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臺灣自由行 | 臺北· 總統府。

來到總統府,第一個想法是:馬英九總統真的就在裏面嗎?哈哈!一旁的他,覺得我的問題很「無釐頭」,但還是笑笑回答說:“那當然,這是總統府啊。”   ^^

當然,因爲我們來得時間‘不對’,不是總統府的開放時間,所以沒能入内參觀,僅能在總統府外拍照留念。

 總統府旁並沒有其它的建築,就只有這棟總統府。在這寒冷的冬天裏,秋高氣爽,涼風習習的,我們繞著這麽一大座的總統府,走了一大圈。本來還沒什麽特別強烈 的感覺,但後來看到整棟的總統府,四處都是駐守的侍衛,才忽然感覺,恩,這是一個嚴肅的地方。看著那些侍衛,一動也不動的,就這樣肅立在原地,讓自己不禁 對他們肅然起敬。

如下圖所示,整棟總統府前後,都有這樣的侍衛駐守;動也不動的。曾經,我們試過,在總統府後方的時候,很靠近的從其中一個侍衛面前走過,想看看他會有什麽反應(當然,我們是在圍牆外)。結果,他還是完全沒有從他站立的位置移動,只是稍微用他的眼尾瞄看我們一下,然後又是這樣立著,動也不動。我想,他應該是很確定我們大楷不會做出任何舉動,所以才「懶得理我們」吧。
 恩,這是總統府前放。


 這是總統府後方。
有興趣參觀總統府的朋友們,一定要確定總統府開放的時間哦。

附上一些旅遊資訊:


官方網站:

參觀時間:
 每星期一至星期五
參觀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
(請於上午11時30分前入府)

地址:
 10048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

 參觀入口: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三號門
(位於寶慶路與博愛路口)

電話: 
總機:(02)2311-3731 

交通:
公車:
 寶慶路站可搭乘656、657、513、527、637、835、222、635、651、245、257、263、642、206、621、9、18、20、
藍2(BL2)、232正、信義新幹線
一女中站可搭乘662、241
一女中(貴陽)站可搭乘262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站可搭乘指南客運1503、38、657
衡陽路站可搭乘235、663、263、651、20、222、信義新幹線
228和平公園站可搭乘220、247、287、640、276、15、22、重慶幹線

捷運
西門或台大醫院站




2 則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