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2014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十博推薦獎 # 獲獎感言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好不容易的,來到了第8個年頭。

2012年的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我僅入圍了《最佳社會關懷部落格》。但,對我個人而言,能入圍,已經是個很大的肯定。今年,真的沒有料到,自己有幸,獲得【2014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十博推薦獎。感謝2014年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評委喜歡,並肯定我的文字。

2005年便開始寫的部落格。會開始部落格,緣始于喜歡寫日記。成長中的自己,比較憂鬱,比較多心事。於是,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後來,部落格開始流行起來后,便開始從日記本“搬遷”到MSN 空間,而後再“搬遷”至新浪部落格,最後的最後,于2009年,再“安家”在blogspot,也就是目前這個部落格。真的沒想到,這樣寫著寫著,也寫了9年多了。

人生,本來就是與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過程。開始寫部落格,就是純粹想把自己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過程和點滴,一一記錄。因爲喜歡分享,也喜歡文字,所以才有了這塊文字園地。只是,從來沒有想到,這片園地,會被大家喜歡。感謝一路以來支持這塊園地的朋友們;不管是潛水的讀者也好,匿名留言的也罷。當然,特別感謝一直以來衷心追隨的讀者朋友們,你們的留言,對我確實是很大的鼓勵。

當然,也因爲與讀者們開始有更多的交流,讓我意識到,雖然我的部落格是為自己而寫,但我的一些分享,需要對信任我的讀者們負責;一些文字,需要對社會負責。所以,除了一些“自爽”的文字分享,我開始學會在文字裏謹慎一些,在資料分享中,小心一些。這也就是爲什麽,我很果斷的拒絕了一些“商業”合作。或許,我會因此失去了很多所謂的“機會”,但,我個人覺得,真誠的分享,比什麽都來得重要。

當然,話説回來,雖然我不是爲了獎項而認真並用心的經營我的部落格,但我也是凡人一個,能獲獎,我真的樂得無法自己。那感覺,有點不踏實,感覺像在做夢一樣,很難以置信。這也就是爲什麽,被宣佈獲獎的那一刻,我愣了一下,以爲自己聼錯了...   ^.^

這是我第二次親臨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頒獎典禮現場。比較令人惋惜的是,出席的博客人數,似乎一年不如一年。原因有很多:或許是因爲大家忙於工作,忙於生活;或許是因爲地點的緣故;也或許因爲學校假期,大部分人都已經安排出遊去了;也或許... 很多很多的原因,讓出席的人數, 寥寥可數。

所以,我才決定出席,以行動來證明我最有力的支持。

坦白說,這一次出席頒獎典禮,相較于上一次的出席,感覺相對的“煎熬”。2012那一屆,至少知道自己入圍了,或許有獲獎的機會。但這一屆,完全沒有頭緒,心裏也完全沒有譜。但後來,我告訴自己,無論獲不獲獎,我應該到場,為表對活動的支持。對我而言,檳城到馬六甲的車程,確實很遠,特別是對身懷六甲的我而言,更是遠上加遠。但,相較于從日本特意飛回國的【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創辦人Jeremiah Foo,以及特地從中囯飛回國的【大馬部落】主席許勝堅而言,我的車程,又何足掛齒?

籌辦這【大馬中文部落格祭】,許多年下來,都面對資金不足的問題。或許,【大馬中文部落格祭】這個頒獎典禮,與大家心中想像的畫面有落差,但,別忘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所有的籌委,也跟我們一樣,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生活。若不是那一份堅持,那一份執著,捫心自問,誰願意繼續辦這種吃力不討好,需要自掏腰包,貼錢又出力的活動?

衷心的希望,這個已經好不容易堅持了8年【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永遠不會走入歷史!我們還有許多個明年要見!

走,帶大家看圖説說當日頒獎典禮的情況去!
頒獎典禮現場。
許多個往年的“黑磚”,今年“改頭換面”,變成了“透明磚”,呵呵。感謝主席,不遠從中囯把它們空運回來!

