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檳城美食蹤影| Eighty Tree Cafe。

去年九月份,這家《Eighty Tree Cafe》,悄悄的在檳城的日本橫街,開張營業。
時至今日,已營業九個月左右。我們今日才正式打電話預約登門。

打開餐廳的落地玻璃門,立馬看見餐廳右邊的餐桌上,夾著一張白紙,上面寫著:「Reserve, MR. Yeoh」的字眼(我老公預訂的)。
我們沒有待服務生上前,就自行在這張預留給我們的一號餐桌位子坐下。
坐下后才發現,餐廳内是座無虛席的;若不是事先預訂,恐怕也會像後來上門的客戶,因爲爆滿而吃了閉門羹。

這時,一位圍著圍裙的年輕人(後來才知道他是餐廳老闆---Anond),上前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並「確認身份」。確認了我們就是那打電話預訂位子的Mr. Yeoh后,他禮貌的,遞上了餐單。
我接過餐單,眼球深深的被這立體的餐單封面所吸引。
後來才知道,這餐單封面,是他們自家人,親手DIY做的,好有特色。
看,還有一只小熊,坐在樹幹上,多可愛。

我倆分別點了兩份主餐后,也決定再多付RM5.90,加點「3 in 1」的附餐,其中包含有蘑菇湯、蒜香麵包、以及還有三選一的「熱卡佈奇諾、冰檸檬紅茶,或冰淇淋」。
我們兩同樣的選了熱卡佈奇諾。

恩,待食物上桌的時間空隙,我已經忍不住,抓起了相機,四處補抓餐廳内的每一個角落的擺設。
走,我用鏡頭下的照片,帶大家看圖說故事去!

餐廳内的每個角落,都很吸引我們的目光;每個角落,都散發溫馨的氣息。這是在我們餐桌旁的擺設。

我後來小訪問了一下Anond,才知道餐廳内絕大部分的擺設品,都是他和他女朋友一塊旅行時所帶回來的戰利品。除此之外,也包括了不少他和她拍拖這 麽長時間下來(他和她,中學時期就走在一起了),在特別節日互相送給彼此的禮物,好比情人節、聖誕節等。後來,與其讓一些比較不實用的戰利品或禮物放在家裏沾灰塵,他們便靈機一動,乾脆把 它們擺在餐廳内裝飾。




 看,這個懷舊的收音機,還可以操作呢!
這些只有半個手掌大小的漫畫,只要你願意「挑戰」自己的視力,絕對免費供閲讀!
如果真覺得畫面和字體太小,櫃子裏有個「放大鏡」,可以放大畫面和字體來看,哈哈!
看,石膏板上,還懸挂一個非常復古的飛機。
展示櫥櫃下,還有一台鮮紅色模型普及車。
 這是餐廳前方,大落地玻璃窗前的擺設。這台迷你縫紉機擺在這裡,特別的槍眼。
接下來,就是這個也很吸引我的張貼板。
 Anond解釋說,這是匯集了所有親朋慼友從世界各國寄來的明信片。
他也解釋說,因爲他是混血兒(爸爸是大馬華裔,媽媽是泰國華僑),所以很多來自泰國親戚所寄來的明信片。
 明信片的收信人羅燕芳,正是次家餐廳的「老幫娘」。     ^.^
 這,應該是顧客留下來的美評吧!
喜歡的話,這裡還有個飛鏢,免費任玩。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個角落。
他和她,都是愛書之人。桌上擺放的書本,都是他和她曾經看過的書,經過篩選挑出後,放在餐廳內供客人閱讀。

  看看一看,有適合你看的嗎?




這個獨自上門的女顧客,用餐完畢后,很認真的投入在文字裏。那畫面,多美!



再看看餐廳其它的裝飾。


 好愛餐廳内這個角落;一個打直挂在牆上的黑板,上頭寫上了一些很激勵人的文字;
它們,有勾起你內心某個角落的共鳴嗎?

























