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歐洲·意大利 | 羅馬 # 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前言:
嗯,這是我們這一日在羅馬參觀的第一個景點---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出發到羅馬前做了功課,知道聖彼得大教堂是羅馬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若不想排長龍,就得提早抵達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 羅馬 | 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要參觀聖彼得大教堂,還真需要十足的耐性。我們抵達的時間雖然不算太早,但也不算遲。可,遠遠的走進,就看到了無盡的人龍隊伍,我的天啊。於是,無論願不願意,都得耐性的排隊。話説,在這裡,發生了令人氣憤的事件兒。“某個不懂得排隊文化”的國家遊客,不僅在排隊的時候嚷嚷,還理所當然的插隊!氣煞!算了,不提那些氣煞人的事,呵呵。帶大家看圖説故事去。
聖伯多祿大殿(拉丁語:Basilica Sancti Petri,意大利語: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亦名聖伯多祿大教堂、梵蒂岡大殿、聖彼得大教堂,是位於梵蒂岡的一座天主教宗座聖殿,建於1506年至1626年,為天主教會重要的象徵之一。作為最傑出的文艺复兴建筑與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佔地23,000平方米,可容納超過六萬人,教堂中央是直徑42米的穹窿,頂高約138米,前方則為聖伯多祿廣場與協和大道。雖然並不是所有天主教堂的“母堂”亦不是羅馬主教(教宗)的主教座堂,聖伯多祿大殿被視為是天主教會最神聖的地點。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看看那似乎無盡頭的人龍,可向這聖彼得大教堂魅力有多大。


聖伯多祿廣場。




大殿正面。大殿正門面樓頂的欄桿上聳立著十三尊巨大的雕像,包括基督、聖若翰洗者、和除伯多祿之外的全體宗徒們。
大殿正門前的聖伯多祿雕像。


繼續耐性排隊中。
大殿前,人山人海。
好不容易,踏入教堂。這個大教堂,最多可容納近6萬人數同時祈禱呢,實在很大。教堂內處處都是金碧輝煌,給人一種神秘莫測的感覺。其華麗程度實在令人驚嘆。難怪這教堂被列爲世界五大教堂之首呢。
四處都是栩栩如生的雕像。
這是大殿北面的聖水盆,置放在中殿入口處的兩個聖水盆之一,由兩個生動的小天使托舉著。
祭台大華蓋 (baldacchino),由四根螺旋大銅柱支撐著,高20米,是烏爾班八世(Urban VIII)於1624年委託貝爾尼尼(Bernini)製作的。



大殿内的大圓穹頂。這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大圓穹頂具有雙層窮蓋結構,以減輕其視覺上的沉重感,圓穹頂內部以金藍兩色調裝飾而成。


留影大殿内。


嗯,剛剛有跟大家提到說,中央穹頂(Cupola)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民衆可以通過狹長的環形樓梯抵達聖彼得大教堂的頂端,俯瞰整個聖彼得大教堂和羅馬全景。一開始老公有點猶豫要登頂,因擔心有孕在身的我應付不了。無論如何,和老公商量了以後,我倆最後還是決定登頂。
嗯,民衆有2种方式登頂:步行或乘電梯。登穹頂步行需要付5歐元,乘電梯則7歐元。無論如何,即便乘電梯,但若欲登上穹頂的最頂部,還是得爬數百個階梯。

