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送舊迎新年 · The Sire Restaurant.

這是一篇「遲到」許久的文章,真的不好意思。恩,是關乎我倆迎接2013年1月1日的倒數晚餐。

恩,年齡的增長,果然會讓人的思想和興趣改變。所以,迎新送舊年那些熱鬧亢奮的倒數活動,明顯對我們已經失去吸引力。於是,夫妻倆相約,到 The Sire Restaurant 共進晚餐,以這種比較平靜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

恩,這是餐前的免費麵包。恩,烤芝士麵包,吃起來很香脆;芝士漫溢口腔内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很愛吃的鵝肝,【Foie Gras Poele】,一份【RM39.80】。我不確定這是不是這家餐廳的新菜色,因爲之前上門用餐時,餐單上好像沒看到鵝肝。老公知道我喜歡吃,於是就點了這份鵝肝。
印象中,檳城能吃到鵝肝的餐廳並不多,這是其中一家;而且,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鵝肝的分量雖然比較少,但絕多好吃。鵝肝的外層煎得有點微焦,看起來豐腴多汁;一口咬下去,果真鮮嫩多汁啊!
這是燉牛頰肉,【Stewed Wagyu Cheek】,【RM65.80】。哇,一口咬下去,牛肉那酥爛的口感,讓自己的舌尖,瞬間幸福不已!每一塊牛肉塊,都很軟爛;一口咬下去,香氣四溢外,還流出了膠質豐富的肉質!在口内細細咀嚼,濃郁酥融!
【Stewed Wagyu Cheek】,紅鱷龜,【RM43.80】。恩,紅鱷龜很新鮮,也很入味;搭上鮮甜的番茄醬,很不錯吃。不過,唯一讓自己對這道佳肴「扣分」的原因是,附上的肉圓,實在不好吃啊!
恩,填飽肚子后,我們的卡佈奇諾【RM9.80】和拿鉄【RM8.80】也被端上桌子了。我特別喜歡喝有拉花的咖啡,感覺拉花的咖啡,無論好不好喝,總是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我倆就這樣,在咖啡的香味陪伴下,聊個天南地北;為送走2012,為迎接2013。

恩,吃完了喝完了,帶大家四處看看餐廳内部的設計和環境吧。首先,先到餐廳底層參觀。

恩,這是侍應生招待我們坐的位子,在餐廳内底層的内部。

整家餐廳,走的是懷舊加上大自然風格,卻能營造如此爛漫的用餐環境;真的很棒!
常光顧的朋友們,肯定對這個古董大廚一點兒也不陌生。它就這樣,大大方方的駐立在這家從滿懷舊氣息的餐廳内;看起來一點兒也不搶眼,卻讓不少上門用餐的客戶,不禁抓起相機,攝下它安靜的外表。





















當然,我更喜歡這家餐廳那一點兒也不吝嗇的「細心」。看,每一個餐桌上,都擺放著「真花」做裝飾,不用假花!看,黃色的蘭花,不僅僅點綴了餐桌,也點綴了每一個人兒的心情。





















看,綠油油一片,讓人不禁有錯覺,我真的在大城市内用餐嗎?





















從餐廳前走到餐廳后的走道。牆上挂著的畫,絕對可以吸引你的目光。






















底層餐廳前面部分。不曉得爲什麽,每一次上門,我都不會選擇坐在這個部分,因爲它靠近大門,感覺少了安全感,也少了私人空間,呵呵。





















走,帶大家到二樓的用餐處看看。恩,基本上,二樓的餐桌並沒有太多桌。印象中,我們只有一次是在二樓餐廳用餐。





















恩,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這家餐廳,之所以起名為【The Sire Museum Restaurant】,是因爲此家餐廳的后部及二、三樓,是規模不大不小的博物館。裏頭收藏許許多多屬於甲必丹葉亞來故居的大小物品,包括餐桌、櫥櫃、擺設品等等等。

我們曾經,將一整個晚上,耗在這不大不小的博物館内,參觀這裡所展示的大小古董。但,很遺憾的事,這一囘我們上門,得知這家餐廳的博物館的物件,很大部分已經被搬遷到檳城的宏願大學(Wawasan Open University)了;據説,那是甲必丹葉亞來後代(孫子?)的意思。

所以,這一囘我們上門,發現很多原有展示古董的空間,都被改成為顧客止步的員工宿舍了。但,無論如何,博物館内還是保留了一小部分的古董供欣賞。据員工們透露,午餐時間開放的餐館部分比較多,晚間開放參觀的部分就不多了。員工還解釋說,此博物館仍舊免費供上門用餐的客戶參觀,但非用餐客戶的話,需要購票才得入内參觀。

走吧,帶大家上二樓看看。恩,從餐廳三樓向下望的「景色」。






















三樓所展示的古董。
















餐廳外部。



附上餐廳的相關資料:

面子書 : 

電話 : 04-264 5088

營業時間 :
二 - 日: 11:30 - 15:00 、 18:00 - 22:30
地址:
4 King Street, Georgetown, 
10200 Penang, Malaysia 

地圖: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