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臺灣自由行 | 臺北· 九份老街。

去九份老街那一日,是由老公的友人開車載我們去的,一行共5人。可惜,天公實在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於是,我們只好冒雨逛這老街。

恩,九份老街,感覺特別像我們的極樂寺,只是相對極樂寺,九份老街要大得多。

去臺灣前,我們上網做了功課,知道九份是昔日臺灣的採金礦中心,環山面海,並保有著純樸的舊日生活風貌。但,在金礦產業漸漸沒落之後,九份的光輝時期便走向歷史。後來,觀光業興起,九份又恢復到以往的繁榮

九份的懷舊氣息,自然而然的也承襲的許多美食。很感謝陪伴我們到九份的臺灣朋友們,讓我們幾乎都把九份聞名的美食都嘗盡了。其中包括芋圓,紅糟肉圓,還有豆干包等。

看看九份的街景吧。是不是有點像極樂寺呢?
恩,我們首先是先來到了這家‘魚丸伯仔’用早餐。

 看工作人員不停手的炸了那麽多的豆干包,我推想他們一天的銷量肯定相當可觀。
 待下鍋的豆干包。
 炸好的豆干包。
 看,一大摞的魚丸!
 上桌咯!
 内陷很好吃!
 魚丸湯。
除了豆干包和魚丸湯,我們也嘗了新鮮香Q的芋圓。看,現做現煮的,真夠新鮮啊!
師傅刀工了得啊!
 其它配料。
 大冷天的,來一碗熱的芋圓暖和一下,真舒服!
 感謝臺灣友人的陪伴,再次印證了,‘臺灣人都很熱情’的説法!

恩,友人也推薦這紅糟肉圓讓我們嘗一嘗。紅糟肉圓以傳統古法製作內餡,搭配上軟嫩的外皮,味道恰如其分的醬料。恩,吃在口中,形成絕妙的滋味。

呵呵,我們還可以親眼看到工作人員現場製作紅糟肉圓的過程。首先,先鋪上外皮。
 再加入内陷。
 最後在鋪上外皮。
 下鍋。
完成咯!可以上桌咯!

接下來,是草仔粿。恩,有各種内陷的。


這是豆沙内陷的。
 這是酸菜内陷的。吃起來口感很妙,外皮很嫩。
恩,我們也買了不少的鉄蛋。
吃飽了,繼續四處走走看看。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九份秘密基地」。恩,這個地方蠻有意思的,裏頭收藏了不少懷舊的玩意呢。
 「九份秘密基地」内,所有的衣服和道具都可以隨意使用,唯用完以後,必須物歸原位。

呵呵,這些衣服都免費供穿,大家可以隨意穿,隨意拍照。
看,多少兒時的玩意。
 這些,你還有印象嗎?
 哈咯,請問馬總統在嗎?哈哈!
 泛黃的書籍。

 耶,我很幸運的,套進了一個!哈!
 舊式的三輪車。
 起大霧的九份,有一種朦朧的美。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臺灣,記得一定要到九份老街走走;也別忘了到「九份秘密基地」内痛快的輕鬆一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