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西式料理@Suffolk House。

久聞其名,今日終于和一群同事光顧了這家擁有豐富歷史背景瑟福屋(Suffolk House)

其中一位同事---林老師,對瑟福屋的歷史背景有多少認識,熱情的為大夥們解説了一些關於瑟福屋的點滴,勾起了自己對瑟福屋的好奇心。於是,上網搜索關於它的資料。

原來,瑟福屋于2009年進行了耗資數百萬令吉修復工作后,與是年8月對外開放,並交由馬來西亞古蹟保護機構(Badan WarisanMalaysia)管理,而檳州政府也將從中獲取每月1萬令吉穩定租金收入。瑟福屋也因而被定位為文化遺產自然遺產,除了成為檳城另一個主要的旅遊景點,也同時開放給公眾舉辦活動及宴會。

瑟福屋原為開埠者萊特官邸。在獲得檳城古蹟信托會及出資捐款的匯豐銀行(HSBC)認同下,交予馬來西亞古蹟保護機構管理,因為後者作為一個古蹟保護機構,擁有充裕的專才,以及擁有管理文化遺產建築的豐富經驗。

瑟福屋座落於阿依淡美以美男子中學(Methodish Boy School)後院,原是檳榔嶼開埠者萊特上校的官邸,在荒廢數十載後,於前2009年初通過公眾捐款,以及來自政府的部份撥款完成修複。

這間印度式的花園洋房,也是檳城最重要的殖民地遺產地標之一

踏入這裡,仿佛進入探索200年歷史的建築精神和花園之旅。我們一行9人,就這樣,在這迷人及華麗裝潢的餐廳内,沉醉于我們的午餐内。看看照片吧!


     餐廳外觀。它,屹立在一片綠幽幽的大自然中。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特別的幽靜。

     瑟福屋的大廳,置放了一冊小本子。上門的顧客可以在小本子簽名留念。
    接著,就能看到這寬敞的大理石‘禮堂’。
   有興趣對瑟福屋進一步了解的顧客或旅客,還可以花少許前,請個‘導遊’,帶你參觀呢!
  顧客可以選擇在戶外享用餐點。看,很有感覺吧!
   我們選擇在室内用餐。對於這兒的富麗堂皇的設計和裝潢,個個都讚不絕口。

   午餐套餐。套餐内包含開胃麵包、湯或新鮮沙拉、主菜(5种供選擇)、餐后甜點、及茶或咖
   啡。價錢中等,介於RM46~RM50之間。
   麵包很特別,外酥内軟的,咬起來很有層次感。抹上一些牛油,增添香味。
    可以選擇要沙拉或湯。我個人選擇了濃郁的蘑菇湯。喝起來還不錯,就是感覺有點‘油’。
    同事們點的Chicken Paupiette, 以及Dukkha Crusted Lamb。

    一行9人,居然有7人點了這Trilogy Of Red Snapper, Sea Bass, and Emerald Fillet。個人喜歡烤得 
    香脆的魚皮。至於調料,個人覺得淡了一些。
   餐后甜點。
   Coffee or tea? 任君選擇。
   加黑糖或白糖,一樣任君選擇!
 一行9人,在餐廳内合影留念。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遊覽瑟福屋的官方網站:Suffolk House

地址電話如下:
250, Jalan Air Itam,
10460 Penang (next to the Malaysian-German Society)

Tel: +6 (0)4 228 1109
Email: info@suffolkhouse.com.my
Website: www.suffolkhouse.com.my
Restaurant : +6 (0)4 228 393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