最後,是這個橫挂在牆上的「餐點推薦板」。餐點照片是他們自己親自拍攝的,然後加上餐點名稱,沖洗出來,挂在這塊板上,再搭上他們自個兒動筆在板上寫上的各類餐點英文名稱,形成了另一種藝術。


























就連餐桌上置放餐具的托盤,看起來都那麽的溫馨。









好了,看了這麽多張照片,餓了吧?走,添飽肚子去。

這是我們多付RM5.90加點的附餐---蘑菇湯及蒜香麵包。熱騰騰的蘑菇湯内,還可以吃到不少的蘑菇塊呢!就一個字---香!























這是Grilled Salmon with Diavola Sauce,一份【RM16.90】。
一塊經過微烤的新鮮三文魚,搭上味道鮮美的魔鬼醬Diavola Sauce,吃起來非常清甜。
還有就是,與三文魚一塊附上的炸馬鈴薯片,真的很好吃。
接下來是Sizzling Mexican Lamb Chop,一份也是【RM16.90】。
雖然擺盤不能媲美五星級餐廳來得美觀,但味道還真的不賴。牛羊扒烤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很柔韌,很鮮嫩多汁。切一塊羊扒,再沾上少許醬汁,放入口中,再慢慢咀嚼,讓羊肉香充滿整個口腔,讚!
我比較貪心,細細品嘗了牛肉的香,才吃意大利面!
最後是卡佈奇諾。
我倆午餐后,休閒的在餐廳内,輕鬆享受咖啡。






















餐廳内觀,很溫馨吧!
恩,用餐完畢,年紀輕輕的老闆,終于稍微「空閒」一些,停下腳步,跟我們聊聊天。

悄悄的告訴大家,他真的很年輕,只有27嵗。
外表看起來和藹可親,憨厚老實,一點都沒有「老闆」的架子。




















我們上門的時候,看他一個人在店面一手包辦餐廳前的所有功夫,忙得不可開交:下訂單,沖泡飲料,端食物,收盤子,再到結帳。我於是問他,是不是因爲五一勞動節,其他人都放假去了?呵呵,他很坦誠的說,原本有她的女朋友一塊忙的,但她女朋友到日本去了。
他解釋說,他們目前正在籌備分店的事宜,或許是到日本找尋一些靈感和概念?
好比這家Eighty Tree Kafe,是她的女朋友到韓國旅行時得到的靈感;於是兩人決定一塊打造一家屬於他們夢想的幸福堡壘。

坦白說,我很羡慕Anond和他的女朋友。羡慕他們,有共同的理想,然後兩人一塊往理想前進,共同創造屬於兩個人的幸福未來。
創業不容易,守業更難。希望這對年輕情侶,能攜手勇往直前;不久的將來,希望可以收到分店開張營業的好消息!到時候我一定帶著友人捧場去!

衷心的,祝福這一對從滿理想,並向著理想不懼艱辛的往前的情侶!

好了,「訪問」到此「結束」。
離開前,帶大家看看餐廳的外觀吧!

看懂圖示的意思嗎?是的,在這裡,你可以享用美食,可以輕鬆的啜飲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也可以隨心所欲的拍照!

餐廳外觀。蒂芬妮藍的顔色;餐廳的落地玻璃窗,繪上畫風清新的小插圖,似乎賦予了此建築物全新的生命,看起來如此的清新。
餐廳前置放了兩張木椅,木椅上擺放了小盆栽,後面還有一台腳踏車。
繁忙街道上,能看見如此清閒畫面,無疑能讓忙碌人群,放慢腳步,欣賞一下眼前休閒的畫面。

 餐廳外觀全景。
(不好意思,請忽略餐廳左右柱子上懸挂的旗子哈,嘿嘿!)

朋友們,這家餐廳,強力推薦給大家!
有時閒的話,不妨帶你的家人,或相約三五知己,來到這裡想用午餐或晚餐,
再輕鬆的享受一杯咖啡,肯定也會很輕鬆寫意!

餐廳的資料如下:

Eighty Tree Cafe

營業時間:
 週二 至週日,11:00am - 10:00pm

電話:
04-263 0361

電郵:

面子書網址:

地址:
 83,Lebuh Cintra, 
10100 Penang, Malaysia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