大會主席,是在主持界當紅的美女,Emily Ng。
【大馬部落】主席許勝堅,致辭。
嗯,有點喜歡今年的頒獎方式。大會主持人分5個階段,向大家一一介紹所有的被推薦或自薦的部落格。然後,在每個介紹部落格的階段,大會主持人都會邀請有出席的博主上前與大家自我介紹自己和自己部落格。然後呢,在每個階段介紹部落格之後,就會揭曉2個得獎的部落格。

嗯,我來得及拍下了部分被推薦或自薦的部落格。
以下這位出席頒獎典禮的博主世麟,部落格:麟聽世界,是未來醫生哦,呵呵。
不好意思,老人家記性不好。我還真沒能記得這位博主的名字,不好意思啊。(之後確定了再補上哈,不好意思~)
這位美女博客 Geozo Wong,部落格:Little Art Bay,是一位專業彩妝師哦!
很年輕的博客,部落格:稻草人
非常年輕,剛畢業不久的大專生,詩雁,部落格:愛自己
這位博客美女,是BbitBit,部落格: ♥BbitBit♥EAT, PLAY, LOVE 
嗯,我是出席的博客之一,自然也有上前去做自我介紹。不好意思,雖然知道需要上前說一些話,但還是緊張得舌頭打結... 大家別見怪啊。

坦白說,對於獲獎,我一點兒信心也沒有。話説,當主持人一一介紹被推薦的部落格時,我都感覺那些部落格的水準好高啊!頒獎典禮的過程,我還一度別過頭跟我家老公說,看來是沒機會了,因爲被推薦的部落格水準都很高。結果,大會主持人宣佈我的部落格得獎的那一刻,我還真是愣了一下,擔心自己聼錯了... 多麽的難以置信啊...!於是,速速起身,領獎去!
嗯,大合照。比較惋惜的是,十個獲獎的部落格當中,僅有2個博客出席頒獎儀式。
這獎項,對我而言,得來不易啊!能獲得此獎項,首先得感謝2014年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評委喜歡,並肯定我的部落格,那對我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再來,不得不感謝我的他,謝謝他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和鼓勵,並默默的支持。部落格中不少的照片,其實都是他拍攝的。有時候,因爲得花時間經營部落格,偶爾會犧牲陪伴他的時間,而令自己深感愧疚。但,感謝他能理解,不但能理解,更感動的是,他還如此的支持和鼓勵我,並且永遠是我部落格的支持者。每一篇我所發佈的文章,所張貼的照片,他都會很認真的仔細閲讀...;偶爾,還會給我提出中肯的意見...

當然,不得不感謝喜歡並一直支持我的讀者們。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文字,也謝謝你們的留言。你們的留言,(無論是在部落格上的,或是在面子書粉絲頁面上的;無論是公開的,或是不公開的),對我都是很大的推動力。

嗯,我會繼續努力,秉持著自己當初開始寫部落格的初衷,繼續不隨波逐流的經營我的部落格!這是我給自己的陳諾,也是給你們的陳諾。

“透明磚”,這一次,我終于把你帶回家了!
當日的大合照。謝謝當日活動的攝影師 William Cheng 所拍的照片,我“偷”了哦,呵呵!謝謝!


















嗯,從活動中帶回來不少的“小禮物”,呵呵。

















以下是獲獎的十個部落格;恭喜所有獲獎的博客們,也恭喜我自己。有時閒的話,大家不妨到這些部落格看看啊(資料取自于《大馬部落》Mybloggercon - 當我們BLOG在一起):

(一)月貝凡的音樂日記
http://yuebeifan.wordpress.com/
推薦原因:
要在馬來西亞找到一個內容豐富的中文音樂部落格並非易事。博主憑藉三十多年來熱愛中文音樂的那股熱忱不斷的推介優質音樂,以樂評,專輯推薦,頒獎禮報導,獨家歌手專訪,年度十大專輯等豐富內容與愛樂者共分享。

(二)根吉普的笨雞爵士咖啡館
http://genjip-cn.blogspot.com/
推薦原因:
兒科醫師一名,博文就好像溫柔的手一樣,細細故事醫院中發生的人情冷暖,生死離聚。醫院病房,因此不再是個冷鬱無感的角落。

