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泰國·曼谷 | 老虎廟 # 零距離接觸老虎

前言:

在 Namtok Sai Yok 的一陣涼快之後,導遊終于載著我們往北壁府的老虎廟出發了!呵呵,撐了一天,這纔是我們最終及的目標。我的他,獨愛老虎;他一直覺得,老虎雖然兇猛,但卻非常的帥氣。牠的眼神,炯炯有神;牠的面孔,兇猛無比。牠的四肢,強壯有力,身體披著一件班紋獨特的外衣,拖著一條由環形班紋的尾巴,真威風!特別是發威的時候,張牙舞爪的時候,哇,好 Man!哈哈!

沒錯,這就是我們今日最期待的活動,也是導遊今日帶著我們,最後一項活動:
戰爭博物館桂河大橋 戰士墓地騎大象坐竹筏午餐NAMTOK SAI YOK NOI 瀑布近距離接觸老虎

泰國·曼谷 # KANCHANABURI·TIGER TEMPLE 零距離接觸老虎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嗯,老虎廟内的老虎,從出生後不久就住在寺院裡,牠們的雙親均被獵人射死;所幸被當地村民即時發現,於是村民們四處為牠們尋找合適的家園,但是沒人敢收容這些小老虎。最後村民來到這座森林寺院,慈悲的住持普拉阿姜普熙(Pra Archarn Phusit)欣然收容了這些小孤兒,使牠們免於死亡的威脅。住持的愛心也惠及18名男童軍,並由他們來照顧餵養老虎速食品和牛奶,因為老虎不會自己獵食。住持目前正在推展一項「給老虎新家」的計畫,新家面積達30個農場之大,以便讓牠們有更廣闊的自然空間,活動範圍不致於太局促。動物們住在這處新家時,將接受訓練,學習照顧自己,而且受到保護,免於被獵殺的危險。

進入老虎廟之前,遊客必須在老虎廟外的售票處買票。


一張如門票為600泰銖;兩張1200泰銖

買票后,我們便帶著超期待和興奮的心情,隨著其他遊客,往老虎廟邁進。
這裡的範圍蠻大的。除了老虎,這裡還侍養不少其它的動物,包括野豬啊,黑熊啊,牛羊等其他動物。
遊客也必須徒步一段路,才能抵達老虎廟。越過這個山谷,就差不多要抵達了。這個時候的我們,已經開始氣喘呼呼了,呵呵。
終于抵達老虎廟前了。可一看,差點沒暈倒,這麽長的人龍。嗯,沒錯,大家都在排隊等待進入老虎廟,與老虎近距離接觸,並拍照片。
我們自然也排在人龍后,等待進入老虎廟。這麽大熱天的,排在隊伍裏,還真需要耐性啊! ,只要想到可以零距離接觸老虎,排那麽一下隊,又何足掛齒。呵呵,遠遠的看到老虎廟内的老虎,他已經迫不及待的,舉起相機拍照了!
在遊客入老虎廟的籬笆門之前,工作人員會要求遊客們把身上會晃來晃去的東西拿掉,包括墨鏡啊、包包啊、帽子啊,等等等。反正所有會搖晃的東西,一律不得戴在身上。

嗯,進入老虎廟與老虎拍照,基本上有兩种選擇:
(一)免費。但免費的方式是,一個工作人員一次只能帶著一個遊客,一台遊客本身的相機,交給工作人員,進入讓工作人員替遊客拍照,但不准合照;即便是夫妻檔,情侶,一家人,不得合照。如果一對情侶只帶一台相機,那也是一個先進去拍好了照片,出來以後再換另外一個人進去。(我也不清楚原因何在)(二)如果不想浪費時間排隊,可以用VIP通道,但得多付 1000泰銖。這個付錢的「優勢」,除了是不必排隊以外,遊客可以在義工和僧人的指導下,抓住老虎頭之類的姿勢與老虎拍照。再來就是,可以合照。如果一家大小一塊來,或三五朋友一塊,還可以考慮,因爲這個VIP通道,只要付1000泰銖,是無限幾個人一起合照的。

我倆斟酌了一會,覺得1000泰銖(兩個人2000泰銖)實在有些貴。況且入門票都已經不便宜了,所以就不多花錢,乖乖的排隊去,呵呵。
終于輪到我們了! 帶著戰兢的心情,在義工的帶領下,走進去了。

嗯,或許是顧及遊客的安全,每個義工,都會緊牽著遊客的手,帶遊客走到老虎身後,然後讓遊客蹲下,替遊客拍照。一只拍好了,再去另外一只拍。嗯,得注意的是,這裡的義工拍照的時候,並不會數一二三,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對鏡頭保持笑容;義工只會猛按快門,呵呵。
因爲我們剛好帶上兩台相機,所以一人用一台,
在不同的義工帶領下,一塊進入拍照。


 先看看他與老虎零距離接觸所拍下的照片吧!
看他臉上難掩興奮的笑容,就知道他多興奮!
這一只沒有太大只。

他忍不住,不斷撫摸老虎。
 
這只稍微比較大只一些。

 看,他多愛這些大貓兒!

嗯,看,這只老虎,睡眼惺忪的,根本不搭理前來拍照的遊客。
 這只是這裡最小的老虎,也是唯一沒有用鐵鍊拴著老虎。
小小一只,很可愛的說。

 好了,看看我和老虎的合照吧。

嗯,老虎,看是看多了,可從來就沒有這麽近距離接觸過老虎。
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零距離摸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只老虎」呢!

