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泰國·曼谷 | 大城水上市場 · Ayothaya Floating Market

前言:

崖差蒙空寺參觀完畢后,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作響。友人於是拿著地圖,比手划腳的跟我們那個英文不太流利的導遊說,我們要到 Ayothaya Floating Market,順道在那裏吃午餐。於是,導遊便二話不説的,送我們到那裏:

邦芭茵夏宮崖差蒙空寺大城水上市場→瑪哈泰寺→帕司山碧佛寺

泰國·曼谷 # 大城水上市場 AYOTHAYA FLOATING MARKET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導遊真好,大熱天的,還陪著我們在這個熱到不行的大城水上市場内逛。於是,我們一行五人,邀請他跟我們一塊兒享用午餐。


呵呵,這兩個人偶,在這裡似乎已經成爲了遊客必拍的標誌,我也有樣學樣的拍一張,呵呵。
嗯,因爲肚子餓了,所以我們一行五人,也邀請了陪同我們的導遊,先醫飽肚子去。嗯,我們沒有特別挑選,看到比較心儀」的攤位,就坐下來點吃的了。
我還真的忘了我們點的面類是啥名堂,但最深的印象就是,這裡的面類,實在很難吃」。或許,不應該用難吃」來形容,應該說,這裡的面食,不合我們的口味,或說,我們吃不慣。

這一碗面的湯頭,倒是不錯喝。湯頭喝起來,帶點藥材味,可這看起來特別黃的麵條,味道實在不怎麽樣,與藥材湯搭配一起,實在有點難以入口,我實在吃不下。他看出我咽得辛苦,主動跟我換了他的那碗。

這是他點的,看起來有點像米粉湯。其實,湯頭都一樣,就是那種帶點藥材味的湯,不一樣的只是面類。嗯,這個米粉湯味道吃起來比我點的稍爲好一些,可,實在不是我所能接受的味道。但,我還是勉強把它全都吃完。
這是導遊點的,沒有嘗到味道,就只是拍個照留念。
吃飽后,我們便在水上市場逛逛。

導遊在一個賣小吃的攤位,買了個在泰國很受歡迎的泰式甜點---Roti Sai Mai,讓我們嘗嘗。只見這個年輕的泰國小妹,手上抓起白色麵團,在熾熱的鐵盤上畫出一個又一個的圓圈,待盤子上的麵皮成型后,就刮下來,然後一折一曡的,就成爲了我們手上的甜點,呵呵。
 
熱情的導演請我們吃了一小塊。嗯,味道吃起來還算不錯。(不好意思,照片拍糊了)。
 
我們一邊吃導演請我們吃的泰式點心,一邊在這水上市場,逛了一大圈。

嗯,這裡,沒有在水上穿梭叫賣的船隻,只有一些被固定好的小舟。原來啊,這個水上市場,都是聰明的泰國商人,爲了迎合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而設計出來的水上市場。於是,找了塊適合的空地,挖個大水池,溝滿水然後置上些小舟,就可以開門營業進小吃與紀念品,然後再加上歌舞表演,再與旅行社拉關係,讓旅行社把這個人造水上市場」列入行程中。於是,這個水上市場的人潮,漸漸的就開始熱鬧了起來。

 各類的小吃。
除了小吃,這裡也售賣各類服飾、童玩、手工藝品等。
還有不少賣包包和裝飾品的店。可惜,我們在這裡除了醫飽肚子外,就一無所獲,空手而歸。


畫家和他的作品。喜歡的話,可以來張素描。

看,固定好的小舟。小商家在小舟上售賣商品。

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這水上市場,非常的人工。

看,被固定的小舟,商人在小舟上售賣各類的小吃,兩旁都是席地而坐的遊客。遊客購買小吃后,這些小舟小販,就會將食物直接遞給遊客。
人潮還蠻多的。

 
水上市場水裏成群結隊的魚。
大熱天的在這水上市場逛,對於怕熱的我而言,實在受不了。雖然這些攤位都有遮陽,但還是感覺很悶熱。
嗯,來顆椰水解渴。
這個看起來也很吸引人,可惜冰淇淋對我起不了吸引力,呵呵。
哇,涼快!



 

4 則留言:

  1. 为什么冰淇淋不吸引你啊???

    我最爱冰淇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我是個怪胎,自小就不愛吃冰淇淋。
      所以去年到歐洲國家居然意外的吃下了很多球冰淇淋后,對我已經是個很大的嘗試了。
      結果回國后,我就和以往一樣,再也沒有碰了。
      呵呵,在歐洲所吃的冰淇淋,應該是我人生長這麽大以來吃得最多的一次了。

      刪除
  2. 昨晚看你这篇更新的时候
    我们再次心灵相通?哈哈!!
    因为我正忙着写水上市场

    可以看得出这个水上市场和我前往的水上市场有多不一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ck Peng,

      呵呵,看來我們確實心有靈犀,嘿嘿。
      嗯,我去的這個水上市場,跟你去的確實很不同。
      這個大城水上市場,太人工了啦。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