(三)稻草人
http://man-of-straw.blogspot.com/
推薦原因:
作者對於文字的熱忱,就像是一種執著的信仰。他信仰文字是一種能鞭策自己向前的力量;同時信仰文字能讓人看到方向和未來;也信仰文字能讓人在寂寞時得到慰籍。

(四)怪人小姐
www.missweirdo.me
推薦原因:
從十幾歲寫到三十幾歲;從馬來西亞寫到澳洲。 Em細說生活中的大小事,對生活的體會感想,為自己努力的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希望可以讓其他人也有所體會。

(五)您雙眼所忽略過的影片
http://zychee87.blogspot.com/
推薦原因:
电影王所架起的电影部落格,九十巴仙为电影观后感文章,文笔不是最好,但掏心掏肺的感想,是最真挚的文字,最舒服的随心而写。

(六)勇瑜書
http://amadeusbv.blogspot.com
推薦原因:
純粹毛遂自薦。余對華夏思想及本國社會宗教文化等課題研究多時,欲把心得傳達出去。稿件曾多次獲大報刊登。今次則欲借貴平臺繼續在網絡上傳播心得于眾人。

(七)ahteekitchen
http://ahteekitchen.blogspot.com
推薦原因:
心愛太太和兩位小公主的愛心啟發,栽培了住家煮男,栽培了好攝爸爸,部落格分享歷年來自家烹飪的簡易美食食譜,分享讓你垂涎的美食照片,好吃與否,先讓您的眼睛評個分,食譜?試了再說~~!

(八)樹招風「無與倫比的美麗花園」
http://423ahgiap.blogspot.com/
推薦原因:
我的部落格主題是什麼?我的生活。我用文字與攝影記錄與詮釋我的生活。如果寫部落格要有個目的,那麼我的目的就是我喜歡記錄與回味生活,也希望偶爾來訪的你們在這裡看見你我生活裡不管是綻放或凋零的美麗。

(九)靚麗雁子·展翅翱翔
http://wendywyl.blogspot.com/
推薦原因:
因爲喜歡文字,也喜歡分享,於是雁子將生活中與那些事、哪些人相遇的過程,以及生活點滴,化成心情文字。這裡沒有優美的文筆,沒有專業的照片;有的,是用心記錄的生命起落浮沉的經歷,與大家分享交流和共勉。

(十)跟著狐狸滿山走
http://wsmiin.blogkaki.net/
推薦原因:
喜歡徒步旅、喜歡攝影,尤其是風景攝影。這部落格寫了快十年了,是我網絡上的家屋。這裡有我喜歡的景色和旅途中的點滴、旅遊攻略和住宿分享;它是我心靈的落腳處。對於旅遊,我們有自己的步伐,走自己的一套。

另外,2014年的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少了《年度博客》的推薦獎,卻增加了海外博客推薦獎。今年推薦的海外部落格如下(由《大馬部落》創辦人 Jeremiah Foo 宣佈):














(一)泛科學
http://pansci.tw/

(二)dotASIA Organisation
http://dot.asia/

(三)jonathansin.com
http://jonathansin.com

(四)Carol Lim | 憂鬱狂歡節
http://carol.bluecircus.net

最後,想說,【2014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所有的籌委們,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犧牲,和默默的付出!沒有你們的無私,就沒有【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34 則留言:

  1. 回覆
    1. 孤傲王子,

      謝謝你!
      你的部落格,是第一個被介紹的部落格,所以印象深刻!
      有時閒我會去踩場哦,呵呵!

      刪除
  2. 辛苦你了,我是擔心你長途跋涉的南下,會不會造成對你的負擔。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Gan,

      謝謝關心啊。
      呵呵,坦白說,確實有些累,不過請放心,我都會量力的。
      本來就打算說,若有身體不適,就不南下馬六甲了,但還好一切安好,所以才南下的。
      路程中累了,我都都會到休息站休息(因爲孕婦不耐久坐)。
      所以,雖然有些累,但其實還好。放心,我們會把自己照顧好的...

