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檳城美食蹤影 | 美食之家茶餐樓

香港點心,在我國似乎非常的收落。在檳城,只要有香港點心的蹤影,就有絡繹不絕的食客。特別是在周末的早餐時段,遲了一步出門,港式點心茶餐室,絕對是一位難求。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抵達茶餐樓,放眼望去,座無虛席。仔細觀察了才發現,不少跟我們一樣剛抵步的客人都在“等位”。我倆於是裏馬也意識到,我們也必須加入“在餐桌邊等位的行列”。於是,兩人便“分開行事”。

坦白說,那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感覺自己忒不禮貌。人家在用餐,我站在邊上的“不遠處”“等”他們。“等”的人不是滋味,“被等”的人同樣也感覺特別變扭吧,咳~ 但,這就是餐廳的規則,要吃,就要等,呵呵。

幸好,我們等了大約10分鐘后,就有位子了,算久嗎?呵呵。就位后,忙得不可開交的服務員上前替我們清理餐桌,然後給我們點飲料。嗯,這是一家全自助式的茶餐室,從點餐,取餐點,再到結帳,都得自己來。






















點飲料的時候,服務員會在一張全新的點餐卡上,記錄上飲料的價格。然後,客人必須帶著這張點餐卡到點餐處點餐並取餐點。點餐后,服務員會在點餐卡上做記錄。
取餐后,客人得直接付款。幸好工作人員的服務非常有效率,點餐取餐付款的過程算蠻快的。




















蘿蔔糕,是我非常愛吃的點心之一。這裡的蘿蔔糕,並沒讓我失望;外酥内軟的,吃起來很香。





















蝦餃,絕對是吃點心不可或缺的點心之一。澄面皮内,包著一至兩隻蝦,份量大小剛好一口。蝦只咬起來非常爽口彈牙,餃內有少量汁液,很不錯吃。





















燒米,一籠5顆。他首先夾起了一顆送入口中后,猛誇說好吃。聼他這麽誇,我也速的夾起一顆送入口中。嗯,真的很好吃。燒米吃起來非常的新鮮,特別是其内陷,味道很讚,吃起來很多汁。




















流沙包,一籠四顆。這是目前我在檳城吃過最小顆的流沙包,很喜歡,因爲吃起來很“方便”。





















扒開流沙包,爆漿耶!好喜歡這種“爆漿”的感覺,感覺特別滿足。熱騰騰的流沙包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啊,強烈推薦給大家!





















炸蝦卷,一碟三卷。




















外層的豆腐皮被炸至相當的酥脆,要起來還卡玆卡玆作響呢,呵呵。而蝦卷裏頭,滿滿的都是蝦只,超滿足的。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與炸蝦卷附上的美奶滋味道實在不怎麽樣,完全沒有美奶滋該有的香味和味道   =.=  我只沾了一次,就不再沾了。





















我倆食量不算大,加上這早餐吃得有些遲,所以僅點了6樣。




















這一餐吃下來RM22.50】。不徵收任何服務和政府稅。





















這裡有個超大份的餐單板,各類點心的價錢都清清楚楚的列明在此。




















走,帶大家看看高朋滿桌的茶餐樓。

























附上茶餐樓的資料:

美食之家茶餐樓
(Maxim Dim Sum Restaurant)

電話:
04-6560915

地址:
Bangunan Lip Sin, 
2-G-11&12, Lebuh Pekaka 1, 
Sungai Dua, 
11700, Gelugor, Penang

(茶餐樓與 Talk Talk Wine Bar & Lounge 同排)





4 則留言:

  1. 原来Lip Sin那边也有美食之家哦,以后就不用去到市中心吃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rtan Dad,

      是啊,但記得早點到,否則要等位子哦!

      刪除
  2. 流沙包,最爱的点心之一。一口咬下去,那爆浆的感觉,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3ling_88,

      是咯是咯,我也特愛那爆漿的感覺咯,特別是熱騰騰的話,那香味,真的無法檔!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