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泰式料理@Annathai-Kitchen...

介紹Annathai-Kitchen (安娜泰 I 私方菜)給大家之前,不得不先給大家介紹這家泰式料理的幕後廚師---Anna了。

Anna女士,我們大家都慣稱她為Aunty。跟她,算是老朋友了吧?認識她們夫妻倆,也有6年左右的時間了。Aunty來自泰國,是道道地地的泰國人。緣分讓她最終下嫁一位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老公, Aunty的老公,我們慣稱爲Uncle,呵呵。於是,Aunty嫁雞隨雞的來到了檳城,定居。也有30多年了。或許是吃不習慣馬來西亞的食物,也或許對家鄉美食的思念,Aunty煮得一手好菜;當然,說的是泰國菜。

跟Aunty認識的起源,還得追溯到自己舊有服務的學校---韓江中學。當時,Aunty 和Uncle,在韓江中學的食堂經營一個小檔口,以經濟飯菜模式,售賣泰國各大料理。

第一次吃上Aunty的廚藝,就深深的愛上了;當時,可以每一日的午餐,都以Aunty的拿手好菜醫肚子。特別是Aunty拿手的Tomyam、炸雞、各類泰式炒菜,再到各類的甜點,光想,都讓自己垂涎三尺了!一直到後來,即便自己離開了,對Aunty的拿手美事,還是念念不忘。

後來,聽聞Aunty的兒子Jacky,爲了讓媽媽能一展身手,於是為媽媽開了一家泰國小館。後來,聽説這家泰國小館以Aunty的名字---Anna取名,就是現在的Annathai Kitchen了。

一番打聽后,確定地址后,今日終于登門。Annathai Kitchen是一家裝潢和氣氛普通的小餐廳。一踏入這裡,就見到久違的Aunty,圍著圍巾,頭上頂著廚師帽,忙得不亦樂乎。見到我們上門,趕緊熱情招待。

原來,午餐時段,賣的是經濟模式的泰國菜,外加鷄飯、豬腳飯、泰國laksa、菠蘿糯米等。晚餐時短纔有泰式煮炒。但,熱情的Aunty看到我們,便出了張‘皇牌’給我們說,想吃什麽就點,她為我們預備!

但,給予我們一行只有2人,不能太貪心點太多。最終,點了東炎蝦,鹹魚炒芥蘭,炒碎肉,及一份甜點。

首先,東炎蝦(Tom Yam Koong)。那是自己思念已久的味道。Aunty的Tom Yang Koong,吃起來辣而不嗆,酸而不澀。一口一口喝下,那芳香的痲瘋柑葉和香茅味道,佈滿口腔,喝再多也不會覺得胃不舒服。
 接下來,要了份炒碎肉。吃在口中,滿口都是泰國香料的濃郁味道。味道稍微帶鹹,非常下飯。
鹹魚炒芥蘭!這道菜肴,其實很多地方可以吃得到,但不知道爲什麽,就是覺得Aunty炒得特別好吃!或許是因爲自己喜歡重口味的料理,而Aunty炒的鹹魚炒芥蘭,味道對自己而言真的是恰到好處!
最後,實在太想念Aunty的甜點了---Tub Thim Krob , 於是一行二人各要了一份。Tub Thim Krob 內含有綠色的Chendol粉條、切成條狀的菠蘿蜜和石榴籽。吃了那麽多家的泰式料理,還是覺得Aunty弄的Tub Thim Krob最好吃!我想,勝在Aunty弄的椰漿,夠濃夠香!

恩,畢竟只有2個人,喫不了那麽多。下一次光顧,一定再給大家多拍一些照片,多推薦一些Aunty的拿手料理!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門試一試哦!營業時間為每日早上10.30am~2.30pm,下午5.30pm~9.30pm。每週一休息。
 地址:
 26, Jalan Moulmein, Pulau Tikus,
 10350 Georgetown, Penang.
 電話:04-227759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