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泰國·曼谷 | 起飛·降落曼谷廊曼國際機場 # 機場交通指南。

了避開糟糕的堵車時段,我倆決定早點到機場。辦理了登機手續后,便到麥當勞打發時間。豈料,原定于6.50pm起飛的航班,延誤了起飛時間,7.25pm才起飛。恩,延誤了半個小時,也還好。
 
帶著又是興奮又是忐忑的心情,我倆登上了飛往泰國曼谷的亞航 FD 2902 班機。看著爆滿的乘客,心裏難免多一份安心;曼谷越演越烈的示威情況,看來沒有影響大家前往曼谷旅遊的心情。希望在我們的飛機降落之前,曼谷的紅黃衫軍,已經和平解散,還曼谷一個和平。

坐在我倆邊上的,是一位在曼谷工作,非常有紳士風度的美國籍男士。在檳城公幹完畢后,飛返曼谷。他很禮貌的跟我們打了招呼之後,還非常主動並熱情的向我們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他與我的他,居然閒聊了起來;聊工作,聊檳城,聊馬來西亞,聊泰國。最後,很自然的,聊到了曼谷的示威。他很溫馨的提醒我們說,這期間到曼谷,可千萬別穿紅或黃色的襯衫,呵呵。

聊著聊著,半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被打發掉了。接下來還有一個小時半,咋辦?對於患有塔飛機恐懼症的我而言,坐在機艙内,不能自由活動,又不能安心的小眠,絕對是件非常辛苦的漫長等待。於是,乾脆拿出筆電,寫起文章來。這篇文章,正是飛機穿越在檳城飛往曼谷的高空雲朵裏,寫出來的。

寫著寫著,時間也慢慢被打發掉了。差不多寫完的時候,空中小姐便透過廣播系統,提醒我們,飛機即將于25分鐘后降陸曼谷國際機場,讓我們做好哇,真棒!我居然在不知不覺中,把時間打發了,耶!

泰國·曼谷#  廊曼國際機場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晚上

因爲我們乘搭的是亞航,所以飛機不是降落在曼谷新的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而是降落在舊的廊曼國際機場,所以顯得有些冷清。

飛機降落的那一刻。





















顯得有些冷清的機場。





















8.08pm 抵達;我國與曼谷,有一小時的時差。





















辦了入境手續后,隨著大隊,領取行李去。






















順利取了行李后,便離開出境廳。





















來張合照;廊曼國際機場 。






















離開前,我倆在機場内的 TOURISH INFORMATION 櫃檯,取了一些旅遊資料。溫馨提醒各位,這裡有提供旅遊配套,但千萬別簽哦,因爲價錢比較貴。
但,有什麽疑問,倒是可以盡量問,他們會很熱情,很賣力的解釋。
有計劃到曼谷的朋友,別忘了在這個 TOURISH INFORMATION 櫃檯処,免費索取電話的SIM CARD。聽好了哦,是免費索取。當然,裏頭的餘額不多,就15泰銖;但足夠撥個電話,或發個簡訊回國報平安的。需要的話,可以到7-11 增值,很方便。






















因爲拖著行李,我們實在不想搭巴士火車拖著行李到處走,所以,選擇打的士到我們下榻的酒店。

事前做了功課,知道說,機場内的的士服務,價錢超貴。於是,我們還是故意向前問了問價錢。果然,貴。從機場到我們下榻的 Bangkok City Hotel,要價 700 泰銖。我們當然禮貌的拒絕。






















我們於是繼續向前走,走出了機場。






















出了機場大門,向左轉。這裡有個 Taxi Stand,價錢比較公道。似乎大部分人都知道這裡的的士服務價錢比較公道,看,還得排隊。我們自然也排隊去。









































嗯,這裡的的士,基本都打表。收費是依據表上的價錢 + 50 泰銖。當然,若選擇走高速公路,過路費得由乘客承擔。

因爲我們選擇走高速公路,所以從機場到我們下榻的酒店,收費是 250泰銖 + 50泰銖服務費 + 60泰銖 過路費 = 360 泰銖,還算合理。






















看,一字排開的的士,等待乘客。






















呵呵,我們乘坐的的士司機,居然是女司機呢。






















重點是,這女司機,開車還真的夠猛;載著我們,以時速110車速前進,夠快的。























溫馨提示:
(一)離開機場前,記得到 TOURISH INFORMATION 櫃檯獲取免費的電話卡;裏頭有15泰銖。 
(二)機場外的的士收費,真的沒有貴。建議大家不需要拖著行李乘坐其它的公車啊。旅遊嘛,必須輕輕松松,快樂的出遊啊;真的沒有必要把自己累坏啊。


6 則留言:

  1. 我之前还在survey要买哪家的电话卡呢,原来有免费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嗯,免費的。
      除非常打電話,要不然也不需要增值。
      我們兩人,各拿一張。除了報平安,我們只給其中一個導遊打過一通電話,所以也沒增值到。
      除非想用3G服務啊,那就肯定需要增值,或拿其他配套...

      刪除
    2. 哇,还有免费的SIM卡,真好的服务。

      刪除
    3. Smartan Dad,

      是咯,真好。要不然就需要自掏腰包買一張,呵呵。

      刪除
  2. 有没有sim card是专门用来上网的而已? 我出国只是需要data,不用打电话。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絕對沒有,哈哈!如果有,我也想要呢!
      不過,付款的話,就絕對有咯。
      曼谷比較郊區的旅遊勝地,全都沒 WIFI的,只有市區有免費WIFI;
      就連在機場的WIFI,也要很麻煩的輸入密碼什麽的。
      但酒店基本上應該都有啊...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