看,牠張牙了!幸好牠只是打個大哈欠啦,嚇死我,真怕牠會掉過頭跟我「打招呼」啊。坦白說,一開始靠近這老虎,還真的有些擔心;老虎呢,咋能不怕怕!但後來,發現很多只老虎都懶洋洋,睡眼惺忪的躺著,就開始比較放心了,呵呵。
這裡的老虎,除了最小只的那一只,其牠的老虎全都有鐵鍊拴著。
只老虎,嚇到我了。我一開始靠近拍照的時候,還以爲牠在睡覺。結果,牠的尾巴忽然用力的擺了一下,打到了我的腹部;嚇死我了!
終于輪到這只最小的老虎了,牠真的很可愛。看,像不像大貓?哈哈!
嗯,拍其中一只老虎的時候,兩個義工巧不巧都帶我們來到同一只的老虎拍照。我就乘機要求義工,讓我們拍張合照。一開始義工一直說不行,但到後來不知怎麽的又忽然允許了,真開心!


 結果,兩台相機,拍了十多張合照,可惜,只有一張是我倆同望一個鏡頭的;
因爲兩台相機在拍,義工們基本也不算一二三,就不斷按下快門,我們根本不知道哪個在拍,所以也不知道要望哪台相機,所以就成這個樣了。

很多張都這樣,他看另外一台的鏡頭,我看另外一台的鏡頭,暈,呵呵。

老虎廟内的老虎,開放給遊客拍照的時間很短,下午一點多到三、四點左右而已,時間有些短。我們抵達那裏的時候,差不多快三點。排隊拍好照片后,本來就想離開。但義工告訴我們說,老虎們馬上要下班了,如果我們有時閒的話,可以到寺院内的另一端等著看老虎,那是老虎下班「回家」的必經之路。

於是,我倆又隨著其他遊客,走向義工口中所說的地方,等著下班的老虎。嗯,等沒多久,就看見義工們牽著老虎走了過來!

先看可愛的!可惜,牠只出現一下,就正式下班去了。
當然,主角就是這只大只的。遠遠的,就看到牠大搖大擺的走來了!






















在這裡,遊客們再次有機會,與老虎零距離接觸,也可以排隊拍照留念。於是,我們也排隊去。可,我們看得出來,這老虎似乎有些倦意,一直在樹邊踱來踱去。果然,當輪到我們與老虎合照的時候,這老虎似乎顯得很不安,我們也不敢靠近了。後來,義工們表示說,老虎累了,今天就不繼續拍照了。結果,人群一哄而散,呵呵。

嗯,離開前,在這裡看到了其被侍養的牛只和野山豬;工作人員剛好為們餵食。
看,牠們不管旁人,就管低頭吃。






















嗯,零距離接觸老虎,確實是很不錯的體驗啊!喜歡老虎的朋友,有機會到曼谷旅遊的話,不妨把老虎廟納入景點之一哦!

旅遊貼士:
(一)欲進入老虎廟,必須注意自己的穿著,畢竟是寺廟。衣服的顔色,不要太鮮豔;鮮紅色啊,橘色啊,亮黃色等,最好別穿。再來就是不要穿得暴露,也不要穿短褲。要不然就會不得其門而入。








16 則留言:

  1. 入门票还真的是不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rtan Dad,

      是啊,有貴,一個人600泰銖;聽説,每年都在漲價。

      刪除
    2. 本地人跟外国游客的收费一样吗?

      刪除
    3. 嗯,應該都是一律600泰銖。不過,不知道會不會繼續起價,呵呵。

      刪除
  2. 我虽然大胆,但是动物的“所谓”(那种不好的新闻看多了,新闻真是看太多)这个我一定不会尝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我明白你的意思,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對嗎?呵呵。

      刪除
    2. 当然,说白了,我怕死,哇哈哈哈~~~

      不应该说最怕是死不去,然后有什么不好的意外那就不好咯!!! =]

      刪除
    3. 呵呵,那我‘平安歸來’,也真該謝天謝地啊!
      坦白說,當下我也真的很怕...幸好沒事啊!特別是老虎忽然打哈欠的時候,我真擔心他囘過頭跟我打招呼啊!!呵呵!

      刪除
  3. 入门票真的不便宜,呵呵~~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有这个胆量去跟老虎拍照,我只跟蛇拍过照片而已,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呵呵,我也是怕怕的前去拍照,幸好‘大命’啊...
      蛇我也怕,覺得很geli...哈哈!

      刪除
  4. Wendy,我也很遗憾之前的曼谷行不够时间来这里了,但是没关系,因为一定会再回去曼谷的。
    所以基本上你和你老公跟老虎单独拍的照片都是义工分开帮你们拍的?
    而不是你帮你老公拍,你老公帮你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紅豬,

      不遺憾,一定還有機會再去的!到時候再安排去!
      對,都是義工幫忙的,遊客不准自握相機的哦!

      刪除
  5. 请问vip通道的1000泰币是一个人的价还是一个团的价?我共5个人去的话想合照 是需付50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mei,

      團體價哦,意思就是若你們5人一組,就只收一次1000泰銖。
      但,不能一個一個拍照,是團體照。
      但,沒記錯的話,可以抓著老虎的頭拍照。

      不過,不久前貌似看到新聞,這裡的老虎廟不曉得什麽原因,有執法人員上門。
      您如果計劃去的話,去之前希望打聽好,看看是否還對外開放哦!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