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是時候改變。

發現,自己退步了。
原來大環境,還真能讓人在潛移默化中,要嘛進步,要嘛退步。

安逸的工作,缺少了挑戰,只是一味的忙和盲。
漸漸的,愛上了這種所謂的安逸」,「懶」得做出改變。
於是,不斷開倒車。

懷念當初當先修班導師的日子。
那些年的壓力,讓自己,不斷進步,再進步。

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這現代社會,就是一個學習型社會,學習是終身的;
無一時不學,無一事不學,無一處不學。

記得一位長輩曾經這麽說過:
如果不願隨波逐流,就必須在我們還能發現自己在退步的當下,做出改變
否則,有一日,安逸了,即使自己不斷退步中,自己也全然不知。

嗯,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照片取自:


 


8 則留言:

  1. 太习惯了安稳的生活,让人不舍得,也不愿意去改变。
    我就是如此,非常害怕转换环境。心一直想往外闯,但是偏偏一直按部就班,没有勇气行动。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3ling_88,

      不止是你,我也是啊,呵呵。
      不過,你還年輕,要做出改變,還有本錢啊;
      給自己一些勇氣,向夢想邁進!

      刪除
  2. 对, 人不进步就是退步,所以我无时无刻都在增进自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真的,人真的要無時無刻增進自己;不進則退啊!

      刪除
  3. 回覆
    1. Rachel,

      嗯,謝謝你!我必須大家加油,做好改變的準備!

      刪除
  4. 有时候我们在安全区太久或者太舒适并不是好事
    虽然很多人说知足常乐是最好,可是我们也要在舒适期学习新东西,说不定下一个转弯给你了改变了。

    不晓得你的改变是什么,祝福你有更好的选择。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ck Peng,

      是啊,太安逸太舒服會讓我們忘記努力前進,不進則退啊。
      所以,我必須居安思危啊。
      嗯,待合適的時間,我會跟大家交代交代。
      謝謝你的關心和祝福啊。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