      倒是你們,真正累的,是你們啊,呵呵。

      刪除
  3. 怪人小姐。。。。果然怪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ilee Hudswell,

      其實我也好奇,你爲什麽稱呼自己為怪人小姐呢?呵呵。
      不過,這下看到你的照片,我更肯定我沒把你認錯了。
      雖然之前沒有太留意你的部落格(因爲實在太多部落格了...)
      但,我的腦海裏,一直對你有印象...
      以後一定多去踩場了,呵呵。

      話説,那日美女主持人介紹玩你的部落格后,Gan TC 繼續補充介紹。他介紹得很逗趣,很生動的說,哈哈。而且,他特別推薦你的“手寫信”。之後呢,現場居然有位出席的博客,表示真的收過你的信呢,呵呵!

      刪除
    2. 不好意思的说,我很少读中文部落格,但是这一次十博里面的部落格一定会开始follow(可是我是潜水派。。很少浮上岸)

      刪除
    3. Emilee,

      我其實很多時候也都在潛水,後來慢慢開始在自己有追隨的部落格中留言,呵呵。

      刪除
  4. 恭喜恭喜。继续加油,继续分享更多的文字,而我也会继续支持。^.^
    从接触到现在,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大马中文部落格祭,但错过了,好可惜。因为家有喜事,所以走不开。希望下一届有机会参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3ling_88,

      謝謝你的祝福,也謝謝你繼續的支持!
      確實啊,你們的支持,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推動力!
      嗯嗯嗯,好,下一屆,我們一起努力!!

      刪除
  5. halo,我来打个招呼 :D

    (在过去的十月,大学毕业了,呵呵。)

    回覆刪除
  6. 恭喜雁子得奖了,你的“透明砖”好漂亮,期待接下来看见更多你的文字分享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Huiying Khaw,

      嗯,謝謝你啊!
      是,我也好喜歡這次的“透明磚”。
      看了很多年,今年終于有機會把它抱回家了,真的很開心!

      好好好,我會繼續努力的!希望你也會繼續支持我哦,呵呵!

      刪除
  7. 恭喜你,你是实至名归的。^^
    我也是希望《大马中文部落祭》可以继续办下去,希望下次我可以安排到时间,以行动来支持这个活动。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謝謝你。
      被受肯定,真的有點出乎我所料。
      但,勝不驕,我會繼續努力經營我的部落格...

      好啊,讓我們多一點人,以行動來支持這項活動啊!

      刪除
  8. 恭喜你!感謝主辦單位!可惜未克出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adeus B.V 勇瑜,

      謝謝你,也恭喜你啊!
      嗯,沒關係,明年出席,哈哈!

      刪除
  9. 網上只看到貴布羅閣刊登此消息。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adeus B.V 勇瑜,

      《大馬部落》也有刊登啊...
      你可以去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look/

      但如果你指的是媒體方便,那我就真的不清楚了,呵呵。

      刪除
  10. 我也来贺喜的~~呵呵!

    恭喜你,Wendy,你值得这个奖项!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Core,

      謝謝你啊,呵呵。
      嗯,我會繼續秉持最初寫部落格的初衷,繼續努力啊!
      謝謝你的啊Rachel!

      刪除
  11. 真心佩服筹委们。
    恭喜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40,

      (你的網站名字很特別,呵呵~)
      嗯,確實,他們真的不容易...
      謝謝你。
      你也要加油,忙碌你的課業之餘,希望看到你部落格的更新哦!呵呵!

      刪除
  12. 获奖不易,真了不起,值得恭喜,再接再厉!‎(^_−)−☆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 Fong,

      謝謝,對我而言,確實不容易啊。
      嗯,我會再接再厲!
      你也一樣哦!

      刪除
  13. 回覆
    1. 水晶晶,

      嗯,不遲不遲,謝謝你,謝謝你!

      刪除
  14. 恭喜你! 替你开心。 继续努力分享你的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acy,

      謝謝你,呵呵!
      嗯,我會繼續用新經營的,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