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檳城美食蹤影|樂臺居·Loke Thye Kee # Kopitiam After Dark

信大家對樂臺居·Loke Thye Kee 這個名字並不感到陌生,包括我自己。這家餐廳就坐落在車水路與檳榔路最顯著的交界處,也就是光大的八爪魚天橋旁;是我每每從 1st Avenue 回家的必經之路。可惜,一直沒踏入樂臺居一步,因爲自個兒先入爲主的觀念,誤以爲這是一家消費比較高的餐廳。殊不知,原來這裡的價格還不錯,而且是個不錯的休閒好去處。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這一日,有幸受邀到 Loke Thye Kee 的底層的 Kopitiam 享用美食。這可是我第一次踏入 Loke Thye Kee 呢,呵呵。嗯,眼球裏馬被 Kopitiam 那古色古香及懷舊氣息所吸引。


走,先帶大家看看這裡的環境去!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裡除了裝飾,就連擺設物品也從滿了懷舊氣息呢。
我想,這裡有一部分的裝飾物品,年齡或許比我還大呢,呵呵。
值得一提的是,樂臺居用心打造了一個全新的空間--- Kopitiam After Dark。我想,對年輕人而言,絕對是個新的休閒好去處!怎麽說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呵呵。
首先,對我而言非常吸引人的,是 KOPITIAM AFTER DARK 有駐唱歌手在這裡駐唱!
無論是民歌或流行歌曲,中英或文歌,這些駐唱的歌手,都會為大家呈獻。而且,大家還可以點歌,只要他們會唱的,就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是夜,愛聼歌的我,居然不知不覺中,陶醉在美妙的歌聲裏...
當然不止這些。看,這個空間,居然有個桌球臺?沒錯,在這裡吃飽喝飽后,喜歡的話,大家可以在這裡打桌球呢!
如果您跟我一樣,不愛打桌球,那也沒關係,這裡還有個小空間,讓大家下下棋。
看,舊行李箱,好特別的桌子呢。
這裡還置放了一台舊式的電單車。
放心,它很穩。就連目前體重超標的我,都能安穩的坐上去呢,呵呵!
如果您以爲好玩的只有這些,那就大錯特錯!有趣的還在後頭呢!猜猜看這台麵包車有什麽用途?如果您以爲它不過是擺美的裝飾品,那麽您又錯了,哈哈!
它其實是改造后的 Play Station 呢!放心,裏頭的設備頗爲完善,因爲除了 PS 遊戲機外,裏頭還有舒服的椅子,更重要的是,還有冷空調呢!飯後,年輕人還可以在這裡玩樂一番,多棒!

這裡除了戶内的用餐環境,還有戶外的用餐環境呢。


好了,看完了這裡好玩的,現在帶大家品嘗這裡的食物,呵呵。
照片取自樂臺居官方網站
要在這裡用餐,記得看過了餐單以後,到櫃檯處點餐哦。
首先是Lamb Kebab【RM30.00】 ,Chicken Kebab 【RM22.00】。
看到這道食物,不僅讓我想起每每到德國我們都必嘗的 Kebab(延伸文章閲讀:德國·奧根斯堡|吃在奧根斯堡· Arkadas Doner & Pizza)。
Arkadas Döner & Pizza

Copy and WIN : http://ow.ly/KNICZ
Arkadas Döner & Pizza

Copy and WIN : http://ow.ly/KNIC
正確的吃法是將肉塊取下,裝入口袋麵包,然後在依個人口味加入蔬菜,沙拉及其它調味料吃。

Beef Noodle【RM16.00】。
真的好大一碗呢。以我的份量,一個人絕對吃不完。看看那些肉丸,一顆顆那麽大顆,「大胃的子孫」絕對能吃到很飽足的說。
Nasi Lemak (Chicken)【RM8.50】,佐以海南式的咖哩雞,水煮蛋,炸花生,生黃瓜片,以及鳳尾魚炒後製成風味小吃的江魚仔吃。我只能說,這絕對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味道啊!
Nasi Lemak (Beef)【RM10.50】;佐以Beef Rendang,水煮蛋,炸花生,生黃瓜片,以及江魚仔吃。
Char Koay Teow,【RM5.00】。
嗯,分量蠻大的,似乎比我們在外頭咖啡店吃的還多很多,呵呵。每每吃炒猓條,我特喜歡炒猓條下鋪有香蕉葉,這讓炒猓條多了份香蕉葉的香氣,呵呵。
Hokkien Char【RM5.00】。相信不用我多說,看照片就一目了然了;分量真的誠意十足呢。
Iced Bleded Fresh Coconut,【RM13.00】。大熱天的來一顆,肯定非常消暑啊!
Mango Ice Ball【RM23.00】。
強力推薦給大家!我想,愛吃芒果的大家,真的別錯過這道甜品,真的超級棒。吃在口裏,冰冰涼涼,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芒果濃濃的香味,口感如此之綿密。大愛!
接下來是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的 DIY Ice Ball,【RM35.00】。
一碗大大碗的刨冰,讓客人自行把五顔六色的調味果糖和煉乳,以及切丁的各類水果加入大碗中,然後攪拌均勻,便可食用。有趣的是,這些色彩繽紛的果糖,都被盛裝在針筒内呢。
而被切丁狀的各類水果(木瓜,火龍果,西瓜,蘋果等水果)則被盛裝在試管内,多麽有趣。
「打針」時間到,哈哈!看我們玩得多盡興!
 DIY 將果糖和煉乳加入刨冰内。
還真是玩得不亦樂乎呢!

「成品」長這個樣子的,還真是五彩繽紛呢,哈哈!如果人數夠多的話,大家不妨點這一份來“玩一玩”哈哈,玩了之後又可以吃,很不錯吧,呵呵。
平日下班后,甚至是周末,如果大家想找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不妨來到這裡啊。輕鬆的享用美食之際,還可以陶醉在歌曲的旋律中。餐后還可以打桌球,下棋,甚至玩 PS呢,呵呵。

照片取自樂臺居官方網站

附上餐廳資料:

Kopitiam After Dark
Loke Thye Kee

營業時間:
7:00 am – 10:00 pm
(每日營業)

電話:
+604 264 1919

電郵:
eat@lokethyekee.com

官方網站:

地址:
 2, Jalan Burma, 
1005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4 則留言:

  1. Beef Noodle 最吸引我的眼球,味道像不像泰国的Beef Noodle? 真糟糕,一想到就会舌头酸一下。>_<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啊?泰國的 Beef Noodle,我還真沒吃過呢!(話説,你沒問我還不知道原來我去了泰國數次,居然都沒吃到他們的牛肉面? =.=

      刪除
  2. 回覆
    1. 月亮,

      是,唯有停在附近的小巷内咯,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