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檳城美食蹤影 | AHMO。

第一次在網上搜索到AHMO餐廳,就對這家餐廳的店名,特別感興趣---AHMO。當時,我就覺得,這家餐廳如此起名,背後肯定有什麽典故。

一直到上門后,我終于為自己的好奇心,找到了答案。恩,就先來給大家說說AHMO」的故事吧!

原來,AHMO,源自於福建話的“紅毛(ANG MO)”,泛指洋人的意思---“紅毛人(ANG MO LANG)”。再來,洋名的話,福建人會稱之為“紅毛名(ANG MO MIA)”;而西餐則稱為“紅毛吃”(ANG MO CHIAK)。

一般相信,“紅毛”這個詞,早在16至17世紀期間就已經出現。因爲他們頭髮的顏色特徵,於是被稱為“紅毛”。或許這個綽號最初帶有多少種族色彩,但如今早已經擺脫了當年的特殊含義。

老闆還真有創意;因爲賣的是西餐,所以就乾脆一點」,直接取名為AHMO」好了。這家餐廳,洋溢著濃濃的海峽殖民風情,詮釋的是一位星級酒店西餐主廚醞釀了40年的夢想,那就是營造一個沒有等級,沒有約束的空間,讓顧客可以隨心所欲地,以一個相對親民,無負擔的價格,享用一頓用心料理的AHMO CHIAK(西餐)。

恩,餐廳的負責人告訴我們,菜單上,有他們為顧客們精心設計的70餘种餐點,而且都是星級美食,平民價錢」。

 看,餐單上的價錢,很平民化。



恩,我們在中午時段上門。上午11點至下午3點之間,這裡有提供套餐服務。只要有點任何一份主餐,再外加RM7.90,就可以享用一份每日熱湯,及一杯飲料(檸檬/咖啡/茶)。
恩,今日的熱湯,是熱騰騰的蘑菇湯。恩,喝在口裏,濃濃的蘑菇香。麵包丁則讓蘑菇湯多了份咀嚼的口感。呵呵,飢腸轆轆的我們,不上兩下,就把蘑菇湯喝個精光!
這是我點的[香烤海鮮拼盤],一份【RM16.90】。隨餐點一起附上的,有新鮮的蔬菜(蘿蔔、菜花、四季豆)。香烤的海鮮包括有Q感十足的蝦只,烤到恰到好處的墨魚片,一塊海魴魚,及一塊烤三文魚。切下一小塊三文魚,粘上一點點的奶油漿料,讓我不禁竪起拇指;讚!

然後,真的有點無法置信的問:這碟豐盛的海鮮拼盤,真的只有【RM16.90】嗎?
這是他點的日式香烤雞,一份【RM10.90】。同樣的,隨餐點附上的,有新鮮的蔬菜(蘿蔔、四季豆、馬鈴薯)。呵呵,他切了一塊烤雞,慢條斯理的置入口中,擺出一副「非常好吃」,「非常滿足」的表情。然後丟出了這麽一句話:“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烤雞的”。恩,說罷,他補充說,他會留一小塊讓我嘗一嘗。呵呵,我於是還是充滿期待的,切了一小塊雞肉,放入口中。果然,他很了解我的口味。雞肉塊吃起來夏嫩多汁,吸飽了醬汁;吃起來鹹鹹甜甜的,真的很美味。
咖啡。要多甜?奶精白糖自己加。
吃飽了,帶大家看看餐廳四周環境。

 一踏入這家餐廳,首先看到的,就是收銀擡。邊上有個櫥窗,出售一些馬卡龍和杯型餅。

再來,一踏入用餐部分,我的眼球裏馬被懸挂在天花板上,這一盞吊燈所吸引。
 恩,餐廳前方部分的用餐環境。
 這是餐廳内部的用餐環境。
這裡還有戶外式的用餐環境。因爲我們是中午上門,所以這戶外部分想必也不太合適進行用餐,很熱。但我相信如果晚餐時間在這裡進餐,應該會很不錯哦!
 AHMO餐廳的外觀。
 檳城的老饕們,別錯過哦!強力推薦;絕對物超所值!附上餐廳資料:

AHMO

營業時間:
8.00早上~3.00下午
6.00下午~10.00晚上
(每日營業,周日休假)

電話:
04-2299 223
 019-403 6262

電郵:
info@ahmo.my

官方網站:
www.ahmo.my

面子書:
http://www.facebook.com/ahmopenang

地址:
 No 2, Jalan Irrawadi, 
Georgetown, 10500 Penang, Malaysia.

附上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