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下廚記...(56) # 蘑菇肉醬意大利面

好一段時間沒在部落格上記載下廚的文章了,有些懶得說,呵呵。好吧,乘今日有暇,人妻爬上來記錄以下。

嗯,這是昨日的晚餐。

曾經在部落格内記載和分享海鮮意大利面的做法,今日就來分享蘑菇肉醬意大利面的做法。嗯,蘑菇肉醬意大利面的做法,非常之簡單。




材料:
紅蔥末2顆、蒜頭末4顆、切成細塊的豬肉、蘑菇丁、橄欖油適量、米酒適量、蠔油適量、意大利面條、鹽巴適量。

※ 若用豬肉末,口感更棒。
※ 蘑菇丁和豬肉末的分量,可以按個人喜好加減。喜歡豬肉的話就多加點豬肉,喜歡蘑菇的話就加多點。
※ 意大利面的分量,當然也按個人分量。只要跟所準備的材料平衡一下就可以了。

做法如下:
1. 意大利面
先將意大利面條煮熟。煮意大利面的秘訣是要煮到軟硬適中。煮時可參照意大利面外包裝上所提供的時間標準,但要提前開始觀察麵條的軟硬程度,及時予以調整。 若要更準確的確保意大利面條是否已經熟透,我個人會用叉子叉起一根,用指甲麵條其掐斷。若麵條中心仍有像針尖一般大小的白心的話,即為軟硬適中,可以瀝起來了,備用。

※ 煮100克的意大利面,要用一公升的水,200克就兩千公升,以此類推。
※ 待水沸騰后,急得加入少許鹽巴,再滴入幾滴橄欖油(防止意大利麵條粘在一起)。
※ 過程必須用筷子不斷攪拌麵條。
※ 煮熟了得麵條,可別繼續浸泡在沸騰的水中,要立刻用漏勺撈起麵條,瀝乾水分,備用。

2. 豬肉塊/豬肉末
豬肉餡加入米酒,白糖,和胡椒粉腌製備用。
3. 沸煮意大利面條的同時,另一邊廂可以同時起鍋,加入橄欖油熱鍋,然後將蒜頭末和紅蔥末一塊爆香。
4. 加入剛剛預先腌製好的豬肉餡,煸炒至豬肉餡發白,然後放入蘑菇丁繼續繙炒1~2分鐘,然後依次倒入蠔油,米酒,鹽和少許白糖繼續繙炒。
5. 加入少量清水,之後加蓋燜煮4、5分鐘。
6. 待汁水粘稠后關火盛出備用。
7. 將備用的意大利面盛盤,將炒好的豬肉餡淋上便可。

完成品。





















記得繙炒豬肉餡的時候,橄欖油可以多加一些,因爲意大利面本身並沒有太多的調味,也一點不含油份。多餘的煸炒豬肉餡的橄欖油可以用以攪拌意大利面,吃起來才不會太干。





















香氣逼人的蘑菇肉醬!





















不好意思,班門弄斧了,呵呵。就是隨性的下廚傑作啊,大家有空不妨試一試,味道真的很不錯,呵呵。






6 則留言:

  1. 意大利面对我来所就是很难的东西,软硬度容易拿捏,又容易粘在一起,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其實真的不難,意大利面包裝上都有註明烹煮的時間啊。
      如果要確認的話,可以用叉子叉起一根意大利面試一試其軟硬度啊。
      嗯,煮的時候在鍋内加入一點油,意大利面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刪除
  2. 哈罗你好!

    我也曾经自己住过一次意大利面, 是芝士番茄酱口味的, 看见你给的这个食谱, 我也好想找一天自己试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uiying Khaw,

      你好,歡迎你來到我的部落,也謝謝你的留言。

      嗯,我個人覺得,這個蘑菇肉醬意大利面,不需要太多材料,就可以預備好,很方便,而且也很好吃,呵呵。嗯,希望你會喜歡。

      刪除
  3. 很久没有煮意大利面了,它上面的蘑菇很喜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有機會可以在家裏試一試啊,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