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檳城美食蹤影|Soul Cafe

國友人Marcus從德國遠道而來。平日,我的他帶著他吃了不少檳城的道地美食:炒猓條、叻沙、煎蕊、印度煎餅、鮮魚、滷肉、rojak、Nasi Kandar、中餐,等等等。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之前他來到檳城的時候,剛好是榴蓮盛產的季節,於是帶他品嘗榴蓮去。豈料,他一吻到榴蓮的味道,既然完全沒能接受。之後,我們不斷的鼓勵他嘗試。我們還告訴他,在亞洲,榴蓮有水果之王的美譽;他聼了有點驚訝,然後很“慶幸”的回答說:“幸好只是在亞洲”,呵呵。但後來,在我們的積極鼓勵下,他還是嘗試了。雖然沒有從此特別愛上榴蓮,但他說有機會再到檳城的話,一定要嘗試,呵呵。

嗯,檳城道地美食嘗篇了,周末酷熱的下午,我們選擇來到了一家新張營業不久的餐廳。Markus 說過,在德國,絕大部分的餐館或咖啡館,都是大型營業的,連鎖的更是不少,所以他很喜歡檳城一些規模不大,看起來“小小間”的咖啡館/餐館。於是,便帶他到 Soul Cafe。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遠遠的走向那一列翻新的舊店面,色彩實在是鮮豔奪目,外加色彩檳城的農曆新年裝飾,我想,任誰經過這裡,都會忍不住回頭多看兩眼,哈哈。

推開咖啡館大門,一股冷風迎面吹來,多涼快。餐廳内雖然不至於滿桌,但上座率蠻高的。我們在服務員的領位下,來到了四人的餐桌。很快的,服務生為我們送上了餐單。嗯,餐單是以相片的方式呈獻,很創意的說。


這是 Creamy Pumpkin Soup,【RM9.00】。隨南瓜湯還附上了一塊烤香蒜麵包。
嗯,這是Markus點的南瓜湯。話説,擺盤還真的很加分。我個人沒品嘗到,就不多加評論,但 Markus 喝了以後,大誇好喝,因爲可以喝到很濃的南瓜味兒。
這是Wild Mushroom Soup,【RM11.00】。
哇,我個人好喜歡好喜歡!喝起來有點油滑,但不會膩,而且味道好濃郁,好香。
這是 Spaghetti Aglio Olio,【RM12.90】。
Markus 對意大利面也略有要求,一開始我們還擔心這裡的意大利面會滿足不了他,可沒料他吃了以後,豎起了拇指大讚好吃。當然,他是一個很坦誠的人,不好吃他會說不好吃,好吃他就會說好吃。所以,得到了他的讚賞,這表示這道意大利面真的很不錯吃。

這是他點的Linguine al Vongole le Pesto,【RM18.90】。
這蛤蜊意大利面,可謂誠意十足。看,不僅麵條分量夠誠意,就連蛤蜊的分量看了也大感滿意!當然,重點是,吃起來很不錯吃。意大利面以青蒜醬烹煮,所以麵條和蛤蜊都散發出濃濃的蒜香味兒,外加淡淡的白酒味兒呢。強力推薦個大家哦!

這是我點的 Grilled Lamb Rack,【RM34.90】。
羊排的熟度烤得恰到好吃,吃起來完全不會材。當然最重要是沒有我個人不喜歡的羊膻味。
每一口羊排吃起來都散發著奶油迷叠香,可卻又不會喧賓奪主。若真的要挑剔,我就只能說我個人還是希望吃到的羊排油脂可以少一些咯,呵呵。
這是 Passion Fruit Smoothie,【RM13.00】。哇,大熱天來一杯,簡直爽快。看,那杯子,很特別吧!放心,這絕對不是相機的鏡頭,這是杯子啦,呵呵。


Kiwi Smoothie,【RM13.00】。看,同樣以鏡頭杯子盛裝。而且,真的好大一杯。























看,很帥吧!猜猜看他今年幾嵗?哈哈!可惜,人家名“草”有主了咯!
這一餐吃下來【RM112.70】,每徵收服務費,也沒徵收政府稅哦!
離開檳城后,他會帶著妻子南下吉隆坡等地方遊玩。於是,我的他乘機給了他一些意見。
只見兩個大男人,很認真的“討論”著,呵呵。





















趁他們“熱烈討論”之際,走吧,帶大家到咖啡館内四處看看。
這裡也有甜點哦。
用餐環境。


Soul Cafe 外觀。
























看,鮮豔的建築外觀和色彩挂飾是不是很吸引人的目光,呵呵。






















附上咖啡館資料:

Soul Cafe

營業時間:
 
電話:
04-226 8200/
016-4788598

電郵:
aun@sogor.my

面子書:

地址:
12 Jalan Kek Chuan,
10400 Penang,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