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德國 | 奧格斯堡·慕尼黑交通篇。

德國的交通系統,非常之完善(當然這裡所指的是奧格斯堡&慕尼黑)。公共的交通,幾乎都能抵達每個角落。畢竟是先進囯啊。

在奧格斯堡這古老城鎮,除了的士之外,我們基本也沒機會乘搭其它的交通工具。他與同事,每日也都搭的士上下班。但,來到慕尼黑,我們就都靠這裡的公共交通行動。慕尼黑主要市區交通工具,真的非常之完善。這些主要的交通工具有:
(一) 市內地鐵(U-Bahn): 一般觀光景點如BMW博物館、寧芬堡、新市鎮廳等等皆可到達。
(二) 郊區地鐵(S-Bahn): Dachau 集中營、Starnberger湖可達。S-Bahn路線亦橫貫穿市區。
(三) 巴士: 最便宜的觀光巴士,街景一覽無遺。首推博物館線100路。
(四)路面電車(Tram): 值得嘗試的運輸體驗,遊覽城市之移動櫥窗。

當然,最體貼的,莫過於這些提及的所有交通工具,都由同一公司管理營運。換句話說,只需要買一種票就可通用了,非常的方便!當然,大家亦可以按照自己逗留在當地的時間來決定購買多少天數使用的票,包括一次票(Die Einzelfahrkarten),一日票(Die Tageskarten),三日票(Single or Partner-Karte fuer 3 Tage),條票(Streifenkarte),Isar周票或月票(Die Isarcard),和Isar離峰票(Die Isarcard 9Uhr)。

這是穿梭在奧格斯堡老街内的 路面電車 Tram。我沒機會乘坐,只拍照留個記錄。


 在這裡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不會爭先恐後的現象。大家都會規規矩矩,非常有次序地排隊。
每一站都有清楚的告示牌,還有路面電車的抵達時間;非常的有系統。
來到慕尼黑,我們每日必須都乘坐路面電車,再轉其它交通工具抵達我們要到的目的地。這是等候路面電車的候車亭。一般都不需要等太久,一般10~15分鐘就會有一趟電車。
 路面電車的軌道。

電車内非常的乾淨。

慕尼黑的地鐵站。我們每日行動,都需要在這裡轉站。
不管是哪個地鐵站,都有非常明確的地鐵抵達的時間顯示。

 地鐵站站的玻璃櫥窗内,都有展示詳細的地鐵路綫。


 地鐵内。

基本上,只要有這地圖在手上,就不會迷失了。
好了,這篇文章,除了寫寫我們這些旅客來到德國所乘坐的交通工具,我更想寫一寫生活在奧格斯堡和慕尼黑的德國人他們本身自身的交通。

奧格斯堡算是德國的自行車城,幾乎人均擁有兩到三輛自行車。城裡建有專門的自行車道,人們上下班、購物、休閒都愛騎自行車。不管是在購物中心還是林蔭道,都可以見到自行車的影子;既fangbia,又環保。果真是個名副其實的環保先進囯。

不少地方還預備了腳踏車架。
看,密密麻麻的,全都是腳踏車。可想而知,腳踏車在這裡是多麽的普遍。

 各型各類的腳踏車,處處可見。

 看,真誇張吧。

 這台夠搶眼吧。
這裡也有出租腳踏車。

 到處也都是腳踏車專門的自行車道。


看看德國人踩腳踏車的英姿吧。不管男女老少,大家一起踩!









 這個看起來夠拉風的,很酷吧!一家大小,一起出遊。爸爸媽媽各騎一台;爸爸身後還載了個小朋友,後邊再托多一個小北比,多酷!
 當然,除了腳踏車,這裡也有摩多車。只是比起腳踏車,磨多車比較少。

寳馬BMW的大型摩多車,很玄很酷吧!
這寳馬BMW摩多車算什麽?在這裡,名牌轎車比比皆是。

呵呵,絕大部分的德國人,都使用他們自家生産的車子,包括寳馬BMW,奔馳 Mercedes-Bens,保時捷 Porsche,大衆 Volkswagen,及奧迪 Audi。當然,想也知道,他們自家生産的車,品質居冠,自然就不需要開其他國家生産的車。在這裡,滿街滿路,都是名牌車啊。









 這裡的的士,一律都是奔馳 Mercedes-Bens。

這一台停在交通燈前的開縫跑車,讓我想起了 OO7;它的主人,讓我想起了James Bond,哈哈!



有機會到德國的朋友們,這得要目睹德國這堪稱世界上交通最發達的國家啊!

當然,大家別以爲,德國人是因爲經濟因素而都騎腳踏車。據我們跟德國同事的了解,德國人一般家裡都有至少一輛汽車,汽車還是最基本的交通工具,儘管很多時候,汽車只是在周末出遊或全家出動的時候才開出來。自行車是在汽車之上一種更自由和方便的出行方式,比如去趟家附近的超市或咖啡館,在校園裡從宿捨去圖書館等等,不是說買不起汽車才不得不騎自行車。其次,德國人騎自行車,更多是厭倦了四輪之物的束縛和禁錮,想要去掉框框回歸自然。

8 則留言:

  1. 如果是在我国,把小孩放在自行车后面,恐怕不到一下子就被坏人抢走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你知道嗎,我拍的這一組照片裏面,我最喜歡這張照片。
      當然,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原因是,透過這張照片,大家可想而知,慕尼黑是個多安全的地方。其實在慕尼黑還好,我個人相對的更喜歡奧格斯堡,那裏更是安全。所以,白天我老公上班的時候,我才敢一個人,背著我的單眼到處跑到處走。

      我覺得,一個國家穩定的經濟,對一個國家的治安有著間接的影響啊。
      忽然,好想念奧格斯堡。

      刪除
    2. 非常赞成你说的!!
      看你描绘的,我都爱上那里了~~
      我国什么时候能够过这种安乐的生活?>.<

      刪除
    3. 哎,我也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但不曉得何年何月何日呢~

      刪除
  2. 有骑脚车, 啊~~~ 我不会骑。。。逃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不會吧?你不會騎?
      沒關係啊,就開始學啊,不難得!
      學會了還可以來檳城騎腳踏找壁畫來拍哦,嘿嘿!

      刪除
    2. 我不要跌到,哈哈哈,人老了,疤痕很难消去,我是说真的,我很老了,假如我是十多岁的妹妹还说,我这个老女人已经没有人要了,再多几个疤痕真是快看不到路了。。。

      刪除
    3. 好啦好啦,不説服你了,呵呵。
      但,腳踏車也是小的時候學比較容易啦...
      沒關係,不會騎腳踏車,不影響生活啊... ^^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