,在逢甲夜市,我們將全副精神,都花在「吃美食」!東西倒沒有買上多少。唯一買的,就是「防塵塞」。看,琳琅滿目,價錢廉宜的「防塵塞」,實在讓我愛不釋手啊!

看,這些精致,可愛的「防塵塞」,每個才新臺幣50元(約馬幣RM5)而已!這樣的價錢,檳城應該找不到吧?而且,還那麽多選擇!
這一些則每個新臺幣NT10元(約馬幣RM10)而已;我怎能放過呢!













結果,我帶囘了三個!怎樣,還不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