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臺灣自由行 | 臺北·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從金山遠眺,猶如潛入海中的巨龜,故又名為「野柳龜」。其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石、蜂窩石、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等,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區內的林添楨塑像是紀念其當年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

燭台石的「燭火」其實是岩層裡堅硬的球形結核,因較能抵抗海蝕,而露出錐形頂部,海水沿其邊緣迴流激盪,產生環狀溝槽,由於結核外圍有一帶堅硬的環圈,海水便順此環圈向下侵蝕、切割,形成圓錐狀外形,真可謂鬼斧神工之佳作。所以「野柳」不但是台灣著名的觀光遊憩據點,更是一處地質地形景觀豐富的教室,值得我們細究觀賞。

恩,我們觀賞之後,還真的不得不讚嘆,大自然之偉大神奇啊!

當然,還是得購票方可進入探索啦!

 票價很合理,新臺幣NT50元(約馬幣RM5.00)
 首先,會看到一片大海形成的海連天天連海的美景。


 開始踏入海蝕地貌!
 放眼望去,全都是海蝕形成的各種形狀的地貌。
好奇特的地質景觀啊!
恩,大的,可比人還大。
好比這個。
還有這個。呵呵,看起來像ET。
 這個,我實在沒看出來它像什麽?

看,好多的蘑菇石。
這個也是好大一個。


當然,最不能錯過的,肯定是這個「女王頭」了!這女王頭,已經成爲野柳地質公園的標誌了!
恩,左圖是女王頭正前方攝下的照片,右邊是在女王頭後方攝下的照片。哪邊更像一些?
原來,這裡還有一個「女王頭 II」。
像嗎?
還有一個「金錢豹」!
真的很像,太神了!!

在野柳地質公園内,逗留了大約兩個小時,欣賞夠了,肚子也餓了。於是,找美食添飽肚子去。
野柳地質公園就靠近漁村。我們順道欣賞漁村風情。



來到漁村,豈能錯過海鮮大餐!於是,我們在當地居民的推薦下,來到了「漁村活海鮮」餐廳用午餐。
因爲只有我們兩個人,沒能點太多道海鮮。於是,我們點了三道,分別是一碟海菜、兩只龍蝦,和一只大螃蟹。
看,好大一只螃蟹。因爲我喜歡吃蟹黃,所以店員主張給我們點了一只海蟹黃。
 看,滿滿的蟹黃!
兩只小龍蝦。龍蝦的肉質很新鮮啊!

海菜。沒想到海菜這麽簡單的炒法,會那麽好吃!
恩,吃飽了,是時候離開野柳,往下一站前進!

恩,有計劃到臺北旅行的朋友們們,千萬被錯過野柳地質公園啊!在這裡不僅僅可以親近大自然,也可以讓我們見證大自然的神奇創作啊!

恩,很可惜沒有捷運或地鐵可以直接前往野柳;唯一的交通工具是公車,車程大約一小時哦!貼上一些旅遊資訊:

營業時間: 每日08:00至下午17:00,5月~9月7:30至下午18:00,假日延長至18:30 

地址:新北市 萬里區 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電話:02-2492-2016  

交通: 
【客運】: 
1.淡水客運(在淡水捷運站前搭車→往基隆,在野柳站下車) 約每30分鐘一班車。 
2.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搭車→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路經忠孝東路、聯合報→ 在野柳站下車)約
   每20分鐘一班車。 
3.基隆客運(基隆火車站旁搭車→往金山,在野柳站下車) 約每15分鐘一班車。

【註1】:在野柳站下車後,便可看到明顯的指標,並請步行約十分鐘前往野柳地質公園。步行途
            中,會經過保安宮及野柳國小,野柳地質公 園即位於野柳國小的隔壁。
【註2】:國光客運由台北西站發車後,會繞台北市區蠻長一段路,費時較久。建議可直接至忠孝
            東路四段的聯合報大樓斜對面國光客運 站牌搭車。
【註3】:台北站→野柳=車程約1小時20分。聯合報站→野柳=車程約1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