我個人建議大家如果真的要登頂,還是付7歐元乘電梯比較好。一來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二來可以節省一些體力,用來最後“爬樓梯”更爲實際。
這是乘電梯抵達的大殿頂部。在這裡,民衆可以透過圍欄鳥瞰整個大殿内的設計。
教堂看起來非常莊嚴。在高處鳥瞰教堂的民衆,都不知不覺的,放慢了步伐,放低聲量,靜靜的在高處觀察大殿内的肅穆情況。
嗯,在這裡參觀完畢后,我們便展開了我們的“爬樓梯任務”;據説,有300多級階梯呢。哇,坦白說,我還真的“爬”得有些吃力。除了因爲那環形樓梯好長好長,也因爲環形樓梯内的空氣相當的鬱悶。
看,空間非常窄小,基本只能一人通行。偶爾樓梯旁會有休息的小空間,小空間旁會有透氣的小隙縫。覺得“快窒息”的時候,可以到邊上去“透一口氣”。
但無論如何,我最終還是成功登頂,俯瞰羅馬的美景!哇,站在頂端鳥瞰​​羅馬全景,真的覺得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








































穹頂旁有個禮品店,不少遊客都到哪裏買一些禮品帶回家做紀念。
而站在禮品店前方,正可以看到穹頂外貌


美景欣賞滿足了以後,我們便開始從另一向往下走。這是抵達/離開穹頂最高處非常窄小的螺旋樓梯。我都忘了我爬了多少層。上的時候自然比較吃力,因爲除了需要“腿力”之外,空氣實在鬱悶。下的時候自然比較輕鬆,但空氣也一樣鬱悶。
離開的時候,看見廣場外排隊的人龍依舊,但沒有早上的人龍長了。可這個時候,天氣可熱了。

有機會到羅馬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這裡啊!附上旅遊資訊:

溫馨提示:
(一)若不想浪費時間排隊進入教堂,建議大家越早到越好
(二)如果在夏天去,記得帶上雨傘;夏天的太陽可熱情了。
(三)進入教堂穿著不可太隨意;裙子和短褲要過膝,男女裝的袖子要過肩。
(四)若覺得需要,過了安檢上樓梯之前可以租講解器,一個5歐。
(五)有2种方式登頂:走樓梯或乘電梯。走樓梯需要5歐元,乘電梯7歐元。建議大家乘電梯。
(六)教堂内無廁所,僅出口處有,但排隊的人多。若有登穹頂,下來前的電梯前有廁所,人較少。
抵達方式:
乘坐地鐵A綫 Ottaviano San Pietro 站下車。或搭乘19號有軌電車於Risorgimento-San Pietro下車,步行約5分鐘便可抵達。

門票:
廣場和大殿是免費開放的;以步行爬樓梯方式登穹頂需付5歐元,乘電梯7歐元。

開放時間:
教堂(大殿):4月到9月: 7:00am-7:00pm;10月到次年3月: 7:00am-6:00pm.

地下墓穴:4月到9月:7:00am-6:00pm;10月到次年3月:7:00am-5:00pm.
穹頂:4月到9月:8:00am-5:45pm;10月到次年3月:8:00am-4:45pm.

官方網站:
http://www.vatican.va

電話:
+39 06 6988 3731

地址:
Piazza San Pietro, 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Vatican City.




相關文章:
(一)歐洲·意大利 | 八天七夜輕鬆行 # 精彩花絮
(二)歐洲·意大利 | 泰國機場轉機酒店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三)歐洲·意大利 | 泰國機場轉機酒店 # Louis Tavern Day Rooms & CIP Lounges  # 午餐·晚餐
(四)歐洲·意大利 | 羅馬·下榻的酒店 # Hotel Mirage
(五)歐洲·意大利 | 羅馬·午餐 # Chef Express
(六)歐洲·意大利 | 羅馬·斗獸場 # Colosseum
(七)歐洲·意大利 | 羅馬 · 第一個戰利品 # NIKE 運動鞋 










2 則留言:

  1. 排队的队伍好长长长啊!这教堂真的好有气派,原来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HH,

      是咯,我們也排了快一個小時,幸好有帶上雨傘啊!
      但,被“強國”的人插隊,真的很氣煞!而且,還不斷的嚷嚷!

      是啊,真的非常富麗堂皇。
      站在教堂的入口處,我幾乎傻眼,這教堂實在大得令人讚嘆啊!
      有機會到羅馬的話,一定要到這裡啊!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